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三根毫毛想到的

清風


【正見網2019年08月17日】

觀世音菩薩在悟空取經之前給了他三根救命毫毛,告訴他這三根毛能在關鍵時刻救他一命,不管是遇到多嚴重的險境都必能化險為夷。孫悟空在對戰大鵬的時候,大鵬用陰陽二氣瓶封印了孫悟空,孫悟空使用渾身解數都沒辦法破解。這時候想起了觀音給的毫毛,便拔了一根瞬間化作金剛鑽,將陰陽二氣瓶鑽了個洞,然後逃跑了。

近日不知怎麼想到了這個情節,我悟到這個看上去並不怎麼起眼的情節其實包含了一個對修煉者來講至關重要的因素,就是信。試想如果悟空沒有對觀音百分之百的正信,想的是「這毫毛到底靈不靈,威力真的有那麼大嗎?我只有試試看,不行再說」之類的念頭的話,那麼很可能真的就完了。

師父已經給我們推到位了,我們的功能是非常強的,但是能不能真正的起作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對此信的成度。一些同修被迫害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信的成度不足,功能運用起來威力自然就不足。

「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好壞出自一念」(《轉法輪》),真是這樣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