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了快10年了,同修說我還像一隻鬥牛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4月30日】

師父一再提醒向內找,我嘴上也說向內找,看同修的交流文章時,也想好好的向內找,但總是不會向內找,也不知向內找,一遇事第一念就是想對方的錯,甚至不加思索的反駁別人的意見。

好在我身邊的同修心性都比較高,不和我計較,但總說我像一隻鬥牛似的,鬥志昂揚。

其實我已經修了快10年了,做常人時也是別人眼中的比較平和的人,如今和我比較熟悉的同修,對我的印像卻是一隻鬥牛,想想自己有多麼差勁吧。

表面上看,我好像也非常精進,每天早上3:10起床煉功,發過6點正念學法一個半鍾,然而開始寫新聞,一天內幾乎不休息,吃中飯也非常簡單,下午發過6點正念之後下班。

晚上8點和附近同修一起再學一講法,然而,再上平台學一講法後,再學其他講法到晚上11點,天天如此。我住的樓下有游水池、健身房,小區內遊樂場設施齊全,因怕浪費時間,我一次也沒玩過。

看我的學法和工作時間,應該沒有人會說我不精進,但實修中,因不會向內找,真的等於是沒修,所以這一兩年來遇到的麻煩特別多。

我是做媒體的,2009年8底得法,2010年底就進了媒體,這些年一心撲在做好三件事上,不管同修說媒體多麼複雜,心性考驗多麼多,但我這很平靜,觸及心靈的事都很少遇到。

然而最近一兩年大變,自從我人為的離開了原來的項目,非要到網站寫文章之後,所有矛盾全來了,不斷被同修挑毛病,每次有人挑毛病不管對錯,我第一念就是反駁。

特別是看到我寫的文章很多都被各個媒體轉載引用,被報紙刊登,被各個網站拿去做成視頻,甚至發現一個視頻網站用的幾乎全是我的文章,我更是自我膨脹的聽不得一點意見。

這樣可想而知了,矛盾越來越激化。一些剛來網站的,和從沒接觸過中國新聞,甚至幾天都寫不出一篇新聞的中國同修,都統統上平台來挑毛病來了,有些言辭還很激烈,更甚者學常人留言罵粗話。

但是我還是不知向內找,心裡忿忿不平的怪罪他們把眼睛盯著我,不修自己,還揣猜測這些同修妒嫉我寫的新聞多,所以專盯著我的挑毛病。最初我一天最多可寫18篇網站新聞。現在想來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有時寫一篇時政新聞感覺用了很長時間,一看錶,只用了十幾分鐘,多數半小時,總有同修說,一篇文章沒看完,我已寫完了。

但是隨著人心越來越多,帶著怨恨同修的心,為了不讓同修挑毛病,我把工作分為了三份,除了一份全職之外,又做了另外兩份媒體工作,其中一份是拿提成,由於我速度快,在一兩小時內,能拿到比全職還要高的補貼,但我沒要每月都捐出去了。

因人心太多,不知向內找,最近半年了我再也不能在那麼短時間內寫出一篇新聞了,思路也沒有那麼清晰了,儘管少寫了很多,但因心性一直沒提高,最近又有同修來挑毛病了。

那天正好看到師父在《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裡說,「如果你們不能正確去對待,不能把自己當作修煉人向內去找,那真的是沒有辦法修。」

當時我真的感覺矛盾大的沒法修了,在媒體沒辦法再呆不下去了,念頭很強烈的想離開。畢竟是修煉人嘛,我開始審視自己的問題,發現自己太自私,總是想著自己怎麼能多一些學法修煉,很少去看網站文章,自己寫過的文章也不願去檢查。而挑毛病的同修,確實是挑到了毛病,如果我寫的文章能叫人挑不到毛病,不就沒矛盾了嘛。

我發正念解體邪惡製造的間隔,解體阻礙我向內找、向內修的一切物質因素,突然悟到,這是舊勢力圈套,想用這種方式讓我離開我最能發揮救人特長的媒體。我想決不能上當。

於是我告訴身邊的同修,當發現我向外看時,一定要提醒我向內找,精進實修真的不能只在表面上,一定要做到真修實修,時時向內找,儘快提高上來,讓師父多一份欣慰,少一份操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