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事中去利益心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27日】

一直覺得自己的利益心去得不錯,但最近發生的一件小事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事情是這樣的:

我修煉之後身體一直很好,所以醫保卡根本就用不上。近幾年有幾次父母要用我的醫保卡買藥,我也沒有怎麼想就給他們用,但幾乎是每次這樣做了後不久,總是陰錯陽差的在其他方面受到損失,金額也基本一樣。我有時也覺得不怎麼對勁,但沒有往深處去想。

近期父母回了老家,又打電話給我讓我買藥,這次他們要的藥比較多,金額也大,我開始還是想用醫保卡買,因為覺得自己反正用不上,如果自己另外掏錢有些捨不得,但這次我有些醒悟,覺得這似乎不應該。於是在網上查了一下醫保的由來和相關的規定,這才明白自己的醫保卡如果給別人用,嚴格講是騙保的行為,作為修煉人是不應該這麼幹的,可這次的金額又的確比較大,我又有點心疼,於是到藥店去問了一下可不可以這樣做,那裡的人講沒有關係。但我這次清楚地看到在牆壁上張貼著不得將自己的醫保卡給別人使用的相關規定,悟到這其實就是在去我的利益心。至於店裡的人的說法是常人用滑下來的標準衡量後的結果,我們作為修煉人要用高標準要求自己。

說來也怪,我的這顆心沒有完全放下的時候,去了幾個藥店總是買不到相應的藥,而當我完全放下這顆心,並和父母講清這個問題,決定自己掏錢買的時候,藥又很快就買到了,而且沒有預期的那樣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