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得福報獲得美好未來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

銘刻


【正見網2021年05月05日】

何為無價之寶?很多人把人間稀有的,特別是獨一無二的東西,如古董、奇珍異寶等,當作人間的無價之寶,誰擁有了可以說是一種福氣,自認為高人一等。實際上也只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也帶不走。

那麼真正的無價之寶是什麼呢?《佛家經典故事》裡有則故事可以給人以啟發。

從前,有一位菩薩,住在羅陀國。該國的商人,每次出海采寶時,都把這位菩薩,請到船上,希望藉助他的力量,化險為夷,平安抵達目的地。後來,菩薩逐漸年老力衰,不願陪他們出海。可禁不住商人苦苦懇求,他就又同意了。

船朝寶物的所在地前進,這時天空颳起北風,船偏離了航向,一直向南方漂流。到了第七天,海水竟然變成金色,就像鋪了一層黃金一樣。

商人們問菩薩:「綠色的海怎麼會變成金色呢?」

菩薩說:「我們進入了黃金之海,這裡充滿了不可勝數的黃金,彼此照耀閃爍,才會呈現出這種情形。但是我們偏離了航向,非常危險,一定要不惜一切代價,回到北方。」不料,船隻順風而行,繼續漂向南方。幾天後,海水又呈現出白色,好像冰雪世界。

菩薩又對商人說:「現在,我們到了珍珠之海。這裡全是珍珠,由於珠色交相輝應,才呈現出這種光芒。但我們離目標越來越遠,必須想盡一切辦法,回到北方。」然而,船還是順風而去,繼續漂向南方。

幾天後,海水又變化,呈現出青色,無異鋪上了青琉璃。菩薩對商人們說:「現在我們來到青色的琉璃海。海裡有無數的青色琉璃,由於琉璃顏色相映,才呈現出這種光彩。」

幾天後,海水第四次變化,又變成了紅色,好像血海一般。菩薩對商人們說:「現在,我們進入紅色的琉璃海,海裡充滿無數的紅色琉璃,由於琉璃顏色相映,才呈現這種光景。」

幾天後,海水五度變化,好像流出一片墨汁,到處是漆黑的顏色。接著,遠處傳來巨大的爆炸聲,聲音悽厲,好像猛火點燃了乾燥的竹林。而且,當船向南方漂流時,忽然有一根巨大的火柱,從海底沖騰而起,噴薄而出,直向天空。

商人們看到如此可怕的情形,他們突然意識到自己性命難保。    

他們唉聲嘆氣,不知所措,最後不得不向菩薩求援。這時,菩薩說道:「連世間的大丈夫,都會貪生怕死。悲傷絕望只會令人失去理智,大家還是想方設法,運用逃離苦海的方便法門吧。商人們都問:「什麼叫方便法門啊?」

菩薩對商人們說:「放下自私自利!敬信神佛!祈禱神靈保佑,就可轉禍為福。這就是方便法門。只要誠心改悔,做到了這個棄惡從善,就能安全到達彼岸。大家不要沮喪,好好誠心念佛吧!」

眾人立刻焚香,禮拜神佛,祈求風平浪靜。片刻之後,惡風終於停止,大家才脫離險難,到達藏寶之地,如願以償地得到許多金銀財寶。

這時,菩薩向商人們說:「這些金銀財寶,世間難逢。因為諸位前世有過布施,今世才能得到這樣珍貴的財貨。但是,你們前世廣行布施的時候,有過吝嗇之心,以致現在遇到惡風,身心備受驚慌苦惱。諸位對這批金銀財寶,必須知足。如果貪婪無厭,必然會再次遇到災難。在諸位尋找財寶的過程中,價值最高的莫過於生命,這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寡慾知足,取得自己應得之份,才能平平安安,幸福康寧。身居安樂,不忘貧窮,熱心濟困,幫扶他人,才可綿延吉祥。」

從這則故事中可以看到:奇珍異寶也不是誰想得就能得到的,與前世的因緣有關,然而奇珍異寶再珍貴,也比不過生命的可貴,生命沒有了,家財萬貫,擁有多少金銀財寶,又有什麼意義呢?所以說生命能在今世得到福報,獲得不可限量的美好未來,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

站在生命可貴這個角度審視中共的所作所為,恰恰與古人的理解相反,不把生命當回事。人應該是越善良越好,對社會、家庭、個人、統治者都是好事,但是中共反其道而行之,想盡辦法摧毀對人、社會有益的傳統文化,然後利用各種謊言編造出反天地神佛的黨文化,把人變的越壞越好。中共講假、惡、鬥,而且這個假、惡、鬥沒有底線。

按照善惡有報的天理,人做壞事會造業,壞到一定程度就是惡報,生命遭受各種人間災難,還有地獄惡報在等著呢。中共迫害法輪功可不是什麼政治鬥爭,政治運動,這是中共表面的謊言,真正的原因是迫害法輪功,迫害佛法,會把人的業力一下子積累到用生命去償還的地步,就是銷毀生命,這才是中共通過謊言加暴力敗壞人間道德的根本目的。

中共給人一點蠅頭小利,放縱人的情慾、貪念,可不是真的為人好,為人的未來好,而是蠱惑人在跟著它做盡壞事中銷毀生命。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正好相反,救人於毀滅之時。怎麼救?把真相告訴給人,法輪功的真相,中共的真相,天要滅中共的真相,如何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自救的真相等,通過現代語言毫無保留的告訴給人,看人如何選擇。法輪功學員希望人人都能出善念,作出正確選擇,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得到大福報,生命獲得美好未來;而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阻止真相的傳播,是不想叫生命得救,不想叫生命獲得福報,而是繼續在中共謊言的蠱惑下迫害法輪功,直到惡報來臨,生命銷毀。

這大善與大惡的表現還不夠明顯嗎?法輪功真相能帶給人巨大福報,等於是給每個生命送無價之寶來了;中共黨文化帶給人災難與惡報,是在毀掉生命能獲得美好未來這個無價之寶。

善與惡,正與邪的激烈碰撞中,神佛在看人心是如何動的。選擇法輪功真相,還是選擇中共黨文化,繼續跟著中共走,這可是天壤之別的人生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