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預言元末江南亂世的無名詩

呂文


【正見網2020年08月30日】

元代文人孔齊,字「行素」,號「靜齋」,曲阜人,孔子後裔。他經曆元末亂世後,將他收集的一些軼事編寫成《至正直記》一書。其中收錄了一則預言元末江南亂世的無名詩,現為讀者簡介一下。

元末義興縣(今江蘇宜興市)人邵億,字「永年」,又字「惟賢」,他家的祖先在北宋當過官,南宋寧宗嘉定年間(公元1208-1224年),他家的人在抄錄一本《雜記》時,看到其中有一首無名預言詩,全詩如下:「壬辰癸巳這一番,人人災死盡無棺。狗拖屍者心猶顫,鴉啄烏睛血未乾。半畝田埋千百塚,一家人哭兩三般。說與江南卿與相,任他石佛也心酸。」

古人大都相信預言,從此他們家族便開始對照這首詩留意世事變遷:南宋末年,詩中預言沒有應驗,但到了元朝末年,詩中的預言應驗了:元順帝至正十二年(公元 1352年),正是壬辰年,徐壽輝率領反元義軍占領了杭州,他的部隊雖然沒有擾民,但卻與元軍展開了多次血戰,戰況極為血腥慘烈;元順帝至正十三年(公元 1353年),正是癸巳年,江蘇泰州人張士誠起兵反元,攻下泰州、興化、高郵等地,又是一番慘烈廝殺。在壬辰、癸巳這兩年中,江南也就是長江下游南岸地區,遭遇兵災,悽慘景象正如詩中所說令人心酸落淚。另外溧陽(今江蘇溧陽市)人潘毅,字「士宏」,他也回憶說自己幼年時在廣德(今安徽省廣德市)的山中見過這預言詩,當時不太在意,經歷亂世後再回想起來真是令人感慨:原來世間興衰早已註定。

雖然這首預言詩,不知作者是誰,但我想他可能是位修行人,用神通看到了未來元末的亂世景象,當然也不排除是用《易經》一類的術數推算出來的。擁有神通的修煉人從古到今一直都有。據我所確知:當今就有許多修煉人真實用神通看到了中共政權貪腐至極,在天譴中滅亡的可悲下場,到時一切中共黨、團成員及支持者都會因此遭遇災難;而且許多精通風水等術數的人也都預測中共大難將至,即將滅亡。今天中國乃至世界上「天滅中共」的預言廣泛流傳,就是上天有好生之德在告訴人們趕快遠離中共,退出其一切組織方能保平安。

資料來源:孔齊《至正直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