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難來時有警示 改變命運有玄機

張元之


【正見網2019年01月19日】

其實天意有時也可以更改的,那麼改變了是否算「逆天意」呢?如果是以善念來對待,其實也是另一種順天意。比如唐朝的裴度根據前世的所為,本應餓死。而上天卻又派了一位相士提醒他,又派了一位婦人考驗他,最後改變了命運,不僅沒有餓死,還中了進士。

一:相士言其會餓死 竟中進士做宰相

唐朝有個裴度,少年時,貧落未遇。有人相他縱理人口,法當餓死。後游香山寺中,於井亭欄幹上拾得一條寶帶。裴度自思:「此乃他人遺失之物,我豈可損人利己,壞了心術?」乃坐而守之。少頃司,只見有個婦人啼哭而來,說道:「老父陷獄,借得一條寶帶,要去贖罪。偶到寺中盥手燒香,遺失在此。如有人拾取,可憐見還,全了老父之命。」裴度將一條寶帶,即時交付與婦人,婦人拜謝而去。他日,又遇了那相士。相士大驚道:「足下骨法全改,非復向曰餓革之相,得非有陰德乎?」裴度辭以沒有。相士云:「足下試自思之,必有拯溺救焚之事。」裴度乃言還帶一節。相士云:「此乃大陰功,他日富貴兩全,可預貿也。」後來裴度果然進身及第,位至宰相,壽登耄耋。

二:危難來前神點化  心有善念命運改

其實上天是慈悲的,哪怕一個人罪大惡極的人,在危難來前也會想辦法提醒他。給他改過的機會。唐朝的裴度就是如此,給了他改過的機會,最後因為他的善念而得到好的未來。其實宋朝的奸相賈似道也遇到類似的提示(有道人提醒他,作惡的結果),最後沒有把握好而慘死。

今天的人也是,我們都知道預言中說今天的人會有大災難,同時又發生了對大法修煉者迫害的事情。這要看生命的選擇,是同情修煉人還是站在惡的一邊,參與迫害。這也是上天給眾生的一次機會。我們是否會像當年的裴度一樣改變自己未來,還是選擇作惡毀掉自己的未來呢?

註:出自《喻世明言》第九卷 裴晉公義還原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