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家庭魔難 找出執著實修自己

北京大法弟子 英善


【正見網2018年06月14日】

我是96年得法修煉的老弟子,得法前身體諸多的病,如:心絞痛、頸椎病、婦科病、嚴重的神經衰弱、心率過速、低血糖等,都在大法修煉中很快消失,達到了無病一身輕的狀態。在走過的22年修煉當中,無不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闖過關關難難。特別是99年7.20以來,江氏集團發起對法輪功和大法弟子的邪惡迫害以來,曾遭受到邪惡中共洗腦班、看守所、勞教所的非法關押和殘酷迫害,都靠對師父對大法的堅定信念和師父的慈悲呵護闖過來了。可在去年十九大之前,邪惡的「敲門行動」中,由於嚴重的執著心不去,讓邪惡鑽了空子,遇到了從未有過的家庭魔難。

一、突如其來的家庭魔難

那是2017年的8月20日,丈夫告訴我前幾天村委會幹部找了他,說派出所的要找我聊聊,看還煉不煉法輪功了,他說給我推了,說在樓房給女兒看孩子,人家說等孩子開學後回來再來。同時告訴我:「如果來找你就說不煉了,免得找麻煩,在家你該煉還煉你的。」我說:不行!我修煉大法就修「真、善、忍」,怎麼能說瞎話呢?再說我修「真、善、忍」做好人沒有錯,我就堂堂正正告訴他「煉」。

丈夫看我不聽他的,一下就急了,他暴跳如雷、破口大罵,什麼難聽話都出來了。說我跟人家對著幹,給他找麻煩了,這個家要讓我給毀了等等(因以前遭受邪惡迫害,使他留下害怕的陰影)。我說:「你別怕,他們也就是來問問,別的同修家也有去的,你能說就說我煉功身體好了,不想說就不說。」他聽不進去,讓我滾,別在這個家了。我當時很委屈,扭頭出去到別的屋學法去了。晚上他回來又找我,一看我在看書又火了,要跟我奪書不讓我看,並口吐髒話罵我。當時我雖然沒言語,忍下來了,但心裡還是不舒服,更沒為丈夫著想,他是為我擔心、害怕。

第二天上午10點來鍾,我做完家務正在學法,他遛彎回來直奔我呆的屋,指手畫腳,並大聲嚷我:「你整天就幹這個了,一點正事不干。」然後罵我神經病等其它髒話。我當時沒有忍住對他說: 「我該乾的都幹了,你讓我幫你乾的哪個活兒我沒幹?你還讓我干什麼?」他說誰誰(同修)開飯館呢,你干什麼啦?我有點委屈對他說:「我上一輩子班了,退休這麼多年你讓我開飯館給你掙錢?甭想。」當時沒想到自己是煉功人,應該守心性,正確對待,更沒有善心,而是和他爭鬥,而且還產生了氣恨、怨恨、委屈,認為他不站在我的一邊,說他:「派出所的還沒找我,你就先和我幹個沒完,替邪惡幹了他們想乾的。」當時我就要走回樓房去住,跟他說:「你不是趕我走嗎?現在我就走,免得給你找麻煩。」沒有想到及時發正念清除他背後的邪惡因素,造成魔難越來越大。

回樓房後,好好想想所發生的事,心裡很後悔也很苦惱,恨自己修煉這麼多年遇到事不能站在法上,沒有正念,守不住心性。師父在《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說:「我告訴大家,無論出現什麼樣的矛盾,出現什麼樣的情況,那肯定是我們自身有漏。那這一點是肯定的。如果沒有漏,誰也鑽不了這個空子。」 通過學法向內找,發現自己有很多的執著心,特別是怨恨心、爭鬥心、妒嫉心、自私心、強加於人的心、維護自我的心、怕心,這次全暴露出來了。因為自己沒做好,讓丈夫對大法不理解,還造了業,我一定汲取教訓,徹底去掉這些不好的心,儘快提高上來。

幾天後丈夫來到樓房,說要和我好好談談。我也心平氣和的和他詳細談了修煉大法給我帶來的身心上的變化,並一一列舉事實說明,告訴他「一人煉功,全家受益」,講我要不煉功不會是現在這種情況,全家和睦相處,幸福平安。他當時沒說話。後來突然提起我倆都認識的幾年前去世的同修(病魔奪走生命),說同樣病不煉功的活的好好的,她們煉功不吃藥走了。讓我以後一年和他檢查一次身體,讓我以後煉動作別看書了。我說不行,那是大法,指導我修煉的。並跟他解釋說:「煉功不是入了保險箱,壽數到了不按大法做該走就走唄,醫院還死人呢,而且大法書裡也沒說有病不讓吃藥呀,不讓上醫院呀。」他不高興的對我說:「那你就煉你的功吧,你將來當神仙吧。我走我的路,我以後什麼事都不用你管。」

我說你怎麼啦?他委屈的說他前段時間身體不舒服,我沒過問過,他腿一直疼,去醫院一個人去,我沒跟他去了,心裡沒有他,不關心他。其實我張羅過跟他去,他說不用,我當時不知道他心裡生氣不用我,我就想不用正好,免得浪費我時間,其實這都是自私行為。我當時跟他承認錯誤說:自己不對,沒顧及他的感受,只想自己沒為他著想,以後要做好,彌補以前對他的欠缺。他不肯原諒。並氣呼呼的說:腿走不了路,爬也不用我,以後死也不用我管。我當時情上來了,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哭著央求他。他一甩手下樓走了,說以後別回平房去了(我們平時在平房住)。

下午四點多因擔心他,乘車準備回平房,路上打幾個電話他都不接,只好半路回來。一路想:這是去我的情呢,我一定過這一關,去掉這個情。可是到家後心裡特別失落、孤獨、難受,就對著牆大聲說:「我不要這個情,必須放下這個情!」

這時一個從來沒有打過電話的同修打來電話,要讓我過去待會兒,我很高興,心想:「是師父看我悟不到點上,讓同修幫我啊!」見面後我把發生的事告訴同修,她一下就點醒了我,說我是有求之心。心裡怕丈夫怎麼樣,不就是求嗎?我恍然大悟,怎麼自己就沒悟到呢?真謝謝師父!謝謝同修!切磋中同修指出一定發正念清除他背後的邪惡因素,不讓邪惡操控他對大法犯罪,來干擾大法弟子做三件事。回來後感到身體很輕鬆,心想我一定去掉這個情,用慈悲對待他和所有眾生。

過幾天女兒來電話說,她爸爸給她打電話讓她回來一趟,說晚上回來先去平房在回樓房。回來後告訴我他爸兩天沒吃飯了,也不睡覺,擔心他身體別出問題。我把發生的事告訴了女兒,第二天上午我們一起去了平房,他說同著女兒的面把警察要找我的事說說,女兒就他爸提出的問題說出自己的建議:肯定了我煉功帶來的變化,說不讓我煉也不可能;第二,警察來問該怎麼說是我的事,但不要跟他們急,讓她爸別幫警察說話。第三,每天7.30點給他爸做早飯,家務活幹完後再學習,每天上、下午各一小時。不要影響他爸生活。問我倆同意不同意,我倆都同意了。這樣我學法煉功還得到了保障。

9月3日上午九點左右,村幹部打電話給丈夫說警察要來找我,我及時調整心態,同時發正念清除他們背後的邪惡因素,兩分鐘時間村幹部帶著警察一行三人來到我家,進門就錄像,我上前不讓他們照,說我是合法公民,你們這樣,我沒法跟你們談,他們還是照,我就進裡屋不見他們。後來警察跟我丈夫解釋說是執行公務,上邊讓照的,跟我說你出來吧不照了,問我還煉法輪功嗎?我說:「煉。我以前身體不好煉功好了,而且按「真、善、忍」做好人沒有錯。」他說煉不煉是你的自由,我們不管,別出去貼什麼就行了,說別給他們找麻煩,說著就往出走了。下午三點鐘,村幹部打電話讓我丈夫去大隊一趟,我想是警察要耍什麼花招吧,就馬上坐下發正念半個多小時。後來丈夫回來說610的、派出所和大隊兩委幹部開會專說你的事呢,好在他們沒說怎麼著。我想是我發正念清除了邪惡的結果。

可沒過幾天,可能因為這次警察找我他害怕以後怎麼樣,他又說:我煉功給兒女找背性了,影響他兒子前途了,以後對孫子都有影響啦等等。我說:「你別整天瞎想,說不好聽的話。我學的是正法只能給他們帶來好處,你要這麼想就把兒子叫回來我跟他談,如果他也這麼想,我情願離開這個家。但我相信他不會向你這麼糊塗的。」他不言語了。我說:「邪壓不了正,總有一天真相會明白於天下的。」但他還是不痛快,做得飯不吃,說話想橫著出來就橫著出來。後來我經過學法不斷提高心性,發正念,向內找自己,從行為上做好,慈悲對待他、關心他,到現在他一直挺好。

二、找出執著實修自己

這場魔難看起來是壞事,實際也是好事,因為它使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存在的問題,我學法修煉這麼多年了,覺得自己每天三件事都做著,感覺還不錯,沒想到這次遇到考驗就不行,執著心全暴露出來了,更沒有了正念,這不就是在表面上修,沒有做到實修嗎?師父說:「修煉是修人心、修自己,當有了問題時、有了矛盾時、有了困難與不公平對待時,還能找自己向內看,這才是真修煉,才能不斷的提高、才能走正修煉的路、才能走向圓滿!」[1]師父還說:「大家記住我這句話:你真能夠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的人,你碰到什麼事情、麻煩事,你心裡頭不高興的事,不管表面上你對不對,你都要找一找自己的原因;我是不是在這些問題上有很不容易察覺的那個動機是錯的?如果修煉的人要是只從表面上放的下,但內心裡邊還在保守著、固守著一個東西,固守著你自己的那個你最本質的利益不讓人傷害的時候,我告訴大家,那是假修煉!你自己的內心要不動,你是一步都提高不了,那是騙自己。」[2]師父的話觸動了我的內心。好在還有時間。

通過不斷學法向內找深挖自己,確實有很多的執著或沒全放的執著心。首先是怕心:追索根源從小就膽小,天黑一人不敢在家,出去一人不敢回家,有什麼大的聲音嚇的直哆嗦等等。修煉後膽子大了,但怕的物質還隱藏在心裡,特別是邪惡迫害後,一聽警察要找還是有些怵。師父說:「任何一個執著與怕心都不可能使你圓滿,然而任何一個怕心本身就是你不能圓滿的關,也是你向邪惡方向轉化與背叛的因素。」[3] 通過挖其怕心的根源我認識到:有怕心實際上是保護自己怕受傷害,是自私的行為,是放不下生死、是正念不足的表現,也是信師信法的問題,修煉人,「有師在,有法在,怕什麼?」[4]我一定徹底去掉這顆不好的心。

其二、情的執著沒放下。特別是兒女情、夫妻情,修煉後雖然也一直在修去情,但還是經常反映出來,沒有完全跳出情來;還有委屈心挖起根源也是情。情是修煉人走向神的一大障礙,是修煉人必須要過的關,我必須儘快把這不好的心去掉,用慈悲和善心對待他人。

其三、怨恨心。主要是對丈夫,丈夫以前也曾修煉過大法幾個月,99年以後就不煉了,什麼真相資料都不看,跟他講也不聽,我受迫害他說是我自己找的麻煩,所以產生對他的怨恨,雖然也在去這個心,但一直沒有去乾淨。遇事又反映出來。通過學法我真正認識到它的危害。必須徹底去掉並解體 這個不好的物質。

其四、爭鬥心。這個心在家裡很容易反映出來,特別是跟丈夫之間,遇到矛盾時第一念就是爭,有時知道爭不好,也是心裡不服氣,暗暗較勁,其實還是爭鬥心。追根溯源爭的是什麼:爭自己正確、爭自己清白、爭自己無辜,還是自私心。師父說:「爭鬥心不去,也容易產生妒嫉心」。(《轉法輪》)。所以我要把它徹底去掉。       

還有自私心、色慾心、急躁心、安逸心等必須去掉,我要在今後有限時間裡,真正實修自己,從本質上真正改變自己,努力做好三件事,跟師父回家。

註:
[1] 李洪志師父新經文:《致台灣法會的賀詞》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大法堅不可摧)
[4] 李洪志師父著作:《悉尼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