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污點當包袱

大陸大法弟子 欣然


【正見網2020年01月30日】

同修中常有因為自己修煉中的污點,而陷入懊悔和不斷的自責,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這使我時不時的就陷入修煉的低迷與消沉狀態。慈悲的師父讓我看到這個故事,心裡一下敞亮起來。

艾子在海邊散步,聽到水下一片哭聲。原來龍王下令:水族有尾巴的都要斬首。青蛙也跟著哭,老鱉不解的問:「你沒尾巴哭什麼啊?」青蛙說:「我怕龍王追問以前長尾巴的事啊!」讀罷寓言,啞然失笑,進而心裡釋然。

作為修煉者,哪個人沒有「尾巴」呢?懊悔和自責固然不錯,但修煉人講的是理性。倘若我們的眼睛一直盯著這個「尾巴」不放,又怎麼能繼續修煉呢?師父告訴我們:「我不喜歡你們自責,一點用都沒有。我還是那句話,摔倒了別趴著,趕快起來!」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別趴著,這才是師父所要的,誰能不犯錯呢?那種抓住「尾巴」不放的思想,不也是嚴重的執著嗎?那是嚴重的私啊!怎麼能不放下呢?

師父就是要我們放下包袱,輕裝前進。師父告誡我們:「不要背包袱,做錯了你就再做好。以前的事想都不要想,要想以後怎麼樣做好,為你自己與眾生真正的負起責任來。」(《北美巡迴講法》)

放不下其實就是舊勢力的為私為我的觀念作怪,不符合新宇宙的法。我們的使命是救度眾生,不只是為了自己的圓滿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