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從根本上去掉假自我的一點認識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29日】

從法中我理解到:生命在層層的下走過程中,形成了層層的觀念和業力,從而形成了一個假自我。師父在《轉法輪(卷二)》〈佛性〉中說,「主元神不會因為自己產生的觀念而改變。主元神不會因為自己產生的觀念而把主元神的本質都變化了。他可以由於人的各種觀念、各種業力,把人的本性埋沒、覆蓋起來,完全都包圍起來,顯不出本性來了,可是他是不會改變的。」(1)  「他自己完全被他自己後天形成的非善良的後天觀念包圍、蓋住了。他自己真正好和壞的衡量標準就沒有了。」(1)   

這時人就容易被假我主宰,要想找回真我就得「返本歸真」往回修,這也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 ,也是修去假我、顯露真我的過程。真我、假我的思想都溶在人的大腦中,很難分清。修煉到了現在,思路才有點清晰。才知道了一個大概的修煉過程: 剛開始修煉時,很難分清真我、假我,把後天形成的觀念、執著,都當作是自己的。比如:我不喜歡他、我的爭鬥心很強、我的色慾心很重。其實這些都是觀念形成的假我的思維,並非是真我想的,真我是由「真、善、忍」構成的,他沒有這些低層的敗物。執著、業力及繁雜的後天觀念形成的假我造的,真我在渾沌中,隨著它做了錯事。修煉初期假我是起著主導作用的,真我被厚厚的覆蓋著。通過孜孜不倦的學法,用「真、善、忍」的標準衡量一切,在一次次的魔難中、一次次的過關中,分清假我把它修掉。如:一件事情跟別人發生了爭執,過後很後悔,就想我的爭鬥心太強了,下次一定要守住心性,過好這一關,把爭鬥心當作是自己的,這就是在假我的思維中修去假我,需要過這一關。你下次忍住了,你的心性就提高上來一點,爭鬥的假我就修去一點,真我就顯露一點。爭鬥幾乎不在你的思維中顯現了,真我就一點點的提高上來。

隨著修煉的提高,假我修掉的越多,真我顯露的越多,逐漸的分清那些執著心不是自己的。比如:那個具體的爭鬥心,不是我,滅掉它;那個色魔,它不是我,滅!。但這種分清有時還不是從根本上分清,思維模式有時還陷在假我中,比如:我今天怎麼跟人家吵起來了,我怎麼這麼惡呀。如:夢裡色慾關沒過去,醒來後想,我怎麼做出這種事呀。其實這都是在假我的思維中,那些壞事都是假我做的,不是真我。因為真我沒有爭鬥心,真我也沒有色慾這骯髒的東西,都是後天形成的假我本能的反映,只是主意識不強被這些東西左右了,沒起到抑制清除作用。

當你的思維落在假我的思維中,你就在承認它的存在,不知不覺把它保護起來了,就很難從根本上去除它,要想真正跳出假我的思維模式,真得經過一番艱苦的修煉,在矛盾中、過關中提高心性,修去假我,顯露真我,使假我失去主導,真我主宰一切,這時修煉就變的簡單了。

師尊講:「再高層什麼消業呀,什麼吃苦啊,什麼修煉哪,沒有這些概念了,就是選擇!」(2)

「你自己越顯露出自己的時候,你的思想越是高的,越是歸真的,就越是帶有你先天的善良本性境界。」(3)隨著你境界的提高,你的分辨力也越強,當你大腦發出一念時,真我馬上就能意識到對錯,從而做出正確選擇,不是真我發出的立即滅掉,不會再陷入假我的思維中了。因為那些敗物都是後天形成的,根本就不是你的,你還理它干什麼,你真能分清的時候,直接滅掉它。真我和假我之間是有間隔的,因為真我是很微觀的,假我摻不進去。主意識強,能真正把握自己的時候,你就在選擇這個境界中提高昇華了。                                                   

但假我有時很狡猾,為了保護它自己,會把各種執著心捨出去,讓你誤認為找到根了,不用再深挖根了,可它卻隱藏起來了。如:找到妒忌心了,你就認為找對了,就開始清除妒忌心,其實這還不夠,還得把那個發出妒忌的假我一同清除,因為是假我在妒忌,是它發出的妒忌心。這是從根本上清除它。透析一切假我的最佳方法,就是把自己溶於法中。

隨著大量的發正念,清理自身的空間場,這時的真我已經很高大了,感覺那個假我越來越小,越來越淡,已構不成完整的形像了,功一過來敗物瞬間就消失了。

個人認識,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共同提高。

     
注:
(1)李洪志師父著作:  《轉法輪<卷二> 》  <佛性>
(2)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卷二>》  <佛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