小小說:掉價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3月30日】

老誠六十歲左右,為人正直善良。

早飯後與妻子去上街,看見地上很多廢紙垃圾菜葉等。立刻找到一個塑膠袋,慢慢撿了起來。

 「買點肉咱們回去包包子,我學會了一個新的料理方式……。」老伴走了一段見無回應,回頭一看,不高興道:「人家都不撿,就你撿,像個乞丐似的不掉價嗎?」

面對妻子的責問,老誠只是笑笑道:「沒事,馬上就完。」

這樣的好事,老誠不知做了多少。買菜時,老誠從來不挑,因為他知道中共稅收太重,做買賣很不容易。倒是賣菜人過意不去,指個土豆道:「這個有個黑點,別要了。」「沒事!一口菜的事。你們也不易。」「大爺您真是好人。」

在老單元樓內住時,垃圾道堵了,大夥誰都嫌髒,等著別人干。而老誠自己找根木桿一點點的捅開,有時弄的滿身怪味。

還有一次,新小區車棚內暖氣跑了整整一夜的水。天亮後,拳頭厚的冰閃著陽光,等著人們前來遛冰,但是人們的動作實在是不優美。有的趴下,有的仰面朝天,有的摔的呲牙咧嘴。特別自行車,有時一個撞一個摔倒一排。

人們憤怒的罵著「也沒人整整!」「社會上的人太沒公德心!真是的。」「咋沒人管呢?太不像話了。」人們只是責罵、不滿,但還是沒人想想怎麼將冰處理掉。終於,老誠來到近前,沒有任何牢騷。默默的找輛推車,從遠處將土運來,撒到路面上,過往的轎車與行人不斷稱讚。

過了幾天後,冰化了些卻泥濘的不行。老誠找來一位同修,拿著工具,開始刨冰,儘管冰渣亂飛,弄的臉上嘴裡都是,但其內心是幸福快樂的。這就是善的滋味吧!

有人上前慰問道:「終於見到活雷鋒了。」老誠道:「不是,我是學法輪大法的,師父教我們在哪裡都按真善忍做個好人。」對方驚奇道:「原來人家是學法輪功的,今天才見真的。」

終於,冰被刨走了,露出了水泥路面,人們安全行走著。二人很是欣慰。

幾日後,碰到樓上一個老幹部,此老以愛管閒事出名。他主動提道:「能不能把法輪功的書給我看看?我想學。」老誠一驚,過去常給他講大法真相,他不聽,閃著冷漠的眼神像看怪物似的。今天他怎麼主動想看。

老幹部笑道:「我們常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觀察你幾年了,你這人我服你,真是好人。不聽電視上的宣傳。我為共產黨出力,文革時還被打成特務,好頓整。」

 「共產黨歷次運動害死八千萬人,用無神論反封建破壞了整個中華道德,所以假貨毒貨遍地,老人摔倒了路人不敢扶,如今又活摘按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賣大錢,古老預言都講了將來老天用場大瘟疫滅掉它,它讓人加入黨團隊時發誓為它獻身,必須解除誓約才不受它連累。所以要聲明退出它。」「好好!我退,我這工資是人民納稅錢給我的,也不是共產黨給我的。是人民養活共產黨,不是共產黨養活人民。」

後來有警察來老誠家找事,鄰居罵道:「吃飽撐的,貪官污吏殺人放火的不管,專整好人,什麼玩藝!」

註:本小說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