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向內找 學法去色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6月12日】

通過學法,實實在在的認真學法,使我越來越認清自己在修煉過程中的不足,也讓我越來越感覺到身為大法弟子歷史的責任與使命的重大。懷著對師父的感恩,在讀《什麼是大法弟子》時,我禁不住哽咽了,能夠被師父選為大法弟子是何等的榮耀!

向內找自己時,一開始還真覺的沒什麼可找的,因為境界太低,經常用常人標準衡量自己吧!要想提高上來,就必須以大法的標準來對照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不能混同常人。我就是要學法,師父說:「法能破一切執著,」[1]

往遠了找,從九年前那次被邪惡非法綁架的沉痛教訓中,我發現有很大程度上與色慾心有關:

客觀因素是源於網絡,但我的自身因素也被常人的大洪流所帶動了。由於當時的工作關係,時常需要為單位寫網文,開始了與網絡的接觸。這種接觸使我能通過這種虛擬的環境與外界有了接觸,通過在單位的內網論壇及在家的外網論壇寫貼文,導致常人的執著心四起,勾起了各種人的慾望。執著於文筆呀,執著於別人誇獎啊,執著於自己的名啊,最嚴重的就是色心。雖然它有時還偽裝成很正經,但是在真正的修煉者面前,那就是色魔的變化。由於當時心不在法上,還有常人的各種顯示心、歡喜心、被人捧的心、虛榮心等各種人心,所以有異性的跟貼就有些暈頭轉向了。那種沾沾自喜,真是自不量力!被一步步推入陷阱時,當時的我還覺的很正常呢,只想著通過網絡能與有緣人接觸,或許還能講講真相,其實這種想法後來成為了一種藉口。雖然也沒有與人實質色情犯錯,但是心已經偏離了大法了,給人的感覺是迷茫的。我不能保證每天學法,把許多寶貴時間都用在網上尋找所謂的「精神寄託」,把大法置之腦後,被邪惡利用了而導致被非法綁架,在修煉上摔了慘痛的一跤。現在想來是很可怕的,如果不是師父的慈悲救度,一次又一次的給我往回返的機會,我是不會走到今天的。

想想自己的人心這麼容易被外物所帶動,很大因素還不是自己學法不紮實,修的不好嗎?時隔這麼長時間了,雖然現在有許多常人心離我遠去,但是稍不注意也很容易被干擾。要真正在大法中實修,就得時時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比之前些年,現在世風日下的更厲害了!網絡、手機、各種媒體都在牽動著人心。各種形色的人與物品紛至沓來,色的誘惑隨處可見。但是做為一個真正的大法修煉者,就是要「視而不見,不迷不惑。聽而不聞,難亂其心」[2] 按照大法的標準來衡量自己的所思所想及所為,多學法,靜心學法,才能修好自己,時時向內找,嚴格要求自己,用在法中修出的正念解體一切邪魔干擾,做一個真正的大法修煉人。

個人感悟,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
[2]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道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