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正念的重要性

誠意


【正見網2019年08月09日】

大法遭受迫害到今天整整二十年了,這二十年來,很多同修風風雨雨走過來,有的走的大步流星,有的走的磕磕絆絆,有的同修磕倒至今沒有「站起來」,也有的同修被舊勢力奪走了生命。個人認為,我們應該按照師父的大法嚴格要求自己,師父講:「大法弟子目前就是三件事。一個是講真相,一個就是發正念──發正念包括自身和對身體外部形勢起作用,再一個就是自身的修煉、學好法。「[1]在這裡,我談談發正念的重要性。

個人認為發正念是師父賜給我們每個大法弟子的法寶,除惡的神通法力,威力無比。師父講:「我不斷的叫大家真正的學法、實修,正念一強真的跟神一樣力可劈山,一念就劈山,那你看它舊勢力還敢不敢幹什麼。」[2]。現在我談一下對發正念的體悟,不足之處請同修指正。

一、當同修出現不正確狀態時

這種不正確狀態是指同修出現心性上的問題時,例如家庭關,和父母,配偶,孩子產生摩擦,還有在單位和同事領導之間產生矛盾時,在這種情況下,作為當事同修一定要嚴肅對待,先找自己的心性,自己有哪些常人心被觸動了,然後一定正念清除自己的人心。如果同修在學法小組談到這些問題,學法小組的其他同修也一定不要忽視了,師父說:「如果第三者看見了他們倆個人之間有矛盾,我說那個第三者都不是偶然讓你看見的,連你都要想一想:為什麼叫我看見了他們的矛盾?是不是我自己還有不足的地方啊?這才行。」[3]同組的其他同修除了找自身的修煉不足之外,,也一定要幫有問題的同修多發正念。因為有問題的同修很多時候自己正面不足,同組同修要帶他多學法,向內找多發正念,不要等到有問題同修人心多了,發正念也迷迷糊糊了,到後來要麼出現病熱狀態,遭到黑手爛鬼壞神的襲擊,要麼被共產邪黨邪靈迫害,綁架到黑窩。實際我們同修有問題,同組同修也是有責任的,我們要多發正念,做到有備無患。

二、幫助難中的同修發正念

在難中的同修,包括出現病業狀態的,還有在黑窩內的同修。我們經常會為出現病業狀態的同修發正念,但是往往忽略了在黑窩內的同修。很多情況,如果我們為在黑窩內的同修多法正念,他們在那裡會少遭受邪惡的迫害,也能加強被迫害同修的正念。往往我們的同修剛剛開始遭到迫害時,我們能持續發正念,過了一段時間,遭受迫害的同修沒有回家,被判刑或勞教,我們在外面的同修也沒有信心了,正念也不給遭迫害的同修發了,同修在黑窩內時間久了,外面的同修幾乎把他遺忘了,不聞不問了。所以遭受迫害的同修,回家後很多不修也不練了,也有走入其他宗教的,更有甚者是走向大法的對立面。假如同修在黑窩裡,我們每次發正念叫醒他,請師父加持,幫他除惡,他明白的那面會知道的,也不會走向反面的。本地一個男同修, 十年前遭受迫害,關押在臭名昭著的濰北監獄三年,他的妻子同修, 每次發正念在另外空間都叫上他一起除惡,男同修三年後堂堂正正回家,到現在一直走在證實大法的路上。

三、幫從黑窩回來的同修多發正念

可以這樣說,被迫害的同修在遭到邪惡迫害之前,肯定是在修煉的路上出現了問題, 所以邪惡才敢下手。師父說「又是因為這些學員有執著因而才有被迫害的嚴重情況大量出現造成的,由於放不下執著而被所謂的轉化「[4]遭迫害的同修很多時候無能為力,如果在黑窩的時間長了,昔日同修很多掉下去的,所以剛從黑窩回家的同修,與之相識的同修一定要多幫他發正念,喚醒遭迫害同修明白的那一面, 讓他儘快走回證實大法的路上。

這是本人現階段對發正念的體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叩謝師尊。

[1]李洪志師父經文 《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經文 《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經文 《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4]李洪志師父經文 《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