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後做刺史 門客預言得證實

邵言


【正見網2018年08月22日】

中國人常說「高手在民間」,大概是因為高人都不在乎名利的,很多都是隱士。陸景融做縣令時,曾有門客對他的未來進行預言,最後也應驗了,而且絲毫不差。

陸景融任新鄭縣令時,有位門客對他說:「從現在起三十年後,您應該在這個州任刺史,在法曹廳上辦公。」陸景融不信,可他記住了法曹廳有棵桐樹。果然三十年後,陸景融任鄭州刺史,他坐的大堂前邊有棵桐樹。陸景融就向人打聽他辦公的地方,有人回答說:「這廳原本是法曹廳,前任刺史嫌辦公的地方窄小,就將法曹廳做為刺史廳。」陸景融這才知道,當年那位門客所言果然應驗了。

原文:陸景融為新鄭令。有客謂之曰:「公從今三十年,當為此州刺史,然於法曹廳上坐。」陸公不信。時陸公記法曹廳有桐樹。後果三十年為鄭州刺史,所坐廳前有桐樹。因而問之,乃云:「此廳本是法曹廳,往年刺史嫌宅窄,遂通法曹廳為刺史廳。」方知言應。

摘錄自《定命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