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見義勇為的人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4月03日】

鄭叔,今年60多歲是個失業工人。老伴修煉法輪大法二十多年一粒藥不用吃,身體非常健康。老鄭很支持大法,《轉法輪》也看了,雖然沒正式修煉,但是非常認同大法按真善忍做好人之理。只有好人多了,國家才能穩定富強百姓生活才能幸福。所以老鄭經常做好事愛幫助人,被社區推為信息員。

這天晚上老鄭出門散步,前邊馬葫蘆蓋不知被誰偷去,由於剛天黑,差點掉進去。老鄭看看想:這還了得,不及時處理,說不定誰掉進去。網上不報導一個幾歲小孩掉入淹死的嗎!立刻撥通有關部門電話,請來處理,等了好久才來。

這天是早上散步,發現對面八層樓的樓頂邊的牆皮即將脫落,很危險。老鄭立刻撥通物業電話,邊看著不讓行人靠近,以免砸到。可直到七點多上班時才慢騰騰過來,他不嫌煩一直等著。

一天上午八點多,老鄭在菜市場的路上,見不遠處一平房院內房子正在冒煙。市場上的人說冒了好一會兒了。老鄭腦中一下閃出大法師父的一句話:「殺人放火你都不管,你管什麼呀?」(《轉法輪》)

他跑過去見屋中沒人,窗台上一床破被著了,將窗外塑料布都燒了,老鄭喊來幾人將火滅掉。

原來此屋住著一對八十多歲老夫妻,靠撿破爛為生,這天撿回一床棉被,可能裡邊有個沒熄滅的菸頭。

老鄭還做了許多其他好事,不一一詳述了。大夥送他個「見義勇為」的稱號。有人問為啥這麼愛幫助人,老鄭道:「我就相信大法講的善惡有報!」

註:本故事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