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從嚴苛變為善待他人

珍惜


【正見網2020年01月03日】

自從修煉法輪大法後,君嚴用大法真善忍的的標準衡量自己,要求自己,嚴於律己,寬以待人。

一、善待他人 無怨無悔

修煉大法前,由於剛參加工作,他抱著一顆熾熱的心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對自己要求嚴格,對別人要求也苛刻,黨文化教育的冷酷摻雜著傳統道德餘溫的耿直,造就出的他如同廁所裡的石頭~又臭又硬,所以跟同事的關係很不融洽。

每次班組接班前他都要點名,點名時沒到的,都給畫上「遲到」,有的剛點完名就到了,也給人家畫上「遲到」;凡是沒到下班時間就走的,就給畫上「早退」。君嚴工作認真,不講情面,到月底車間按照他的報表做工資,遲到、早退都要扣錢,當時扣的錢歸車間不歸其班組,所以不少同事對他的做法都有意見。

修煉大法後,君嚴就去找車間主任要求:遲到、早退、曠工、事假扣的錢應該歸班組支配,因為雖然有人沒來上班或晚上班了,但他的活班組的工友大家給幹了,所扣的工資應該歸組內大家所有,這樣工人才不會有怨言。

主任同意了,之後再扣的錢君嚴就用來購買工作需要的用品供大家使用。這下同事們都挺高興。

所以法輪大法最適合當今社會,他不是脫離實際的說教,而是學上即可適用的「手冊」,立即能指導解決你的工作、科研、學習、家庭、婚姻、健身、經商、方方面面的難題。

由於他們的車間是生產車間,機器二十四小時不停的運轉,三班倒,最難熬的就是半夜班,大家都困,有時就迷糊睡過去了,這樣有時就造成了機器故障,要恢復正常生產,大家就得忙活半天,累的夠嗆。

為了減少這種事情的發生,君嚴就得到各工序經常去巡查,常常看到工人在睡覺,有時電機工作完了還在空轉,如果不及時關閉,時間長了會燒壞;有時看到看氣壓的工人睡著了,氣壓降下來了,君嚴就給調上去,穩定了他才離開,氣壓不穩會造成紙的水分忽高忽低。有時看到紙斷了,就喊他們起來,一塊處理好。

類似這種事情時常發生,君嚴不忍心叫醒他們,完全沒有了從前那種黨文化無神論教育出的冷酷,心中充滿了真善忍的慈悲,自己能幹的都儘量去做,而且心裡也挺平衡的。

君嚴自己也說:「如果若是放到沒修煉大法之前,我肯定會喊他們起來,還要訓斥一番,對態度不好的工人我還要因他睡覺而扣他的工資。

其實,半夜班大家都困,我也想坐那迷糊一會。但是我不能那麼做,我修煉了就得按照修煉人真善忍的標準去做,就得聽師父的話,要與人為善,善待他人,處處考慮別人,做個好人,好人中的好人。」

二、嚴守心性 去掉貪念

二十年前他們廠是國企,管理上很鬆散,馬列共產邪教無神論進化論,這思想改造出來的人群黨員幹部,大多不信善惡有報,極端自私,即然人死一了百了,那活著為啥?不就是為了利益權錢色嘛!所以馬列邪教搞的整個社會物慾橫流、道德下滑,人們認為「廠裡有啥家裡有啥,不拿白不拿,不貪不拿是傻子,拿了聰明合理合法」是個真理一樣。

有笑話稱江澤民教育兒子親信的教條是「黨是咱的媽,國是咱的家,沒啥朝媽要,沒錢家裡拿」。最終倒霉的都是百姓與普通工人。

廠裡的很多人都往家裡偷拿廠裡的東西。君嚴他們這裡是林區,其廠是木材造紙廠,廠裡到處都是木材,堆得象山一樣高,一眼望不到頭。許多人就往家裡偷木材。

因為那時每家基本上都在用木材取暖、做飯,這是每個家庭的必備之物。

有權的領導幹部用車往家拉,普通工人就在夜間用自行車往家馱。也有人勸君嚴往家拿,省的花錢買了。

有時廠裡白天剛拉來很多煤,一夜功夫就沒了大半,都被偷家去了。

那時的煤炭很貴,對於工資不高的君嚴也是很大的誘惑。可他嚴格按照大法修煉人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絕不偷廠裡的任何東西。因為他明白師父講的一個法理:「不失不得,得就得失」[ 李洪志師父著作:《悉尼法會講法》 。

君嚴說:「當一個人若做了不道德的事情,傷害到別人的利益時就會損德,而這個德對我們修煉人是最重要的,是修煉人必備的,有德才能長功;普通人有德才能幸福長壽、平安健康、子孫滿堂,所以過去每當家裡有大好事的時候,老人們都說是祖上積德。」

三、把心擺正 公平交易

國企大量倒閉,讓馬列邪教共匪看著國家財產,那簡直是讓狼看著肉一樣荒唐。

君嚴現在單幹是做建材生意的,在一切都向「錢」看的馬列邪教無神論進化論的弱肉強食的社會氛圍中,在複雜的商戰中,能保持住不被污染、潔身自好並非易事。

同行們都在拼價格,都在用價格吸引客戶,許多商家都在賣假冒偽劣產品,以超低的價格吸引百姓購買。

君嚴按大法真善忍的標準把心擺正,不隨波逐流,用誠心、貨真價實優質的產品對待顧客,還要做好售後服務,出現產品質量問題,包退、包換、保修。

時間長了,在百姓中自然就形成了好的口碑,生意一直很理想。

有一次,有個客戶來其家選壁紙,每次來都要選很長時間,有時一坐就是半天,來選了好幾次也不買。

每次大家都認真的陪同她挑選,耐心的跟她解答,但她就是光看不買,君嚴心裡也有點煩她,但他得守住心性,不能嫌棄她,對眾人要慈悲,正因為人不好了,才用大法真善忍來度人。

最後她終於決定購買。她跟君嚴道:「我都去了很多家,他們都煩我,有的往外攆我,就你家態度好,不煩我!」

有很多客戶到君嚴的店來買產品時道:「就覺的你們人好,實在,在你這買我放心,以後需要啥只要你這有,我都到你家來買。」

也經常碰到鄰居或者客戶到其店裡來借工具,君嚴都熱情的招呼他們。啥樣的人都能碰到,來借的時候態度都很好,都說用完馬上還。有的借走了就不還了,當問到他們時有的說丟了,也有的說找不到了,還有的說早還給你們了,還有的把東西用壞了才送回來。雖然工具也不太值錢,有的幾元錢,有的幾百元,可是有些是君嚴經常要用的,沒有了還得去買新的。

有一次,鄰居由於操作不當將其三百多元的電鑽用壞了,他很不好意思的一再賠禮道歉,君嚴笑呵呵的道:「沒事,修修就好了。」結果拿去修也沒修好,他就又買個新的。有時客戶把工具弄壞了,也不怪他們,畢竟不是故意的。君嚴知道正因為人類道德敗壞了 ,才用大法來度人。有時著急用工具時,不在身邊,也會氣的道:「誰再來借我也不借了!」可是當有人來借時,他依然還會笑呵呵的借給人家。

君嚴道:「修煉法輪大法了,思想昇華了,絕對不會象以前那樣待人接物了。我雖然改變了很多,但是離大法真善忍的要求還差的很遠,我會繼續努力做到更好。希望我的努力付出能帶給我周圍的人快樂。」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