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不授隱身術:「品性不端難成仙!」

秦自省 整理


【正見網2020年05月28日】

道士李仲甫,是豐邑的中益裡人,年輕時跟王君學道,會遁甲的法術,能在行走時念口訣,使身體隱沒。百來歲時,開始返老還童。最初,他一次能隱身幾百天,一年後又顯了形。後來他能長期隱身,只能聽到他的聲音。飲食和平常一樣,就是看不見他。

有個張姓書生,想跟李仲甫學習隱身術。李仲甫說他性情急躁,不教他。但書生卻守著他不放。花了幾十萬錢,供給李仲甫酒飯,卻一點收穫也沒有。

張某心懷不滿,於是就在懷裡藏了一把匕首前去會李仲甫。他先和李仲甫搭話,接著就向著他發出聲音的地方,一躍而上,拔出匕首,左刺右砍。

這時,李仲甫已經移到了床上,並且笑著說:「天下竟然有你這樣的蠢人,道學沒得到,卻要殺我。我難道能被殺死嗎? 我卻真的能殺死你。但是我饒恕你的愚蠢,你根本就不值得我動手。」

李仲甫讓人牽來一條狗,牽到書生某面前,他說:「你看我能不能殺死這條狗。」狗剛牽到,狗頭就掉到了地上,狗的肚子也破了。他又斥責書生:「我能讓你和這條狗一樣!」這個書生,連忙下地磕頭求饒。李仲甫於是作罷,放走了他。

李仲甫在民間生活了三百多年,後來進入華山,升天而去。 

正是:
品性不端難成仙,
守持正義原則堅。
莫讓淫魔成氣候,
播毒社會染泥潭。
馬列西來偷搶騙,
武漢陰險造疫炎。
危殆人類勝二戰,
確因最初未把嚴!
報應來時如閃電,
天滅中共在眼前!

(均據《太平廣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