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修煉中的不足

內蒙古赤峰市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5月01日】

在第十九屆大法日之際,我也說一說自身修煉的不足。天天在看書,在學法,不按法的要求去做,還算是個修煉的人嗎?是走形式。師父說:「放下執著輕舟快 人心凡重難過洋」 (《洪吟二》 <心自明>)。「天地難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攔」 (《洪吟三》<麻煩>)。我放下多少執著?放下多少人心呢?真是愧對師父苦度,愧對大法!一觸及到人心就炸,就向外看,看對方的不是,自己都是對;還想:我是一個煉功人,我要不煉功,我如何如何。真是給大法抹黑,師尊說:「有的人總是強調自己對,你對了、你沒錯,又怎麼樣呢?是在法上提高了嗎?用人心強調對錯,這本身就是錯的,因為你是用常人的那個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個理在要求別人。」 (《各地講法十》<曼哈頓講法>)。

二零一七年七月份,突然身體出現腦血栓的假相,讓邪惡鑽了空子,這時才想找自己。找到的都是表面,沒有深入挖根,半年了還是頭難受。師父說「煉功為什麼不長功」 (《轉法輪》)。發完晚上九點正念,我就在想:得好好找找自己了,修十八、九年了,怎麼修的呢?我就從得法到現在開始一點點找,找到的都是爭鬥心、狡猾的人心、虛榮心、好勝心、顯示心…找到了那麼多的人心,身體清亮多了。好了兩天,起了歡喜心,頭又難受了。

師父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人在常人社會中,你爭我奪,爾虞我詐,為了個人的這點利益,去傷害別人,這些心都得放下。尤其我們今天在學功的人,這些心更得放下。」 (《轉法輪》)。找來找去,在二女兒那挖到了根——妒嫉她婆婆對她好了,說辦證讓把孩子送回去,照完相回她家吃飯時,女婿說我對他不好,看不上他們一家人了,說我看上大女兒一家人。我說:誰看不上你,都高眼看你們。女婿讓二女兒說,她不說,就打她嘴巴子。我拿起碗就給他一碗,我用人的理說,「天天給你們看孩子,接送上學,無論颳風下雨都得接送,連個替換的人都沒有。」…... 抱怨心、憤憤不平的心、怨恨心、嚴重的爭鬥心、求名的心、面子心、爭強好勝的心、人中的強勢等。找到後,我說:師父,我不要這些人心,一定要修去它。我給師父上了香,淚水不斷的流下來,謝謝師父替弟子承受一切,師父,我一定修去各種心。

以上是我個人在修煉中悟到遇到的情況和體悟,如有不正之處,敬請同修指正。

謝謝師尊的慈悲苦度!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