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吳道子淺談另外空間

清風


【正見網2021年03月07日】

吳道子是唐代的著名畫家,畫史尊稱畫聖。《盧氏雜記》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吳道子去訪問某僧人,欲討杯茶喝,但此僧對他不太禮貌。他很氣憤,即請來筆硯,迅即在僧房牆壁上畫了一頭驢,然後離去。不料一天晚上,他畫的驢變成了真驢,惱怒異常,滿屋地尥蹶子,把僧房的家具等物都給踐踏得亂七八糟,十分狼藉。這僧人知道是吳道子所畫的驢在作怪,只好去懇求他,請他把壁上畫塗抹掉。以後則相安無事了。

在常人看來,這僅僅是一個傳說,想表達吳道子技藝的高超,但在修煉的角度看卻是完全真實的,任何東西在另外空間都是活的。吳道子其實是個修道人,作畫是他修煉的一種方式,在畫的過程中也可以不斷去掉對名利的執著,入靜入定,由淺到深,自有神助,這樣畫出來的東西能量就強,就可以做一些事情。一般人也能畫驢,那個驢在另外空間也是活的,但沒有什麼能量,什麼也幹不了。

越是真正高層次的畫家作畫時心態越純,名利心越少,畫出的東西能夠使人感到活靈活現,其實是有神助的,但他本人很可能不知道。這個活靈活現是非常準確的,本身他們在另外空間就是活的,只不過有的能量強,有的能量弱,能量強的給人的感受明顯而已。

曾經看過一部很有意思的電影《博物館奇妙夜》,說一個人去博物館應聘,到了晚上博物館裡的東西全部活了,他和他們快樂的玩耍,天亮一切都恢復正常,他覺得好像做了一個夢,這其實是他元神離體之後在另外空間的經歷。這個導演的副元神層次很高,本身的根基很好。

常人對物質的認識只停留在我們這個空間,還覺得了不起,其實是很膚淺很膚淺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