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義商張保皋(60):閻長受命毒殺新王

劉如


【正見網2019年04月01日】

張大使擁立前侍中大人為王上後,雖對權勢官職毫無眷戀連登基儀式都不去就返回了清海,繼續發展清海的國際貿易,但是王上在推行王室的改革中,遇到了貴族們的強力反彈,因此王上要召大使、昌劍公子及趙大人前往皇都。婷花告訴大使,由於不少王族貴族反對王上的改革,因此王上迫切需要大使的有力支持,需要張大使留在王上身邊成為王上的後盾,力勸張大使前往皇都幫助王上。大使雖一再拒絕,由於王上再三催促不得不動身來到皇都拜見王上。

王上剛見到大使就責怪大使對他實在太無情了,現在改革如此艱難,大使都不聞不問,因此立即下賜感義軍使的職位,令張大使受命協助他完成王室的改革。張大使向王上請罪,接下王令。

金陽因此急切的對閻長說道,這個職位跟掌握新羅兵權的兵部令幾乎等同一致,他實在不能理解王上如何要將這麼重大的職位交給出身低賤的張保皋。不僅如此,王上還準備下龍鳳禮書給張保皋的女兒(收養的養女),張保皋的女兒將成為太子妃。金陽見張大使的勢力如日中天,王上與大使聯合起來,他未來想要掌握與操控王室實權的野心就將落空,於是認為王上與張大使兩人之中必須除掉一人,但目前以張大使的情況,無法立即除掉他,那麼只好對王上下手,只要王上死了,年幼的王子繼位,他就可以成功的掌握王室。因此對閻長下令,讓他神不知鬼不覺的將王上毒死。

由於閻長只懂得成為主人手中的一把劍,因此對主人的所為是正是邪,全然沒有判別能力,由於跟隨心術不正的金陽,金陽讓他擁立誰他就擁立誰,金陽讓他殺了誰,他就會去殺了誰。他即使明知王上是婷花的依靠與後盾。但金陽下令,他不得不去執行,從不去拒絕也不懂得要拒絕執行這樣的命令,認為無可奈何,只好去做,毒殺了張大使為百姓擁立的明君。

張大使剛被王上授與重大職位,要協力王上完成改革,突然聞聽王上駕崩的惡訊,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婷花原本在世上除了哥哥沒有任何親人,因金瑜政大人的相救回到新羅成為商人,又為了成全張大使與采玲的婚事,只身前往皇都寄託餘生在金瑜政大人府上,大人登基為王,她就一直住在皇都王上的私宅,絕不肯回清海給大使增添負擔,如今突然聽到王上的惡訊,身心受到重創,淚水直流。閻長從這時開始將再次重蹈覆轍,不停的傷害婷花,直到婷花身邊的親友一一離她而去。

張大使無法相信王上是因急發心病而亡,以感義軍使的權力下令推遲國葬,召開和白會議要查明原因。金陽對張大使恨之入骨,認為一個奴隸出身的人怎能對貴族們呼來喚去,膽敢召開和白會議。他要激起貴族王族們對大使的反感。

由於張大使日夜堅持守在王上的床前已過三日,御醫擔心再有兩日,中毒的痕跡就將顯露出來,張大使就會發現王上是被毒殺,非常不安跑來找閻長與金陽,這一幕被婷花的哥哥發現,他暗中跟著御醫見四下無人,逼問出了真相:原來是閻長和金陽毒殺了王上。

閻長其實一直跟著御醫,見御醫將真相向昌劍公子說明,條件反射的令手下動手,昌劍公子與御醫都死在閻長的手上。閻長就這樣連續的將婷花身邊僅有的可以依靠終身的王上與唯一的親人哥哥統統殺害。閻長就跟過去受紫薇夫人之命襲擊婷花的商船一樣,事後不但沒有任何成功的喜悅,反而因不停的親手毀掉婷花的幸福,給婷花帶來無窮的傷害而痛苦萬分,他將再次跌入那種曾經無法解脫的萬丈深淵。

由於王上與昌劍公子的突然死亡,張大使內心感到一陣從未有過的猶豫,擔心自己這次所下的判斷是否正確,是否因此連累更多的人,由於思緒混亂,他決定先緩一緩,返回清海後考慮成熟再做決斷。張大使於是告別婷花返回清海。但是這一次猶豫,卻錯過了懲處金陽的機會,導致了後邊的災難。如果說一生中曾有遺憾,這一次的猶豫就是最大的遺憾。

婷花由於失去與哥哥,變得十分的孤單,但為了服伺年幼的王子,她不得不跟著王子進入了王宮,這位年幼的王子繼承父親的王位成了下任王上,他被金陽牢牢掌控於手中。由於閻長在上次的戰爭中立下大功,早被封為王室守備隊長,是王上的貼身護衛,因此常常陪伴在年幼王上的身邊,也得以常常見到婷花。張大使返回清海前由於並不知道毒殺王上的人就是閻長和金陽,但一直知道閻長內心思幕婷花,因此讓他幫助照顧婷花,她再沒有親人,內心再悲傷眼淚也只能往肚子裡咽,因此託付閻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