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如何幫助已故(死亡)人員辦理」三退」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4月29日】

在幫助同修到網上發表「「三退」」聲明過程中,對於如何給已故人員辦理」三退」,發現有些同修還不是太清楚,所以造成某些」三退」名單不能正常發表,甚至造成該人員」三退」無效的結果。這裡提醒講真相的、傳遞名單以及上網發送名單的同修都要特別注意一下這個問題。根據大紀元編輯的回覆,幫助已故人員辦理」三退」是有特殊要求的,否則就是無效的。

大家一定要注意:

1、幫已故的人」三退」,需是已故人的家屬或徵得其家屬同意,才能辦理。

2、他在夢中或入定中委託過代辦的人(需是彼此認識的已故之人),可直接幫其辦理。

所以,為已故人辦理」三退」時,必須符合以上兩種情況,並在聲明中具體說明究竟符合上述哪一種情況,這樣才能成功為已故人員辦理」三退」。而實際上,收到的」三退」名單中夾雜著的已故人員只是註明了已故,卻沒有具體說明屬於上述哪種情況之一,而這樣的是無效的,無法發表。如果因為我們的疏忽大意,缺少責任心,而造成眾生不能真正得救,那可是我們修煉上有漏啊!那不但會給我們講真相救人項目造成不應該有的損失,更是辜負了師父的慈悲救度啊!

因此,這裡建議大家:

1、講真相的同修救人時,一定問明具體情況,並特別標註,加以具體說明,最好把這樣的已故人員單列出來。另外,也請不要以已故人的口氣寫聲明。

2、傳遞名單的同修在這裡是極為關鍵的,因為可能講真相的同修不知道應該具體怎麼做,發送名單的同修知道怎麼做卻見不到講真相的同修,所以,在這中間環節上,傳遞名單的同修一定負起責任來幫忙把關,不符合要求的名單不能往上送,應該當面交代清楚,提醒同修不要忘記補充說明具體情況這一關鍵環節,做好解釋說明、協調交流工作。

3、上網發送名單的同修也要及時查詢」三退」結果,及時把相關情況反饋給其它環節上的同修。

最後,希望大家,在救人過程中,無論是講真相的、傳遞名單的,還是上網發送名單的同修都能不辭辛苦,多加把勁,再叫真點兒,一定弄明白具體情況,同時,大家要互相提醒,共同完成好師尊交給我們的任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