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寶島脊樑

石方行


【正見網2020年05月10日】

有道是:
博採古今容萬物
玉宇瓊樓歸真處
鳳舞寰宇殊勝顯
曉看無悔尋法路!

值此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華誕和世界法輪大法日即將到來之際,我藉此機會恭祝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生日快樂!普天同慶世界法輪大法日!


 
(圖一:台灣五大地形分布圖,來源:網絡)

在台灣人們知道有五座山脈,分別是海岸山脈、中央山脈、玉山山脈、雪山山脈(包括加裡山山脈)、阿里山山脈。這次尋法故事的五位主角正與台灣五大山脈有關。

在一個極高層次境界中有五位神,他們的名字因為很多原因不能公開,我們在這裡就根據他們的特點結合著地上人的思維,分別給他們起個名稱:一位雲狀的生命叫溪雲,一位身著錦繡衣裝的叫南錦,一位天界以智慧著稱的神,我們叫琳惠,一位面目慈祥又威嚴十足的神我們叫婉威,最後一位頭頂七彩寶冠的神,我們叫吉寶。

這五位層次極高的神原本在一個層次商量怎麼為那一層次負責的問題。正在商量的時候,一位他們從來沒有見過的巨佛從天而降。這位巨佛的威德與能力是他們都從來沒有見過的。

巨佛對他們說:「我是創世主的使者,因為宇宙在高層次出現了偏移,眾神眾生處在劫難之中,創世主要下到人間從根本上扭轉這件事情。如果願意跟隨創世主下走的可以在此簽約立誓,經過層層宇宙和不同的境界,最後在三界的人間創世主開始傳法的時候,做創世主的弟子,通過修煉可以達到生命的更新與回歸。這是生命得救的保障。」這五位神都跪在那裡表示願意追隨創世主。當他們說完的時候,一捲軸畫狀的誓約就出現在巨佛的手上。巨佛隨手一送,就儲存在一個特殊的空間中。這份誓約其實也是伴著這些神的始終,也是讓他們銘記著自己曾經發過的願和來人間的初衷。

誓約本身其實也是具有非常偉大的力量的。能夠在神迷失在低層次或人間時起到一定的點醒作用。當然這本身也是創世主的威德與能力所致。

巨佛後來就消失了。在這五位神開始下走的過程中,有一次遇到一位神,這位神也是跟隨創世主簽約而來的。他們一起正在談將來在低層與人間怎麼才能不迷,怎麼做的更好的時候,突然從更微觀的空間中飄來一片樹葉狀的物質,這片樹葉上當時也是非常豐富,有山有水很漂亮。他們看到之後就心生喜樂(這是人中的形容詞,神沒有人的情緒波動),覺得與樹葉之間有此緣份覺得很稀有難得。此念一動,他們就發現將來在人間會與這片「樹葉」(台灣)有一段奇緣……

與當年諾亞在大洪水來之前,上帝讓很多動物進方舟而留下物種一樣,神安排台灣,是想要它在今日承載繼往開來中華文化的神聖使命。要能承擔這樣的使命,那就得在地理環境上有一個詳盡的安排。也就是說這種安排得與中華大地上所承載的文化相適應。簡單的說台灣雖然地方狹小,但必須要容下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髓與特點;不但如此還要在中華文化在大陸橫遭劫難之際,保存中華文化的薪火,等待機緣成熟要把這份火種發揚光大,普照大陸!而且這種安排絕不是受無神論灌輸的人們想像的那麼簡單。

創世主既然把台灣賦予如此重要的使命,那宇宙中的不好的生命也會做一些不好的安排。比如在台灣出現西班牙與荷蘭占據的時期。在那個時代西班牙與荷蘭在全世界四處稱霸,這樣造成了人種的混亂。在台灣也受一些影響,但不算大,因為一切都有神在控制和安排,不能任由邪惡妄為。

人們只是覺得台灣的地形與板塊之間的碰撞有關,我看這些都是外因,實質的因素就是這種地形有利於將來秉承著中華神傳文化。那麼我們就來簡單說說台灣的五大山脈是怎麼來的吧。

一位層次很高的神在安排台灣地區地形的時候,就把一些物質分類搜集到一起,就如同我們前文說過的拼圖一般,然後用神力將這些分塊熔合在一起。那在這個過程中就會出現山脈突起、褶皺等等地貌特點。地貌形成了,那安排植物動物群落的神相繼安排了在這裡的生物圈結構。

在這個過程中,台灣五大山脈都有很高層次的神在駐守。因為人間的事情都是相生相剋,作為大海中的一個島嶼,要想沉入海底,那是極為容易的事情,尤其是靠板塊的邊緣地帶,更是險象環生。

人中有句話:「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也就是說,台灣雖然不大,但必須有容下中華五千年文化內涵的物質空間場。

守護台灣五大山脈的神其實也是來源於宇宙中的很高層次,代表著各自的特點。自從台灣現有地貌被神形成之後,上述五位神因為他們與那片「樹葉」有緣,就選擇了在台灣當五大山脈的守護神(不是山神),也就是說他們守護著台灣的山脈,也就是在守護台灣。他們與守護日月潭的神一起開啟了台灣將來成為中華文明的方舟之旅。

為了能夠在將來得到創世主的親自傳度,他們幾位在上一次地球文明中都曾做過非常輝煌與偉大的事情。在本次文明中他們在軒轅黃帝時期,幫助軒轅黃帝開創中華五千年中華文明;在商朝末期,他們與其他的神一起演繹了武王伐紂,點將封神的故事;漢武帝時期,他們為大漢王朝開疆拓土立下了卓越功勳;在唐朝初年,他們幫助唐太宗開創名垂千古的貞觀之治;在南宋時期,他們五位都曾是岳家軍的主要將領;在明朝時期,他們以人身的方式轉生在台灣。

這個尋法故事就是他們在明朝時期轉生台灣時所發生的。

在明朝轉生時,他們深受神仙指點,都有一些功夫和神通。

有一次他們相聚在一起,互相探討著生命的意義和如何才能更好的提升生命的境界。這時一位長得非常美麗的神走了過來,告訴他們:「你們今生要注意在這個島嶼上尋找創世主,結緣之後,有利於你們將來在創世主洪傳大法之後能夠更好的發揮你們的作用,更好的完成你們的誓約和使命。」

溪雲說:「那我們怎麼才能找到創世主呀?」美麗的女神說:「你們都曾經是島嶼上各大山脈的守護神,你們就在這幾大山脈中尋找吧。」說完女神不等大家回答就離開了。

婉威說:「就算按照女神說的我們曾經當過島嶼上山脈的守護神,但我們現在早已忘記了那些事情,對各大山脈也不是很熟悉了,就算我們都有點本事,但我覺得要在五大山脈中尋找創世主似乎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南錦說:「也許這種『不容易』正是創世主在考驗我們的心誠與否。」琳慧也贊同。這時吉寶說:「這裡山高林密,但既然女神說了,我們一定要堅定,能夠在今生找到創世主。」大家都點頭稱是。

溪雲說:「那我們就從海岸山脈開始吧。」於是五人就開始從海岸山脈尋找創世主。

因為他們五人都具有一定的本領,在整個尋法過程中身體上並沒有吃很多的苦,但在精神層面卻經歷了一番磨礪。

他們穿梭在海岸山脈尋找創世主的過程中,有一次他們見到了一種景象:那是兩個不同部族在打仗,打得場面很血腥,很殘忍。他們本想過去勸架,可是身子似乎被定住一般,動彈不了,只好眼睜睜的看到一方被另一方打敗之後的慘狀。讓他們都閉上眼睛,不忍看。從這以後,那血腥殘忍的一幕經常出現在他們的腦海中。

在中央山脈尋法的過程中,他們先後遇到幾位在這裡修行的人,有一位曾經修了上千年了,這位修行人告訴他們,自己在苦修的過程中曾經也遇到過很多的挫折,有一次遇到來自大洋(太平洋)的一位壞神,這位壞神想利用他干涉島嶼上的物質場(為將來創世主傳法時搗亂做鋪墊)而給他一些修行方面的「指點」和仙丹之類的。當他本想接受的時候,突然那粒仙丹就變黑了,他知道那肯定是不好的。於是就沒有接受。好懸呀!

南錦說:「在修行的路上一定要心正才行。」婉威若有所思的說:「一定要經得起誘惑。」吉寶想想說:「誘惑是一方面,恐嚇似乎我們也的要經得起。」琳慧說:「我們以前在海岸山脈所見到的,似乎也是一種恐嚇,我們也不要被帶動,不要總是想起那些血腥的場面。」

在雪山山脈尋找創世主的過程中,他們曾經看到一株奇怪的樹,這株樹與周圍樹有很大的不同,它可以每隔一天變換一種枝葉形狀和顏色,在遇到五六級風的時候,這株樹甚至會發出悅耳的音樂聲。

有一次,吉寶小聲的自言自語在這株樹面前叨咕:「我們在哪裡才能遇到創世主呢?」沒想到這株樹竟然大聲的說:「你在說什麼?再說一遍!」眾人聞聽一起大聲的說:「我們想知道創世主在哪裡?我們怎樣走才能找到?」這株樹搖動著樹幹,葉子也似乎做跳舞狀,說:「女神不是讓你們找遍台灣的五大山脈嗎?」

這時南錦突發奇想:「您看上去是一株樹,但與別的樹有很大的不同,您能否現出本身來與我們說說?」「就是嘛!」溪雲也在一旁附和。

婉威說:「看您的表現,您是不是也是一位能力很大的神在這裡用這種方式守護台灣呀?」

正在婉威說這話的時候,琳慧一回頭,看見一位當地人打扮的姑娘走了過來。

眾人與之施禮完畢之後,這位姑娘說:「其實我是管理這個雪山山脈人群的神,我在這裡已經有很多很多年了,我也見過一些人在幾百年前來到這座島嶼上尋找創世主,他們都找到了。創世主都給他們安排好以後的路,他們都會幸福的走向回歸之路。

吉寶聞聽覺得很高興,立刻說:「那您就告訴我們創世主在哪裡,我們好去尋訪。」這位管理人群的神說:「這個時期創世主在哪裡,我還真不明確,我只知道在阿里山中有一位異人,他知道的事情很多,你們可以去問他。」

大家聞聽就告別了管理人群的神,動身去阿里山。在阿里山山脈中,他們遇見了一些特別的事情,比如明明看前面有條溪流,但走到近前溪流卻不見了;一個地方明明沒什麼障礙,但就是走不過去,但過幾日這個地方又能「自由通行」了,……也就是說,在這座山中他們遇到了很多奇異的事情。他們心中似乎都明白也許這都是那位異人在試探他們。

有一次當他們走到一座看上去不是很高的山頂上時,本來覺得已經到頂了,可是一團雲霧到來,不一會又散去,他們發現還是沒有到頂部,還得繼續攀登。等到好不容易登頂之後,又來一團雲霧,散去之後,還得繼續攀登……如是五次,在攀登的過程中,他們都發現,每次遇到的動植物幾乎完全不同,甚至前所未見。這讓他們更加奇怪。

在第五次登頂之後,他們隱約的在天空中看見一座不大的殿宇。南錦說:「殿宇在天空中我們咋過去呀?」這時溪雲說:「既然殿宇能給我們顯現出來,那我們就肯定能到那裡看看。」說完回頭看看腳下,似乎是深不見底的懸崖。即便如此,大家誰也沒有害怕,都把腳邁向空中。說來也奇怪,腳邁出去都感覺到那個位置有物體可以踩踏,於是又邁出另外一隻腳,手也下意識的向空中抓去,空中似乎都有能抓、能扶的東西,但就是看不清。

他們就這樣在空中扶著、踏著走到了那座殿宇的上面。

到了殿宇,他們看見四位童子(兩個童男、兩個童女)正在下棋,見他們到來,都消失在棋子裡面了。他們本想也隨著童子們進入棋子之中,但都沒進去。

這時吉寶仔細觀察這盤棋的布局,思索半晌猛然悟到,然後對其他四人說:「我們此時用最虔誠最謙卑的心來對待,似乎就能見到那位異人。」於是大家都用最虔誠最謙卑的心來對待。開始這盤棋沒有動,隨著大家的心和思想更加的純清,這盤棋的棋子在緩緩移動,在這個過程中出現很多邪魔(有厲鬼、色魔,和其他很多種魔)的多次干擾,他們都能不為所動。最後這盤棋的棋子排列成一個「開」字,而後棋盤連同棋子都消失了,整個殿宇都消失了。他們完全站在半空中靜靜的等待著。

過了一會兒,從天上飛過來一隻美麗的大鳥,大鳥上坐著一位神仙,這位神仙手拿拂塵,微笑著看著他們五個。

大家見狀趕緊躬身施禮,這位神仙笑著說:「管理雪山山脈人群的神讓你們過來找我,我給你們設了很多的關難,你們也經過考驗了,你們會為在將來能夠更好的在創世主所開創的修煉方法中修煉奠定好的基礎。」

婉威說:「那位管理雪山山脈的人群的神說到這裡找到一位異人,可是您明明是神仙,為什麼被她稱作『異人』呢?」神仙依舊笑著說:「因為我平時都在人前以一個有些功夫的人面貌出現,而不是給他們顯現我的神仙狀態,所以被她們稱作『異人』,而你們根基很好,加上在阿里山能夠經受過我的種種考驗,我很滿意,就用神仙的狀態顯現在你們的面前。」

這時琳慧說:「那您就告訴我們創世主在哪裡好嗎?」神仙說:「你們去玉山吧,在哪裡就能找到創世主。」他們聞聽之後,又跟神仙說說一些其他修煉和神通方面的事情之後就趕往玉山。

在玉山的最高處,他們真的見到了創世主,創世主對他們說:「這座島嶼將來要承擔起非常大的責任和使命,因為過去的機緣與誓約,你們五個在大法洪傳的時候會發揮重要的作用。希望你們到時候做的更好。」說完創世主親自從一個特殊的時空中取來誓約和未來的影像讓他們看。他們在看完之後,都更加明確了自己的責任和使命。

溪雲想想說:「將來您在什麼時候開始洪傳大法呀?」創世主說:「等到中華文化的中正平和,以『石』為媒介來到這裡之後。到時候會有一種叫做優曇婆羅花的奇花出現。」最後創世主囑託五人:「這裡別看很狹小,但會用很多人的方式濃縮了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華,要展現『玉』和『梅』的境界。」

大家雖然都不是很明白創世主說的更深的內涵,但都堅信既然此生有緣遇到創世主,那在將來,也一定會得到創世主的親自傳度的,那對於生命來說才是最珍貴的,也是最值得慶幸的。

玉山為台灣最高峰,百岳之首。為什麼台灣最高峰被名為玉山?「王」,一般可以理解為:連接天地人三才者為王;「玉」,可以看作王者懷裡寶貴的物件。在意識形態方面可以看作是王者所要秉持的道德風範的載體。在中國古代,玉璽,就是王者的憑證,玉的品格成為君子與王者的風範。

正如我幾年前看過的一篇文章中說的:「玉文化是我國傳統文化中的又一寶貴資源,融合在道德觀念與禮儀之中,成為中華民族道德精神的象徵。以美玉之質比君子之德,儒家對玉賦予了道德內涵並作出了精闢的詮釋。孔子提出『君子比德於玉』、『君子無故玉不去身』,將玉與君子聯繫在一起,規範著政治家和文人士大夫的思想修養。……使玉成為仁、義、禮、智、信等社會道德的象徵。」(註:1)孔子既然把「君子」與「玉」聯繫在一起,那對於普通民眾來說,對於「玉」的崇尚中,自然流露著對「君子」做人標準的推崇。比如圖二中的玉鐲,是飄雪父親八年前送給她作為生日禮物,從中自然流露著父親對女兒的期望。


 (圖二,玉鐲,攝影、供圖:飄雪)

根據清康熙年間編篆的《台灣府志》中記述:「玉山,在鳳山縣。山甚高,皆雲霧罩於其上,時或天氣光霽,遙望皆白石,因名為玉山。」(資料來源:維基百科「玉山」詞條)這其實表面看是記述了該山的一種特點和形態,其實在不經意間展現了台灣這方土地所承載的精神境界與地位。

我如果沒有記錯的話,記得國民政府當初成立之後,將梅花當作國花。梅花在中華傳統文化中是高潔的象徵,是經過風雪走過寒冬,走向生機盎然的春天的標誌。

這在中共在大陸竊國之後,國民政府遷台之後尤為明顯,特別是這次中共肺炎疫情事件中,台灣出色的表現,都能體現出「玉」的精神與境界,以及讓世界佩服與珍視的狀態。

我看到在大紀元的一篇報導中說:「自武漢疫症爆發,台灣的表現令人激賞,這些表現不只局限於抗疫本身,也表現在他們的待人處事,表現在與人為善的初衷,表現在不卑不亢的態度上面。台灣人自尊,得到世界的尊重,比起對岸那種咄咄逼人﹑狂妄傲慢的態度,更顯示現代文明社會的高度修養。這種人文修養不是無中生有的,是與台灣的政治環境﹑經濟實力﹑文化底蘊密切相關。

小而美麗,小而心平,受欺負而莊敬自強,得讚賞而謙卑自省,如此台灣人,才是我們民族五千年文化深蘊的正統傳承。香港人應該向台灣人看齊,應該引為知己,引以為傲。」(註:2)

繼續說這五位的故事。後來在清初,清廷將台灣正式納入版圖之後,派第一任巡撫(劉銘傳)管理台灣,他們五人也幫著巡撫為台灣的開發作出突出貢獻。

清朝末期他們都為抗擊外敵入侵做了中華兒女該做的事情,當然那次是轉生在大陸。

在清末《中日馬關條約》之後,台灣開啟了一段日治時代,因為日本是被一些生命控制是屬於技術上的先導(這方面請見註:3);以及後來二戰之後,以蔣介石為首的國民政府撤離大陸,美國後來對台灣事務的介入,其一是為了保護台灣,免於受中共的吞併,另外也讓台灣免不了受美國現代文化的衝擊。其實這些都屬於相生相剋理在人間的反映。(創世主安排台灣成為中華文明的方舟,而不好的生命非得用各種方式「摻沙子」干擾。)

以前我就沒有想明白為什麼蔣公叫「介石」,字「中正」?而且蔣公對保存中華傳統文化的歷史功勳是名垂史冊的。這次通過寫台灣的尋法經歷我弄明白了。其實就是神通過蔣公的名字展現一種對於台灣的隱喻,且看:蔣公一九四九年帶著中華文化的精神與物質載體(文物)和精英退守台灣。因為自蔣介石從大陸撤出,大陸也就落入紅色惡龍的魔掌,中共自從掌權之後,窮凶極惡的破壞中華傳統文化,製造各種政治運動打壓異己和知識分子,同時在大陸宣揚無神論和普及黨文化的鬥爭學說。幾十年的時間,大陸的傳統文化已經被破壞殆盡。而在台灣,因為創世主有意把台灣當作中華文明遭受劫難時的方舟,所以台灣秉承了善良中正平和的內涵。

台灣最大規模的開發與發展也是蔣公來到台灣之後。從蔣介石先生的名字上也正應驗了創世主的那句:「等到中華文化的中正平和,以『石』為媒介來到這裡之後。」

今生他們五位也都轉生台灣,而台灣也已經過蔣介石先生幾十年的鋪墊,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更在一九九七年親臨台灣講法。在這個時期,優曇婆羅花逐漸的在全世界競相開放。驗證了創世主和佛陀的預言(佛陀釋迦牟尼說過優曇婆羅花和轉輪聖王將來駐世傳法的事情)因為台灣在歷史上早已奠定好了基礎,法輪大法在台灣傳播發展極為迅速。尤其是在中共在一九九九年七月開始迫害大法之後(有興趣的讀者有機會請看博大出版社出的新書《金色的種子》和明慧網刊登的《回憶一九九七年李洪志師父訪台點滴》等書籍與文章。),在這個過程中,他們五人與其他的修煉人一道為法輪大法在寶島台灣的洪傳和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尤其是中共在九九年迫害法輪功之後,台灣在反迫害過程中起到了非常大的正面作用,這一點是有目共睹的。同時也是因為台灣執政黨對於中共意識形態的牴觸與反對,在全面清剿中共邪黨的天象下,特別是在這次因為中共隱瞞謊報武漢肺炎的嚴重性與危害性導致全球大流行中台灣所做的讓全球都刮目相看。其實這才是中華文化中所持有的精神!真正詮釋了「玉」和「梅」的境界!

這正是:
寶島山脈神安排
歷經磨礪尋法來
今朝得法助師行
圓滿回天乘蓮台!


1:引自明慧網《梅之風骨,玉之精神》網址: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5/15/178502.html
2:引自大紀元新聞網《顏純鉤:台灣不卑不亢贏得世界尊重》網址:http://cn.epochtimes.com/gb/20/4/14/n12029336.htm
3,在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著作《瑞士法會講法》

補充說明:
文中的地名均是現今地名,為的是讓當今讀者能看得明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