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常人能接受的角度談修煉

清風


【正見網2020年11月04日】

講真相的範圍其實是很廣的,除了讓人明白大法的美好,脫離中共之外,讓人明白什麼是修煉,破除無神論的禁錮也是一個方面,當然這個方面的內容相對而言不那麼迫切,但在對方明白了基本真相,作了「三退」後,如果有時間和機會的話也是可以講的。國人被中共洗腦多年,無神論的觀念根深蒂固,要講的話就要從常人能夠接受的角度去談。

曾經有人問我,你煉法輪功要達到一個什麼目的?我說在淺的層次上講想有個好的身體,在高的層次講要達到功成圓滿,有一首民謠說的好:「酒色財氣四道牆,人人都在裡邊藏。只要你能跳出來,不是神仙也壽長」,修煉就是讓我們跳出酒色財氣,永得人身,永得美好。」他表示可以理解。

一般的中國人認為,人就是一生一世,人死如燈滅,什麼天堂地獄,什麼輪迴,什麼鬼呀,佛呀,神呀,根本就是不存在的。要一下子改變這種觀念是不現實的,我覺得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拋磚引玉,不妨這樣講:你看作為一個常人追求的是什麼呢?不就是酒色財氣嗎?或者說,富貴榮華、錢、地位、權力、女人,差不多就是這些東西吧,你看佛祖釋迦牟尼,他本人是太子,常人追求的這些東西他應有盡有,可他放棄了這一切去修行,吃了無數的苦。如果真的是人死如燈滅,反正死了就是一把灰,根本就沒有什麼天堂地獄,沒有什麼輪迴,不存在生命永恆的美好,那他為什麼不好好的享受人生,享受這一切,要去自討苦吃呢?難道這位全世界都公認的聖人、覺者還沒有一個常人聰明嗎?中國歷史上帝王將相捨棄一切出家也不少,他們都是傻子嗎?不能夠這樣說吧,這是不是可以反過來說明宗教講的輪迴呀生命的永恆呀這類的東西很有可能是真的呢?

這樣的講法一般都能夠引發對方的思考,他思想一旦有所鬆動,再根據具體的情況講下去就會有效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