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念與善念的距離有多遠

如一


【正見網2019年01月09日】

一念之惡與一念之善看上去差距在一念間,但這一念的改變也容易也不容易。

元代的元自實,曾對一個叫繆材的人有恩。可是,繆材卻辜負了他,做出很對不起他的事。元自實痛恨繆材忘恩負義,在五更時想去殺他。

路過一座庵堂,庵堂主人軒轅老先生是一位有道之士,早晨起來誦經,看見元自實走過時,背後有數百個形狀奇怪的鬼魂跟著他,每個鬼魂的手裡都拿著刀斧,樣子非常兇惡。

過了不一會兒,元自實又返回,背後跟隨的卻是100多位戴金冠和玉佩的神人,手裡捧著香花和旛幢,十分莊嚴,臉上都露出和祥喜悅的表情。

軒轅老先生就召他問明原因,元自實於是說:「我恨繆材太負心,準備前去殺死他。當到了他家門口時,心想他雖然對不起我,可他還有妻兒和老母,殺了繆材,他的妻兒和老母又依靠誰生活呢?因而於心不忍,念頭一轉,就回來了!」

軒轅老先生就將所看到的情形告訴他,而且道賀說:「一念之惡,而凶鬼跟隨;一念之善,而福神跟從。你的事神明已經知道了,你必有厚福!」

於是,元自實更注重修為,不斷積累功德。後來,元自實果然考取功名,做了盧山令,又當了卿相。而繆材則在亂軍之中被殺。   

唐玄宗時期的宰相李林甫,在二十歲時,還沒有認真讀書。他住在東都洛陽,好遊獵,喜鷹犬。一日偶遇一道人,說他是五百年難遇的有仙緣之人,想收他為徒,教他白日飛升之術。李林甫拒絕了,寧願要二十年宰相、大權在握的人間富貴,也不願要白日升天的圓滿機緣。道人走時忠告他:「你做官期間,應該多積陰德,廣泛救助他人,不要枉殺好人,千萬不可行陰賊之事。如此,三百年後,我再教你修煉,還可白日飛升。」李林甫答應了,匍匐泣拜,與道人告別。

李林甫當了宰相後,仗著唐玄宗的寵愛,興大獄,誅異己,冤案連連,害人無數,百姓苦不堪言。等到再見道人時,李林甫很惶恐不安,因為他承諾道人的話沒做到,反而造了無數的惡業,不僅升仙無望,還會下地獄。

李林甫的結局在柳宗元的《龍城錄》中有記載:宋孝宗淳熙初年,漢州震死一女,身上有紅字寫著:「李林甫為臣不忠,毒害良善,三世為娼,七世作牛;然後,生生世世,永墮水族。」

一念惡,變為善念,就是福報;不聽忠告,為了一己之私,為非作歹,殘害良善,結果就是苦不堪言的惡報。

對於元代的元自實,惡念與善念的距離是一念間;對於李林甫,傾其一生,也沒有堅守承諾,守住自己的善念,反而在惡念的支配下走完了罪惡的一生,善念與惡念的距離何等長!

中共篡政後,大搞各種各樣的政治運動,摧毀傳統文化,打擊良善,變異人心,人為的加大、拉長了惡念與善念的距離。自99年7.20開始迫害法輪功起,對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打擊與迫害,默許放縱假、惡、暴、色情等傳統文化中極力反對排斥的邪惡價值觀,導致人類道德急速下滑,今天人的道德標準已經到了地獄以下。人想從惡走向善,難度可想而知。

法輪功學員為什麼要講真相?就是在喚醒人的正念與良知。換個角度講,法輪功真相是人從惡走向善,走向未來的最好的媒介,大大的縮短了惡念轉為善念的距離,就在人對待法輪功真相的一念間。

今年1月2日的明慧網刊登了一篇文章《巨難中的奇蹟》,講述了在汶川大地震中,一家三口相信法輪功學員講的真相,都退出了中共邪黨的黨、團、隊組織,結果奇蹟般的生還。他們發自肺腑的對大法弟子說:「你們師父什麼時候回來,我們要當面去感謝你們的師父。這次,我真正的親身體會到法輪大法好,是大法師父和你們大法弟子救了我們全家。千聲萬聲感謝你們師父!」

南亞大海嘯中,一位法輪功學員的女兒,在大海嘯來臨時,和朋友乘船離開了普吉島前往另一景點皮皮島(也是重災地)。當她看到海水變的渾濁並得知真相後,立即對身邊同伴說:快念「法輪大法好!」同伴疑惑道:管用嗎?她堅定的回答:「管用!」事後回憶分析,如果她從普吉島晚走二十多分鐘或者早到皮皮島哪怕半小時,都絕無可能躲過這場災難。

2018年11月28日發生在張家口市的大貨車大爆炸事件中,五十多輛車被毀,大貨車裡和周圍的貨車司機全部遇難,可一位大法弟子的兒子卻因明白大法真相,始終保護修煉法輪功的家人,平時在自己的車上掛著法輪功的真相護身符,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而避開了滅頂之災。事故發生前,這位大法弟子的兒子卻不想在車上睡覺,花了五、六十元錢,乘計程車回家睡覺去了。一個多小時後,爆炸發生,他很快趕到爆炸的現場,看到的竟然是數十輛五、六十噸的大卡車的殘骸,自己的車也被燒毀,排在他的車的前後車的司機都不幸遇難。據說爆炸原因是化工廠氯乙烯泄露,導致一輛化工原料的大貨車突然起火、爆炸。他和全家人以及他的朋友都感恩大法師父救命之恩!

中共迫害法輪功,加重加深了人的惡念,變異了人的思維與行為,目的是毀滅人類。法輪功真相,給予人一次轉變惡念為善念的機緣,正本清源,還人本來的善良面目,得到神佛的護佑,成為未來的新生命。

那些不願意明白真相,深陷在中共謊言與惡念中的,才是真正可憐的生命。看到明慧網報導出來的跪著死的,被雷擊死的,飛來奇石打死的,意外車禍喪身的,得絕症痛苦死亡的,在反貪聲勢下被逮捕判刑的……抱著惡念不放,追隨中共邪黨繼續迫害法輪功,時候一到,就會惡報加身。這還是現世報應,等到天滅中共大劫難到來之時,才是真正可怕的事。

法輪功學員還在講真相,人還有一線生機,還有明白真相的機緣。惡念與善念的轉變已經變的簡單了,就看自己如何選擇了。善待法輪功真相,就是善待自己的生命;珍惜法輪功真相,就是珍惜自己生命的未來。善念與惡念的距離就在法輪功真相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