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悟道:人間泥塑 神界菩薩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5月11日】

 中國人都有拜佛拜神的習慣,人為什麼會對一個塑像去拜呢?其實是有原因的,他的背後是有神的。

一:老妖說出天機 只怕靈吉菩薩

老妖道:「孫行者不在,想必是風吹死也,再不便去那裡求救兵去了!」眾妖道:「大王,若果吹殺了他,是我們的造化,只恐吹不死他,他去請些神兵來,卻怎生是好?」老妖道:「怕他怎的,怕那什麼神兵!若還定得我的風勢,只除了靈吉菩薩來是,其餘何足懼也!」行者在屋樑上,只聽得他這一句言語,不勝歡喜,即抽身飛出……

二:菩薩禪院尋菩薩

老者道:「靈吉在直南上,到那裡,還有二千裡路。有一山,呼名小須彌山。山中有個道場,乃是菩薩講經禪院。汝等是取他的經去了?」行者道:「不是取他的經,我有一事煩他,不知從那條路去。」老者用手向南指道:「這條羊腸路就是了。」

那菩薩整衣出迓,行者登堂,坐了客位,隨命看茶。行者道:「茶不勞賜,但我師父在黃風山有難,特請菩薩施大法力降怪救師。」菩薩道:「我受了如來法令,在此鎮押黃風怪。如來賜了我一顆定風丹,一柄飛龍寶杖。當時被我拿住,饒了他的性命,放他去隱性歸山,不許傷生造孽,不知他今日欲害令師,有違教令,我之罪也。」那菩薩欲留行者,治齋相敘,行者懇辭,隨取了飛龍杖,與大聖一齊駕雲。

三:泥塑背後有玄機

按道理我們在人間只能看到道士或和尚,怎麼會看到菩薩呢?因為泥塑的背後就有神的一面存在。只是人看不見而已。

很多修佛修道的人,或信神的人,都會請自己信的神回去。或者是畫像或者是泥塑的。為什麼?就是背後會有神的一面在看護他保護他。

註:內容出自《西遊記》第二十一回 護法設莊留大聖 須彌靈吉定風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