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皮包分兩格,為何?

珍惜


【正見網2018年11月07日】

老王是中國山東省的一名政法機關的處級幹部。

中共官場買官賣官、以權謀私、花公款辦事早已是慣例。還有人告訴老王,工作中「千萬別說真話,說了就倒霉」,合乎實際,所以弄虛作假、貪腐成了中共官場常態。

修煉法輪大法之前,老王也是這樣隨波逐流,用公款吃喝、送禮、收禮當成平常事。

一九九九年三月,一位同事向他介紹法輪功,那時他家附近的公園裡就有煉法輪功的,還有人當場免費教功。老王學的時候感覺到有很強的能量流,全身都很舒服。

老王借了一本《轉法輪》回家看,覺的和以前接觸的氣功都不一樣。書裡的文字淺顯易懂,其中的道理卻深奧博大,原來不明白的事,包括從兒時到大學對生命的一些迷惑,在這本書裡都找到了答案。

《轉法輪》裡面有句話:「人在常人社會中,你爭我奪,爾虞我詐,為了個人的這點利益,去傷害別人,這些心都得放下。」

老王回顧過去,真的是在「你爭我奪」中度過的,看到同事升官得好處自己心裡就不舒服,妒嫉使自己活的並不快樂。

在共產邪教中多年的政法部門工作,使老王的很多陋習已形成習慣,比如以前請客吃飯等等一律用公款,同事、領導也都這樣做。

記得修煉法輪大法之後,有一次吃飯,付錢的時候想:不應該象以前那樣了。其實所謂的「公款」是誰的錢?還不都是老百姓的納稅錢,共產黨本身並不創造什麼價值。想到《轉法輪》裡講的「得」和「失」的關係,老王就決定以後個人請客吃飯只用自己的錢。

但是掏錢的時候真難受,這麼多年了,早已忘了掏自己錢的滋味。真是身上的肉和骨頭都疼,不是形容,是真疼。那次是頂著難受勁兒,硬是自己付了錢。

沒想到的是,飯後回到家,感到渾身有種前所未有的輕鬆快感。    

老王小時候家境貧寒,母親有粗脖子病,醫院檢查是嚴重缺碘,母親身體一直不好,家人都說她的身體狀況遺傳給了他,老王從小到大虛弱無力,睡眠不好,總是渾身疲乏。

記的是在修煉法輪大法三個月之後,走路腿也不沉了,再也沒有了疲乏的感覺,身體變的很健康。

後來花自己的錢時就不那麼難受了。那時老王把皮包分成兩格,一格裝自己的錢,一格裝「公款」,辦私事絕不用公款。

再後來,花自己的錢成了習慣,發私人信件都不用單位的信封。也沒人監督,處事自然而然的想到自己是修煉法輪大法真善忍的,就憑著良心做。

從那往後,老王覺著活的特別明白,特別坦蕩,從心裡往外的舒暢。十年來再沒吃過一粒藥。可是多年沒見的人都驚奇的問:「你年輕多了,臉上怎麼不長皺紋呢?」所以修煉法輪大法確實對身心健康都是益處多多。

節假日是中國大陸中共偽政府部門的「收禮」季節,老王所在單位也不例外。比如年度檢查工作時,下屬單位為了要「政績」,都要對老王有所「表示」,給錢或物;下屬單位為了申請工程項目,也給送錢,等等。修煉法輪大法後他一律拒收或退回。

有一次,海邊的一個下屬單位送來鮮魚,不好退回,老王就按價付錢。他也不用公車辦私事,有時碰巧用了,就按實際費用把錢幫助貧困地區。

一開始送禮的人見老王不收,走路見著他就躲著走,擔心老王到時候不「關照」他們。

在考評幹部時,老王看工作、看人品、看道德,一碗水端平,他們也就放心了,也就不再送了。

有人跟老王道:「領導要都象你們法輪功這樣道德高尚,社會就好了,國家就好了!」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