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關中堅定正念

芬蘭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4月18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最近疫情嚴重,芬蘭也開始進入全面戒備狀態,十人以上的聚會都要取消,我是在一家老人護理院實習。由於每天學法煉功,身體一直很健康,就連感冒也很少發生了,可是就在這個節骨眼上,卻出現了類似感冒的假相,流鼻涕。這時怕心就上來了,心也不穩了,怕這種感冒會持續下去,越害怕這種現象就越明顯,弄的一整天緊張兮兮的。

這個假像出現是要我修去哪些執著心呢?開始靜下心來向內找,讓我感到最明顯的就是怕心了,因為現在疫情這麼嚴重。疑心也出來了、還隱藏著一顆顯示心,因前幾天就跟同修顯示很久都沒感冒了。再深挖就是信師信法不夠,不信師、不信法還修什麼?達不到法的標準。這可是根子上的問題啊!問自己是誰?我是主佛的弟子,是大法造就的生命,是金剛不動堅如磐石的,對法的正信應該使邪惡膽寒,在考驗來時怎麼會有波動,怎麼會心如浮萍呢?這些不好的思想都是干擾正念的因素。不符合法的都要在法中歸正。「好的留下,壞的去掉。」(《轉法輪》)如果今天這個考驗是最後圓滿的考試,那麼這次肯定是不夠標準的。這時的正念出來了,假相馬上就消失了。

這次的病業假相讓我憶起過去也曾有過這樣的經歷。記得得法初期時,幾次煉功出現休克的事,但不是很嚴重,很快得到緩解。但有段時間又頻繁的出現了休克,而且感覺比以往更嚴重,在同修家也發生過煉功時突然休克,同修大聲喊了半天才把我叫醒,把同修嚇得夠嗆。當時覺得問題很嚴重,心情也跟著沉重起來,感覺好像是來取命的,另外空間壓下來的邪惡因素很厚。可當時正念不夠強大,感到有些無奈。就這樣在一天天的熬著。

有一天在學校上課時,又突然發生了這種可怕的事情。記得那時正在上課,突然全身冒汗,臉色慘白,眼前發黑,馬上就要支持不住了,而且還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快叫救護車吧!有生命危險。當時馬上否定了這種思想,就在這一瞬間,好像時間停住了,思考了很多事情,提醒自己必須堅定正念,不能給大法抹黑,老師和同學都知道自己是修大法的,如果暈倒會嚇到他們的,而且他們會把我送到醫院,那就更糟糕了。當時心裡守住一念,我是李洪志師父的真修弟子,是死是活都由師父說了算,不管有多少執著,都會在法中歸正,不用你舊勢力管,就把自己的一切交給師父。這時奇蹟出現了,症狀馬上緩解了,出了一身汗。同學們看到我出了那麼多汗,都問是否哪裡不舒服?我說沒事的,一會就好了,還好同學和老師都沒發現我的異常表現,什麼事都沒發生。想起來都有點後怕,如果當時沒有了正念,後果不堪設想,再一次感謝師尊救命之恩。

事後我開始內找,出現這麼大一件事,一定是修煉出現了大問題。必須無條件向內找,從新審視自己的修煉狀態,找到了有怕死的心,放不下這個肉身,被人世間的假相迷住了,還有許許多多的執著心,如妒忌心、怨恨心、求名的心、顯示心、虛榮心、貪心、求安逸心…..等,找到之後發出強大的一念,要求自己完全放下自我,把一切交給師父,當時就感覺那個正念很強,已經完全否定並且破除了舊勢力強加的敗壞的物質。

現在回顧那段時間的經歷,感覺喘氣都不順暢,無形的壓力壓得透不過氣來,心裡有一種對那種現象的恐懼。

還有媽媽是得肺癌去世的,去世前我一直在醫院陪伴,最不願意去的地方就是醫院。可是偏偏此時,社工給預約要去醫院體檢。真是怕啥來啥,體檢的時候最不想去的就是做肺部透視,沒想到醫生說所有的檢查都可以免,就是肺部透視必須要做。就這樣硬著頭皮做了透視,心裡一直忐忑不安,不知道透視結果如何?那個怕心啊,怕死的心,搞得自己一點正念也沒有了,更談不上真正的信師信法。

所以一出現類似的假相,就用人的觀念來對待。不僅沒能堅持煉功,還不敢跟任何人說,總是告訴自己需要好好休息;為了避免出現休克現象,就花大量時間睡覺,把師尊用巨大的付出換來的時間都浪費在睡覺上了,不但沒否定迫害還滋養了求安逸之心,同時也讓怕心、恐懼心不斷加大。

師尊在《澳大利亞法會講法》中講:「人最難過的一關,修煉必須走出去的那一關,就是放下生死。當然不一定每個人都要在生死面前考驗你,但也不絕對排除。每個人面對他自己的最大難關與最大執著能否放下,其實都是在考驗人能不能走出這一步。放下生死,就是神,放不下生死就是人。當然你能放下生死,不等於真的去死,修的是去掉人的心。」當時那種心態啊,現在看來都覺得可笑,人與神就是一念之間的事,放不下人心的就只能是人。現在這顆懸著的心終於徹底放下了,再也不去想這些事,當然體檢出來結果什麼事都沒有,真是虛驚一場。而且煉功休克的狀態再也沒有出現過。一念之差,天壤之別,體悟到修煉真的是嚴肅的,來不得半點馬虎,有如師尊說的:「每一關、每一難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來的問題。」(《轉法輪》)心性提高了看問題的角度也不一樣了,矛盾出現時也不陷在事情的對錯中了,會考慮通過這件事讓我去掉哪些人心?真正學會向內找,修自己了。

另外,這件事也讓我深刻體會到學法的重要性。此次通過淨心學法後有了正念,面對考驗時有法的指導,再也不像以前那樣,魔難一來就害怕,只想逃避,不想面對。

師父在《精進要旨三》-〈致澳洲法會〉中說:「大法弟子要走好自己的路、完成好三件事,就必須學好法、認真對待學法。那些在救度眾生、證實大法中做的好的、變化大的地區,一定是大家法學的好。那些個人提高快的大法弟子一定是重視學法的。因為法是基礎,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一切的保障,是從人走向神的通途,所以我也借澳洲法會之機告訴全世界所有的大法弟子:無論新老學員,一定不要因為忙而忽視了學法。學法不要走形式,要集中念頭去學,要真正自己在學。」我開始改變那種一目十行、走馬觀花、完成任務式的學法。開始用最謙卑、最純淨的心學法、背法,把自己容在法中,真正的做到敬師敬法,那種感覺很幸福,有時學著學著,眼淚不知不覺就流下來了,而且沒有語言能形容那種心情。隨著學法入心,遇事向內找,正念也越來越強,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在講真相過程中,明白真相的公檢法人員越來越多。

所在層次的體悟是學法不單指讀多少遍,背下了多少遍,知道了多少表面的理,而是體現在師父在《洪吟》<實修>中講的:「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法是指導我們修煉的,不是常人中的理論、學問。必須真正實修,做到才能達到標準。如果真能把學法修心結合起來,和做好「三件事」結合起來,那才是師父所要求的標準,那才是真正的真修弟子,做起事來一定是事半功倍的,那才是「神在世 證實法」(《洪吟二》<怕啥>)。邪惡又怎敢迫害?

一點體悟,不足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感恩師尊,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