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襲全球 中共是禍首

常忍


【正見網2020年03月18日】

「中共肺炎」爆發迄今三個月,中國大陸疫情嚴峻。截至三月九日,已波及全球一百零一個國家,每天確診和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疫情仍然持續蔓延。不僅各國人民生活型態與交通一夕巨變,世界經濟與金融也遭受重創,短期內似無趨緩的跡象。

近期諸多有識之士以分析與歸納發現了共通之處,「武漢瘟疫」向世界擴散的路徑,似乎依循著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國家、城市、組織和個人一路攀沿。在這場瘟疫中染疾或不幸喪生的個人,許多是共產黨員;而疫情最嚴重的幾個國家,過去數年明顯都是親共者,包括義大利、伊朗、南韓、法國和德國,例如義大利就是在歐洲配合中共「一帶一路」的主要國家。

從表面上看,導致「中共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其特性與中國共產黨確有若干相似之處:

一,隱匿性。新型冠狀病毒有潛伏期,感染者在出現症狀之前,病毒已經潛伏人體內長達兩星期甚至更久;中共數十年來,不斷滲透西方世界,頻頻偷取高科技以壯大其經濟,或隱居幕後,推出各式代理人遂行它蠶食鯨吞之計。

二,迷惑性。新冠病毒與一般感冒或流行性感染的症狀極為類似,初期不易察覺,許多罹病者失去戒心;中共奪取政權後,以政黨為包裝,卻專門鑽自由社會的空子,假借言論自由來散播它「無神論」的唯物邪說,魚目混珠,讓世人真假莫辨。

三,狡猾性。新冠病毒采檢體時,即使前兩次呈陰性,有可能第三次才呈陽性,甚至患者出院後「復陽」,增加治療上許多不確定感;中共擅長化實為虛,包藏禍心,以宣傳與造假掩蓋真相,前述「一帶一路」施行多年後曾讓許多國家大呼上當,即為實例。

但中共之危害深鉅,其實遠甚於新冠病毒本身。

其一,隱匿疫情。早在二零一九月十二月三十日,武漢市中心醫院的醫生等八位「吹哨人」向外界發出防護預警,卻遭中共公安抓捕訓誡。如果當局一開始就重視這項警告,而不是機械式的當成謠言,全世界就不會付出如此沉重的代價。

其二,中共不僅隱匿疫情,且忽視疫情,才會擴散到今天難以收拾的地步。中共早知該肺炎可「人傳人」,但聲稱不會「人傳人」,後來才改口說低效率「人傳人」,直到呼吸系統疾病專家說肯定會「人傳人」,中共才宣示新冠病毒危險,但重大傷害已經造成而難以遏阻。

二月十九日北京《新京報》以《中疾控論文的新數據: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已有超百人發病》為題,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疾控)的最新論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流行病學特徵分析》進行報導,披露了在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前武漢已有104名感染者,其中有15人死亡。由該論文逐步公開的信息,佐證了中共在中共肺炎爆發初期,對疫情嚴重造假與極度隱匿的情況。

其三,中共防疫起步太晚,檢疫又漏洞百出,致使疫情不斷蔓延、惡化。當了解實情的中國民眾在網絡上傳播疫情真相時,中共卻進一步收緊言論,並抓捕大量網民。從一月二十日起,短短一週之內,中共至少抓捕了325名中國公民,大多數被扣上「散布謠言」、「製造恐慌」或「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的帽子,而遭受行政拘留、罰金或是教育訓誡等處分。

此次災厄迅猛,中國是當前疫情最慘重的國家。截至三月九日,中共宣稱全國累計確診病例80,754例,累計死亡3136人。但國際醫學界的模型測算、海外媒體的採訪調查以及疫區民眾揭露的第一手資料,都證明實際感染病毒的患者人數遠遠超出中共發布的數字。歐美多國專家估算,中國大陸真實病患人數可能是官方數據的十倍以上。

其四,武漢當地資源匱乏,醫療系統陷入癱瘓。北京一聲令下,只見各地黨官紛紛帶隊「馳援」武漢,許多媒體的頭條報導,刻意拉起黨旗或是舉出「某某醫療隊」旗幟的照片,「火線入黨」的宣傳影片也不時出現。二月十八日,中共政法委還印發了一份關於疫情報導的通知,要求「加大宣傳力度,激發社會正能量」,「推出更多有溫度、有淚點、有人情味的『暖新聞』」,更強調要「善用」新媒體平台。中共妄圖以更強勢「維穩」,嚴密管控信息,只為死保政權。

舉世咸認媒體是擁有第四權的「無冕王」,既是監督施政的利器,也是反映輿情的平台。面對重大的天災人禍,媒體向外界及時傳遞真實訊息是盡其社會責任,不能充當失職官員的遮羞布。然而,隨著疫情嚴峻,中共卻不斷加強監視民眾、嚴控新聞尺度。人命關天之際,中共只想自保。

其五,中共迫於內外壓力,直至一月二十日才向民眾承認疫情。其後,中共只在全國範圍進行了兩星期的全面防控後,就迫不及待地要求復工。但對於復工必然帶來的聚集性感染風險,中共的選擇是持續造假與宣傳,讓「官方」數據來統一民眾的言論和思想。

根據「山東省疾控中心病毒所」上報給省衛健委的「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檢測信息統計日報表」這份文件,可知官方疫情的數據明顯造假。山東省醫療機構在二月八日至二十四日期間,實際驗出的核酸檢測標本陽性數,並未出現較為明顯的變化,更不存在減少至個位數,甚至清零的趨勢。

一言以蔽之,上述政法委通知裡提到的「正能量」,恰是中共最欠缺的本質。所謂「正能量」或正向能量,應該是公開透明、實事求是的報導疫情,挖掘真相以避禍遠災,救億萬黎民於水火。出現疫情而隱匿未發,絕不是「正能量」的表現;箝制示警的真話、打壓正義民眾,只會消耗「正能量」;為了「維穩」而隱瞞實情、編造數據和新聞,更無法激發「正能量」。

疫情升溫難控之時,中國民眾最需要的是明確的防疫作為、完善的醫療照顧、穩定的民生物資,而不是空泛的口號與造假的「暖新聞」。面對生死存亡的恐懼,彷徨的人們需要情緒的發泄與撫慰,不是對共產黨的歌功頌德。「暖新聞」背後所標榜的「偉光正」,恰恰是千萬民眾的無奈、恐慌與痛苦,而不是虛情假意的感恩戴德。

中共企圖用「暖新聞」來掩蓋人民的苦難和暴政的醜惡。目前,拍攝武漢醫院情況的公民記者已被抓,講出真話的教授一度被官方軟禁,家中網絡被切斷,其個人微信帳號被凍結,微博被註銷。「暖新聞」充其量只是海市蜃樓,百姓心中卻如嚴寒刺骨。

中共「假大空」積習難返,導致疫情失控,禍延全球。中共無視國難當頭,不思積極防疫,卻扼殺疫情真相,剝奪民眾的知情權,戕害言論自由。中共的「正能量」,只是宣傳的美化工程,塗脂抹粉,以虛假掩蓋實情;它炮製的「暖新聞」,無法阻遏新冠病毒,一味粉飾太平,根本無法救災。

中外歷史上,許多王朝的末後,都伴隨著天災瘟疫。以史為鑑,縱觀當今中共肺炎在世界各國的擴散趨勢,顯然此番病毒就是衝著中共而來。近墨者黑,任何和中共關係密切的國家或個人,都可能成為病毒選擇性感染的目標,淪為中共敗亡的陪葬品。現實情況也是一盞指路燈,揭示了消解瘟疫、趨吉避凶的康莊大道:認清巨禍的根源,拒絕中共,就能遠離災厄、不受瘟疫侵害。明確選擇拒絕中共的香港和台灣,迄今有效的阻絕了病毒,值得世人深思。

藉著這次中共肺炎瘟疫,很多人看清了中共是世上的撒旦,更是為惡人間的禍根。從中共為了「保江山」的一己之私,百般管控疫情,箝制真實言論,枉顧百姓生死安危,足證紅魔之毒害,遠甚於新冠病毒,已嚴重侵蝕全世界。人禍猛於天災,中共敗象已現,其解體覆亡之期不遠,「天滅中共」的預言即將應驗。

歷史是留給後人寶貴的智慧,自古以來,社會道德淪喪之際,往往伴隨著瘟疫的流行。舉世只知戴口罩、勤洗手與遠離密閉空間,有幸能躲過病毒;切莫忽略了更急迫的是鏟除中共毒瘤,早日擺脫邪惡烙印,方可遠離災禍。「舉頭三尺有神明」,在瘟疫面前,只有從內心回歸道德與良善,才能獲得神佛的護佑,躲過劫難,迎向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