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財救人 延壽升官

心空


【正見網2019年08月21日】

清代學者袁枚在其著作《子不語》中記載了一件因為舍財救人從而得到福報——延壽升官的故事。

清朝時,睢寧縣丞錢某,管理一縣的行政工作。當地有個慣例,在誰家的地面上,如有路人、外人死亡(非刑事案),土地產權所有人出錢八千繳納官衙,便可結案。

某村有人投河自殺身亡,匯報到官府,錢縣丞去驗屍,無傷。隨命儘快掩埋。後手下人送來八千錢。錢縣丞手中接到例錢時,卻發現錢是用紅繩穿系,有點納悶,便問手下是何緣故。

差吏說:「當事人家貧,為繳納例錢,不得已把自己女兒賣給同村的一人為小老婆,價格是24千,因為是喜錢,故用紅繩系之。」錢縣丞一聽,心想當事人迫不得已拿到這份例錢,我定不能亂收濫受。

於是就把當事人招來詰問,當事人如實俱告。錢縣丞又把買妾的村民傳到縣衙,曉之以理:「我得別人的錢而逼得人家賣女兒,是不仁之事;你乘人之急而買其女兒,是不義之舉。這份例錢我絕對不會收,你也速速退還此良家閨女。」

買妾的村民勉強同意了。當事人把剩下的錢都用來打點辦案的官吏了,錢縣丞速命人追繳,但錢已經被這夥人吃喝用了。錢縣丞於是慷慨解囊,替當事人還了錢,當事人領回自己的女兒。案遂了結。

幾年後,錢縣丞背生惡瘡,幾乎死去,昏迷中,夢見一個穿著青衣的人把自己召到了一個大宮殿,宮殿上坐著一個王者模樣的人,對他說道:「你大數已盡,幸虧做過一件善事,足以讓你延壽,你知道是什麼事嗎?」

錢縣丞茫然不解,王者命判官查簿上記載錢某曾舍財保全賣女一事。判官奏道:「此善事功德很大,照例該延壽十二年,官至五品。」王同意其奏。遂令青衣人送錢某還魂。醒來後,錢縣丞背瘡很快痊癒。

他的官職果然升到五品。錢某此後在延壽十二年期間一心行善,捐募公益甚多。十二年後,背上惡瘡再發。家裡人在準備後事時頗有遲疑,說:「您原來行一件善事,就延壽一紀;這幾年您做了這麼多善事,難道冥王不為您再延壽嗎?」

錢縣丞說:「前者我行善事是無求而為之,陰司就把它作為給我延壽依據,後來我行善是有意而為之,陰府並不看重。但畢竟有意為善和有意為惡還是大不相同的,所以後一種可能來世會得善報吧。」不幾天,錢縣丞果然離世。

錢縣丞舍財救人,出自於善良的本性,從而得到福報:延壽一紀(十二年),官至五品。後來,他再一心行善,是帶著有所求的目的,可能是想做給閻王看,我努力做好事了,還可以再延壽等,因為目的不特別純正,延壽十二年到期後,就離世了;但是畢竟是做了好事,來世還會有福報。

以史為鑑,再看看今天的中國大陸,因為中共黨文化的灌輸,今天的中國人已經沒有了做人的智慧,人善良的本性被中共一系列謊言掩蓋。做件好事會被人認為是傻子。你舍財救人,人會笑話你,覺的你是「敗家子」,自己的錢都給了別人;「老實人」不再是品質好的代名詞,而成了人嘲笑的對像;錢財成了評判人的標準,不當得利成了人一生努力追求的目標;笑貧不笑娼,毒品泛濫,毒食品充斥市場,環境污染,貪污受賄等。古人痛恨排斥的不良東西,成了今天人的日常行為,人們都見怪不怪,這不是道德無存了嘛?!而這種道德下滑與無存,卻是中共邪黨有意為之的結果。

中共才是偽裝在人間的魔鬼組織,它摧毀傳統文化,敗壞人間道德,目的是毀滅人類。謊言最怕的是遇到真相。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阻止法輪功真相的流傳,詆毀真、善、忍,目的也是阻止人的道德回升,不叫人得救,妄圖從根本上毀滅人類。

明白真相,拒絕中共邪黨,作出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選擇,在神佛的幫助下,清除自身的中共邪靈毒素,恢復自己的炎黃子孫身份,復興傳統文化,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做一個真正的好人,人才有真正的未來與美好的生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