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嵩山三十年 得道騎鶴飛天去

張元之


【正見網2019年03月11日】

道家修行之人,很多都是白日飛升的。古籍記載的非常多。白日飛升其實也不是迷信,是因為道家修本體的,也就是身體會發生本質的改變。

周靈王的兒子姬喬太子,平時喜歡吹笙,甚至可以吹出鳳凰鳴聲。一次,他在河南的伊水和洛水之間雲遊,被一個叫浮丘公的道士看到,接到嵩山上去住,一住就是三十多年。後來家裡人到山裡去找他,桓良看見了他。他對桓良說:「請告訴我的家人,七月七日那天在緱氏山上可以看到我。」到了七月七那天,很多人都來到緱氏山上,果然看見太子喬騎著一隻白鶴停在山頭頂。只是看著大家,並不到大家跟前去,還頻頻向人們致意,待了好幾天才騎鶴飛去。後人為他在緱氏山和嵩山立了祠廟。(出自《列仙傳》)

很多人坐飛船到了太空,沒有見到人們常說的神仙,就開始否定神的存在。其實神在更細微的空間,不在我們這個空間,所以看不見。如果我們能夠像修行人一樣,改變本體,或許就可以看到神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