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隔夜咖啡

無名


【正見網2019年11月09日】

公司裡很流行喝咖啡。現在店裡賣的杯子都挺大,經常到下班時候也喝不完,我看到同事們會把喝不完的倒掉,我本來怕留到第二天喝會被人覺得小氣,但倒掉真挺可惜的,我就還是把喝剩下的放冰箱裡,每次分一兩天喝完。

一天下午一個女同事跟我在店裡一人打包一杯牛奶咖啡回公司喝,她怕晚上睡不著只敢喝半杯,味道挺好的倒掉又有點捨不得。我跟她說可以放冰箱明天喝,她說那不行肯定得壞,我就告訴了她我一直這麼做的從來沒壞過。於是我倆一人放半杯在冰箱。

第二天一早我拿出來熱熱繼續喝,還跟同事打招呼讓她再加點牛奶進去口感更好。她把她的拿出來一看,「哎呀」一聲叫起來。拿給我一看,上面浮著一層黑乎乎的發霉的氣泡。別的同事了解了情況後都說,「熱的攪拌過的牛奶咖啡,肯定不能放過夜的,尤其你還喝過,當然會壞呀。這是常識。」這個女同事把我的拿來給大家對比看,說:「同時買的一樣的咖啡,都是喝過半杯,一起放冰箱今早拿出來,為什麼她的就沒壞呢?」我的咖啡不但看著沒壞,分給同事嘗嘗,味道都沒變。同事們都很不解。

我根據以前的經驗,一直理所當然的認為喝過的隔夜再喝沒問題,不會壞,今天遇到這個對比,我才反應過來。師尊講過這樣的法:
「弟子:我在醫院工作,天天與那些病人打交道,他們的業力是否對我有影響?

師:有的病人,他業力反應在某部位比較強的時候,表現出他那個部位有病。其實有很多人業力也是很大的,他不反應在病上,而反應在他的平時生活不幸福、不舒服,反應在這上面也很多,也就是說其實到處都是業力。這個不影響你們修煉,在醫院工作環境中也不影響。因為你修煉的是功,而這些業力,對你們是沒有什麼干擾的。

我記的在美國有個學員,他好像是搞病理化驗的,培養細菌,他發現用他手拿過的玻璃片,細菌都死掉了。就是說他手放射出來的能量,把那個細菌給殺死了,會出現這個情況。因為我們的能量就是功,功是你自己修煉的,帶有你本人的形像和思維。只要你自己思想裡想一想,我在做實驗,不要殺死它,那麼這個功就不去殺。有的學員心動了,你可不要天天想:這個病毒啊,來了我就殺死它。千萬不要想,這形成一個執著。你不要管它,自然而然它就知道保護你,因為它是你修煉出來的。」(1)

師尊還講過:「你碰到的任何問題都不是簡簡單單的,都不是偶然的,都不是常人中的問題,一定與修煉有關係,與你提高有關係。因為你是個修煉的人,你的生命的路是改變過的,你的修煉之路是從新安排的,所以這條路上就沒有偶然的事。」(2),我這幾天總想著會不會有細菌在蛀我的牙,總覺得有點牙疼,今天「正巧」就發生了這件事情點化我。

還有一件小事。我們辦公室大家會在座位上吃東西,所以一直鬧蟑螂。行政部門打了幾次藥也攔不住。我第一次聽到這個的時候心裡就想,蟑螂別到我這裡來,我不想傷害你們。直到現在,儘管我的抽屜裡也一直有零食,地毯裡也有不小心掉落的餅乾殘渣,但是從來沒出現過蟑螂。

不經意間,神跡就在我們身邊處處展現著。

(1)李洪志師父著作:《紐西蘭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