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神奇的辟火符

德惠


【正見網2021年03月12日】

郭則沄先生曾講過一則涉及他曾祖和祖父的奇聞。他的曾祖父郭柏蔭,字「遠堂」,曾經在湖北為官,官至巡撫、總督,造福一地百姓。當官期間,結識了一位住在黃鶴樓上的道士,那位道人有神通可以預知未來。郭柏蔭離開湖北時,道士慎重的贈給他兩張符,說可以辟火。郭柏蔭本來就相信道士的神通,又見他如此慎重,因此就一直妥善保存。光緒十年(公元1884年)郭柏蔭去世,郭則沄的祖父郭式昌在家服喪,作為孝子按當時禮制需守喪三年。

在這期間,某天鄰居家失火,火從外院燒起,火勢甚大救之不及,外院房屋很快便吞沒在烈焰中,人員被逼到內院屋中出不去,向郭家隔牆求救,乞求鑿開牆壁,讓他們逃生。鑿牆有可能導致火勢蔓延到自己家來,於是家人便請示郭式昌是否鑿牆,郭式昌當即回覆:鄰居有難,從道義上說我們不能坐視不管,如果上天有眼,就絕不會讓我們因為救人而遭災。於是大家鑿牆救人,牆壁鑿開了,領居家數十人逃了出來。可是火焰也隨著牆壁破洞燒到了郭家廳堂,雖然極力救火,可還是擋不住火勢。正在危難之際郭式昌想起父親生前留下的辟火符,於是急忙取出焚燒。辟火符一燒,說時遲那時快,風向立轉,火就燒不過來了,郭家房屋安全了。所有救火的人都目睹這一神跡,發出「神哉是符」的驚嘆。

事後有人說:郭式昌一片善心救人,就算沒有辟火符,上天也一定會扭轉風向保其房屋免遭火焚。郭則沄雖不反對這種說法,但強調能在倉促間化險為夷,全靠辟火符的威力呀,道人當初慎重贈符給他曾祖,應當是預知了他家會有此難。唯一遺憾之處,就是兩張符本可用兩次,因為事情緊急倉促間都燒了。辟火符之所以這麼神奇,因為它上面有真正的法力,可見當初住在黃鶴樓上的道士是一位真正修煉有成的真修者。

可能有讀者想了,我們要是能象郭柏蔭那樣幸運,得到真修者的賜福就好了。完全可能,因為當今傳遍世界的法輪大法(又名法輪功)就是真正的佛家大法,是最上乘的佛門修煉功法,法輪大法弟子們也在全世界廣傳大法的福音。凡是真心敬仰大法,認同大法弟子們所傳的真相,真心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的人都可得到大法法力的保佑。現實生活中,因此轉危為安,逢凶化吉的例子已經不勝枚舉了。

資料來源:郭則沄《洞靈小志 卷四 辟火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