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修煉的嚴謹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3月30日】

師尊在《再棒喝》中告誡我們:「修煉本身走的是神的路,人心處處都是障礙。可是我們的路卻很窄,一不注意就會走偏,一偏就會出問題、甚至大問題,走不回來就是永遠的遺憾。」。在現階段修煉的實踐中,我體悟到這一法理的有關內涵:修煉是嚴謹和嚴肅的。尤其在最後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更應該高標準、嚴要求。走正走好自己修煉的路。如不這樣,就會出偏,出問題。下面我將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寫出來和同修交流,以自己的教訓給同修們提個醒,必須時時處處事事按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努力「不能自己找干擾,走好最後所剩不多的路吧。」(《再棒喝》)

2020年12月下旬的一個深夜2點40分,妻子在熟睡中,突然被家裡的滴水聲驚醒,打開燈一看,發現樓上有水往自家房間裡的天花板牆壁中滴水。於是趕忙把我從另一間房間叫醒,說樓上住戶家的水往咱家滴水。我趕緊過去看,滴水變成水流,面積也越來越廣,我們趕忙上樓敲住戶的門,可是他家中無人,自己又沒有他家的電話。深更半夜的怎麼辦呢?在無望中,我敲開了兩個鄰居的門,好心的人起床後看到我家的狼狽樣,十分同情,幫我聯繫無果。此時我家被水搞得一團糟。他家無人,又不能隨便撬門開鎖。妻子急了,打了救助電話,不一會兒來了兩個人,請鎖匠開門發現住戶家中水管破裂,整個屋子裡都是水,水深超過腳踝。

破裂的的水管堵住後,我們幾人一起將他家中的水往外排,排完後,我倆就回家整理房間。家中的床、棉被、衣服等物品很多都被打濕了,妻子把這一情景用手機拍了下來。我們把物品收的收、丟的丟、扔的扔,打濕的被褥、衣物等堆一地,真是一片狼藉,妻子十分沮喪,凌晨洗衣服被褥,感謝老天關照,陽光高照,整整洗曬兩三天。

鄰居說你們家受損,一定要找樓上賠償,妻子也這樣想。我想自己是個煉功人,發生的事不是偶然的,一定是我有漏,才出現這樣的大漏,再者別人家也不是有意乾的。我想穩定妻子的情緒,可是她很激動,說我們受到了很大損失,讓他賠償。我說不要提過多要求,又給她講得失的關係,做人的道理。三天後樓上房主來我家了解情況,我妻子就把泡水的錄像給他們看了,他們很內疚,連連說對不起,物品濕了,牆壁浸泡了,要我們提個賠償要求。此時師尊在《轉法輪》的一段法打進我腦子裡,「現在的人道德水準都發生扭曲了,司機是開快車了,可是他能是有意去撞人嗎?他不是無意的嗎?可我們現在的人就是這樣的,要不訛他點錢,這看熱鬧的人心裡都不平。」我說你們又不是有意乾的,我們沒什麼要求,此時妻子也穩定下來了,心平氣和的與他們交談了一會兒,希望不要再發生此類事情,我們不提要求,你們看著辦吧!樓上的房主說:你們損失也不小,牆壁要重新翻新,我們給二千元可不可以?我們沒有反對,除去開鎖費以及感謝鄰居給買的水果等,這樣我們實際上得到一千七百元,事情就這樣了結了。

可是幾個鄰居知道後拉著我妻子說,你怎麼這麼傻呀,才賠這麼一點錢等等。妻子被說的心不穩了,就責備我,我看到家裡搞得亂七八糟,牆壁的白灰大片脫落,心態也有點波動,不能做到心不動,不能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人,不能按照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怎麼能混同常人了呢?怎麼能得別人的錢呢?這哪像個修煉人。越想越不是滋味,越想越感到自己太差勁,就想將錢退還給別人。但又想妻子知道後是接受不了的,暫緩一步吧,實際上就是自己這一關沒有過好,沒有過去,那麼下一關又來了。

二零二一年二月八日早上七點半,妻子把洗拖把池的水管打開洗完東西後,沒有關水龍頭就離開了,這時水就嘩嘩的流,水池滿後溢到房間,十分鐘後才發現,此時房間的地板及物品都被水泡了,我們趕緊排水、打掃約半個小時,隨後妻子跟鄰居去市場打年貨,突然發冷汗不舒服,鄰居趕緊將妻子送去醫院急診室治療,當時妻子給我打了三個電話,我因去同修家學法交流沒帶手機,妻子無奈又跟相距較遠的女兒打電話,女兒趕到急診室安頓好妻子,又給我打電話也沒打通。兩個多小時後我回到家,鄰居大姐告訴我此事,我慌忙跟女兒取得聯繫,她一通埋怨,我連忙道歉。同時我想一人煉功全家受益,妻子不會有問題的,沒多久她們就回家了,一切都正常。此事過後我冷靜的思考了許久,妻子出現這樣的事情是舊勢力對她的迫害,也是對我做三件事的干擾,之所以有干擾是由於自己有漏,有人心,有執著,被邪惡鑽了空子。我要立即補漏,去人心執著,歸正自己。

下午我約樓上房主到外面詳談,說上次你給的二千元我分文不要,雖然我家受了損失,但是你不是有意乾的,我不能要。現在就是來退你錢的,除去開鎖和答謝鄰居幫忙排水買的水果等花費約三百元,我要退給你一千七百元,他堅決不要,我說我不能訛你錢,要替別人考慮,與人為善,真誠待人,我堅決要退,就這樣把這個帳全部了結了。當錢給他後,我身上好像掉下一個重重的東西,一下子精神抖擻起來,身體輕飄飄的,心想這是師父在鼓勵我,肯定我的做法。在這一過程中,我也要感謝學法組的同修們的理解和幫助,共同學習,共同交流,共同提高。從那以後,家庭環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干擾大大減少,妻子、女兒像沒有發生任何事一樣,我一如既往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痛定思痛,我今天寫出來就是用我的教訓來給同修們提個醒。之所以家中和本人受到干擾和迫害,是因為自己在以下四個方面沒有做好:一是對修煉的嚴謹、嚴肅的重要性認識不足,不能嚴格要求自己,時常有僥倖心理,馬虎思想。二是利益心較重,嘴裡說的和做的不一致,沒有把自己當成一個真正的修煉人。三是不能坦坦蕩蕩、堂堂正正證實法,做什麼事不能幹淨利索,時常拖泥帶水。四是自以為是,高高在上,黨文化的東西太多。在今後的修煉中,我要堅決去掉它,歸正自己。做到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一思一念都應該用大法標準來要求自己,衡量自己,規範自己,約束自己,符合法的就去做,不符合法的千萬不能做,做了就會出偏,出問題,給修煉帶來麻煩。

最後和同修們共同重溫師尊的幾段教誨,鞭策自己,警醒自己,走正做好自己所剩不多的修煉的路。  師尊在《再棒喝》中告誡我們:「師父再說一句,你們的每一刻都在修煉的路上,每一刻都是我在管著你們。不能自己找干擾,走好最後所剩不多的路吧。」

由於自己的層次有限,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慈悲偉大的師尊!謝謝同修!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