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使命就是來救人的

衡陽大法弟子 使命


【正見網2018年06月20日】

為了救人,我操起了原來的愛好,理髮。我家住在縣城,請同修給我列印了一塊招牌,上面寫著:「理髮4元(縣城最低價),為殘疾孤寡老人免費服務,不方便外出者還可上門服務」。開始掛出這招牌時,有些人不理解,認為這人理髮為什麼還要為孤寡老人免費服務呢?難道理髮不是為了掙錢嗎?時間長了他們都知道我是修煉真善忍學法輪功的,到過年過節時別人都漲價,我始終不漲價,好心人勸我漲到5元。我笑著說,有吃有穿就行了,對大家有利就是我的心願,我師父叫我們要淡泊名利。由於我價格低,服務態度好,顧客也就多,尤其是不少老年人慕名而來,凡是來理髮的顧客,我都要與他們講,法輪功弘傳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天安門自焚真相,藏字石,三退保平安等,絕大多數顧客都能認同大法好,並三退。也有不吭聲的,遇到這種情況,我就會說,是為了你好,希望你多了解真相,能夠有個美好的未來。

曾記得一次給一個老爺爺剃頭,頭髮又粗又密,我給他剃了三次,最後給他剃好了,他也沒有說什麼,數了4元錢走了。等到第三天他來找我,說我那天剃頭時,把他頭上的神經給剃斷了,2天晚上沒睡好,很痛。在醫院裡用了200多元錢。我聽了後,知道他的來意,他是附近農村的農民,家裡比較困難,也意識到是去我對錢執著的機會,就心平氣和的對他說:「或許是我的技術沒到,給你造成痛苦,花多少醫藥費我認了。」他說248元。我說給你250元。當即給他50元,然後我從家裡又拿來200元(拿錢時沒告訴老伴,她是常人,怕不理解接受不了),加上理髮4元,共計254元,給了他。在場的踩三輪車的工人、裝卸工的都為我打抱不平,有的還認識他,說他就是這樣一個人,無賴。我當時對他們說:我是煉法輪功的,師父叫我們處處為別人著想,他年紀大(大約近80歲),給他點,幫助一下吧,沒關係。我不學法輪功也做不到,是師父要我們按真善忍做好人。一位搬運工人說:「你這幾天的發又白理了,只有你們法輪功的才做的到,我們誰也做不到。」

還有一次,我把別人的頭部一個疙瘩給剃破了,流了血,後來流血很快就止住了。他當時沒說什麼就走了,過後又回來說我把他頭剃出血了。我知道他的來意,說聲對不起,表示歉意,當即給他20元錢,他拿著錢就走了。我沒有產生怨言,放下得失心。師尊的法經常在腦子顯現: 「為名者氣恨終生 為利者六親不識 為情者自尋煩惱 苦相鬥造業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義之士 不動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積德一世」(《洪吟》〈做人〉)。我知道自己的使命就是來救人的,而不是為了名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