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擴大容量 緊跟正法進程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6月05日】

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師尊在《洪吟(二)》〈師徒恩〉中說「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這句話體現在同修身上的例子可說是不勝枚舉,然而對我來說,在工作上更能感受到師尊的偉大與慈悲。以下與同修分享我這幾年來在工作方面過心性關的修煉心得體悟。

一、同化大法守心性

我之前在國營企業上班,2012年3月我參加了九天班。師尊在《轉法輪》中講:「還有一個辦法可以使人改變他的一生,這是唯一的一個辦法,就是這個人從此以後走上一條修煉的路。」

剛得法的時候,單位的課長常對我挖苦、漫罵,甚至還到別的組去說我的不是。我靜心的向內找,是因為自己在工作方面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有時沒辦法把事情處理的很圓容。那時也有兩位同事長久以來受到不公的待遇,有一位同事還表示他每天都不想來上班。其實我又何嘗不是?但我也發現單位裡面有位同事,每天幾乎無所事事,滑手機、泡咖啡聊天、專門找碴、傷害別人等等,更離奇的是他每年考績幾乎拿甲。後來才知道他是經理的妹夫。

工作環境看似不好,可師尊在《各地講法八》〈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大法弟子看問題一定要反過來看,因為三界是反的,但是你們要走正。常人認為不好的,作為修煉人——想離開這裡的生命,就是好的。你要認為是和常人一樣的想法,你就永遠是個常人,你就永遠離不開這裡。」

雖然工作中常要面對上司的刁難與同事的傷害,心裡非常難受,也伴有些妒忌心和爭鬥心,但是我經常學《轉法輪》,尤其是第四講,逐漸在法中歸正自己。到後來就是你罵我、他陷害我,我也能儘量做到忍。師尊在《精進要旨》〈何為忍〉中講:「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

我想只有純淨自己,要求一思一念都符合宇宙特性「真、善、忍」,用修出的正念主導自己,把魔難當成提高心性的好事,才是一個遵照大法標準修煉的人。我的心性容量不知不覺的擴大了。2014年2月,課長調到隔壁課去了,我想跟心性的提升有關。師尊在《轉法輪》中講:「達到羅漢那個層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總是樂呵呵的,吃多大虧也樂呵呵的不在乎。」

二、魔難再起升正念

新課長來了,個性上與之前的主管南轅北轍,大家紛紛恭喜我脫離苦海了。2014年8月,那位說不想來上班的同事動用關係調走了,當時我們單位有6個人,但是自己卻承攬了大部分的工作!我每天忙的焦頭爛額,喘不過氣來。師尊在《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會〉中講「 修煉中無論你們遇到好事與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為那是你們修煉了才出現的。」 有同修為了想得到眾生對大法的認同,長期以來加班來完成工作,甚至還包攬同事的業務;有的同修則是將多餘工作視為舊勢力的干擾。我評估過之後發出一念:我不要加班,我要專心做好三件事。

我開始發正念,「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安排,清除公司同仁背後干擾我做三件事的一切邪惡因素與生命,無所不包,無所遺漏,法正乾坤,邪惡全滅 」。另外我也向上司反應工作量並申請轉調,以及再重新考取國營企業的員工資格,希望能換去其它的單位或國營事業。當時心裡有點擔心,因為自己已將近五年沒念考試書,需要考量是否會影響證實法的時間。終於,在2014年9月我決定報名考試。不過能念書的時間很少,有時還特地請假念書。此外,我還多加強學法。

三、峰迴路轉顯神跡

經過大約三個月後,兩個最趕的案子都有了新的安排,工作壓力頓減,可以正常下班,但是上班一樣要高效率處理事情。考試放榜後,我的分數比上一次考試更好,我很清楚是我多學法的原因,是大法賜予我的智慧。由於我只能填上台北的職缺,所以我決定留在原單位。後來我悟到是不是還有我要救度的眾生呢?我想到自己還沒向同事講真相,便安下心來,找機會向同事們介紹大法的美好。        

工作壓力大的現象一直持續到2016年10月,那時經理希望我去別的單位交流一年,他表示副處長肯定我的工作能力。但是我委婉謝絕了,擔心換了環境會占用到證實法的時間。後來副處長親自與我面談,我想實在推託不了了,那就隨其自然吧。到了新單位交流不久,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都是師尊的苦心安排啊!新單位沒有太多壓力,我在完成該做的事情之後,剩下的時間可以自行支配,有更多時間能做好三件事。

我想這也許跟我急切救人的心願有關吧。長期以來由於上班的關係,能做三件事的時間非常少。而且雖然手頭項目滿檔,但總覺的應該精益求精、走出自己的路來。尤其到後來還有參與其它項目,需要投入更多精力,常感到時間不夠用,期盼著能有更多的時間就好了。現在這個心願師尊幫我實現了,叩謝師尊給予弟子更多寶貴的機會。

四、承擔重任為眾生

從去年4月開始,我有更多服務於同修的機會,於是多接下了兩個項目的窗口。年初我回到原單位,發現只剩下四名課員,而且課長依然希望我能承攬較多的業務。再加上後來一些形勢的變化,我希望能增加自己證實法的時間,所以毅然決然的在4月辭職,到媒體全職上班,全身心投入三件事中。

結語:

能成為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感到非常的榮耀,這是全宇宙最幸運的事!若沒有師尊的慈悲加持,弟子很難堅定的走到今天!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

最後以師尊在《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中的一段經文與同修共勉:「弟子們,精進吧!最偉大、最美好的一切都在你們證實大法的進程中產生。」

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師尊
感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