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不動心」掩蓋向內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4月27日】

同修交流中,偶爾會看到這種現象:明明在矛盾中應該向內找提高上來,可同修卻用「不動心」掩蓋自己,說:「你說的這些話我都不動心。」每當看到這種現象時,我都有些驚訝。

有個親戚同修在微信上理財,我知道後跟他交流,他說這不是傳銷,不違背大法。後來他又投入一些錢,家裡人勸不住,跟我說,我又跟他交流,他還是那個認識。當時我急了,把他訓了一通。事後覺得自己心態不好,都是修煉人為什麼要訓斥人家呢?又跟他道歉,他說:「當時你說那些話,我都沒動心,倒是你挺激動的。」事後仍繼續網上理財。直到後來賠了上百萬才清醒,可後悔晚了,這個「不動心」的教訓損失太慘了。

還有一同修,去學法小組取資料時,經常帶手機,同修提醒她別帶手機來,她總是笑著說:「沒事,我正念足呢。」後來有個同修見她總不改,就說了她幾句:「不帶手機就那麼難嗎?你不注意安全,也得考慮別人吧?下次要是在帶手機,你就別來了?」這個同修也沒說啥,拿上資料就走了。再一次見面時,說她的那個同修覺得不合適,就道歉說:「上次我說你的話重了,傷害你了,請你原諒。」拿手機的同修說:「你說的那些話,我都沒動心,那一關我過去了。」之後還是帶著手機到處走。

聽到這事的同修很驚訝:怎麼能用「不動心「掩蓋向內找呢?現在邪惡監控手機已經是公開的事了,不少警察都告訴同修:「你們手機都是被監控的,注意點。」你帶著手機到處走,給其他同修帶來多大安全隱患?聽到這話應該馬上改掉自己毛病,怎麼能用一句「不動心」就完事了?修煉是這樣修的嗎?這是一種對別人不負責任的敷衍,是很大的私。

個人覺得,「不動心「是指在矛盾中自己沒有錯,別人給你造成精神等方面傷害時,你能按大法要求守住心性而不動心,這是心性提高的表現。本來你錯了,別人糾正你時,你不但不改正,還用不動心掩蓋過錯,這不是邪悟嗎?那又怎麼提高呢?

又一次,我去一個同修家時,見他病業很嚴重,他有氣無力的跟我說:「我作個夢:在醫院裡,有兩個護士給我輸液,我不干,把輸液管拔掉了。」說完這個夢,他臉上顯出一絲微笑表情,意思是我夢中都能守住心性:不吃藥,不輸液。我覺得他有事,沒漏不會被迫害這樣。再說了,師父不會因為他不吃藥不住院,就點化個夢鼓勵他。於是我跟他家人交流,家人同修都說他平時挺精進的,說話間,他家人無意間說了一句:「是不是炒股那個事?」我一驚,問是怎麼回事?家人說:同修有個朋友炒股有一套,爭了不少錢,他跟同修說:「你把錢放在我這,管你只掙不賠。」同修覺得自己沒具體參入,不是啥大事,就給了朋友幾萬元。我說:「這就是病根,是大漏,趕緊向師父認錯,同時發正念否定舊勢力的迫害。」於是大家一起發正念清除邪惡因素干擾,不到兩小時同修就好了。直到這時,大家才悟明白這個夢意思:「護士(虎視眈眈);輸液(急速要把同修帶走),哪是同修悟的那樣?如果不向內找,還停留在那個夢上而沾沾自喜,結果可想而知,這和前面所謂的「不動心」是一樣的。

寫出一點現象與同修交流,不在法的地方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