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大法挽救了她的家

珍惜


【正見網2020年08月24日】

人生如夢,
但是夢不是人生,
如果把夢當作人生,
就像在沙漠中去追逐海市蜃樓中的湖泊,
累死也得不到一滴甘露。

阿敏是一個性格比較懦弱的人,在家中是老大,下面還有三個妹妹,父親在城裡工作,母親沒有文化,卻很要強。

由於中國被馬列邪教霸占,無神論反傳統道德,宣揚進化論,把人們道德敗壞的各精神層面都出問題。
這種黨文化氛圍的影響,使阿敏從小就形成了許多不好的觀念,所以養成了依賴、猜忌、多疑、孤僻的壞習慣。

婚前常常幻想自己能找一個疼愛、體貼自己的丈夫,可是命運並不隨自己所願,丈夫也是脾氣暴躁、性格冷漠、不理智。

為了這一點,夫妻整天吵吵鬧鬧,丈夫有時甚至動手打人,有幾次鬧到了要離婚的地步。

那時,阿敏內心是充滿了憤恨,長期的鬱悶加上罪業招致了自己一身的疾病,滿面痤瘡和蝴蝶斑,整天萎靡不振。

整個家庭生活陷入了極其危險的境地,孩子整天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中生活,她的心靈也扭曲了、不健康。
去醫院花不少錢,還沒用。為了治好自己的病,她曾練過好幾種氣功,但都沒有效果。

一九九八年,阿敏有幸修煉了法輪大法,大法「真善忍」的法理,讓她明白了如何做人,更懂得了為他人著想。從此,主動承擔起幾乎所有的家務活,無論在家庭中還是在工作中,都能用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
雖然有時自己在做家務時,也產生不平的心理,就背誦師父的講法:
「不記常人苦樂
乃修煉者
不執於世間得失
羅漢也」
(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跳出三界〉)

阿敏說:「回顧自己的修煉歷程,總覺的自己在家庭中過關較多,我也悟到我的修煉道路可能就是要通過在家庭環境的魔煉中去掉自己根深蒂固形成的一些不好的觀念。孩子在結婚之前我都是在和丈夫過心性關,過的磕磕絆絆,拖泥帶水。沒想到女兒結婚後遇到的心性考驗更大。」

女兒麗麗從小聰明,模樣長的也好看,大學畢業後,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阿敏總覺的漂亮的女兒,一定有個漂亮的人生,能找到一個好婆家。但事與願違,麗麗與大學同學強強結了婚,婆家是農村人。婆家不但窮,沒有錢給女兒買房子,婆母還刁鑽刻薄。並且當麗麗懷孕七個多月時,強強賭博輸了五、六十萬。這麼多錢的欠債,還能翻身嗎!

那時,阿敏的心情陷入了低谷,心裡默默的問師父:師父呀!為什麼這樣呢?
一個念頭打入她的腦中:「是舊勢力魔類那伙乾的。」
消沉了一天後,突然有一種意念打入其腦中,不能因為錢而打倒自己呀!
阿敏知道,師父法中講過,修煉人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都是針對自己的心性來的。通過這件事情,她深挖自己,找到了利益心、對女兒的情太重等等很多執著心。阿敏為了女兒的家庭,就把女婿欠下的債務都給還清了。

總覺的女婿及他的爸爸、媽媽應該感激自己。阿敏又想錯了!他們連一句好話都沒有。
這時,阿敏的心裡就不平衡了,也說話刺激親家,這樣做的結果是,家庭關係更緊張。
這時,阿敏找自己還有哪些不好的心,修煉人嘛,就是找自己不好心去掉改正,這就是修煉的最關鍵,哪個法門都得這樣修,可是今天末法時的宗教根本不知道怎麼修了,都是去求。
阿敏找到了自己有心裡不平衡的心、想得到回報的心,還有委屈的心、利益心等等。找到它,下決心一定要發正念清除這些不好的心。

這件事情剛剛過去,麗麗的公公又病了,嚴重的腰腿疼病,去醫院治療又花了幾千元,本來家裡經濟狀況就不好,這又雪上加霜。婆婆由於血壓高,前些日子又住了三天醫院,又花去了幾千元。

女兒苦,她就跟著苦,總是被情牽著。常人這是正常的,可是對修煉人則不行,不去掉情就生不出慈悲,情是自私的,而慈悲是無私的,對眾生廣義的愛。

阿敏說:「在女兒結婚以後的這些年裡就是這樣,在忙碌、矛盾、沮喪中度過,沒幾天安頓的時候,我整個人也被她的家庭帶動。那時,女兒一給我打電話,我首先是緊張,心想:又出了什麼事呀。在每個過程中我都找我的執著心,對女兒的情放不下,因她吃苦而為她難過,整個人總感到有一種沉重的包袱壓著自己,整天悶悶不樂。」

阿敏經常想:這樣不行呀,我一定要去掉這些人心,走出這種不正確的狀態。人各有命啊!女兒若有福,即使沒自己照樣的幸福。

終於,有一天,阿敏悟到了,要去掉對女兒的情。她吃點兒苦不是好事嗎?消除罪業,她才有美好的未來。

想到這些,很多執著心都沒了,真正體會到了師父說的:
「度眾生
觀念轉
敗物滅
光明顯」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新生〉)

現在,麗麗的公公、婆婆都修煉了大法,身體也好了。特別是她婆婆知道修真、善、忍了。道德漸漸高尚起來。

阿敏說:「現在,我們這個大家庭,兩個外孫,整天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女兒、女婿都知大法好,也受益匪淺,都支持父母修大法。整個家庭充滿了其樂融融的氣氛。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師父給予的。回想這些事情感慨很深,我們這個大家庭,多虧了師父的慈悲。」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