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色心的「點點滴滴」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1年05月30日】

上街時,偶爾會看到年輕女性穿一件典雅漂亮的服飾,感覺衣服顏色、質料、圖案真好看,很有檔次,免不了多看幾眼,同時也自然看一眼那人長相,雖說沒什麼邪念,但後來想:這種行為是什麼?是情和色,神能有此舉嗎?認為服飾「好」和「喜愛」,不僅是情的表現,也是色念,心太髒,我生命微觀中是被大法同化的,會對此感興趣嗎?必須得去掉!去掉!

有時,陪妻子上街時,會碰到以前認識的漂亮女性,寒暄中妻子問:「她叫啥來?」我馬上接過話說:「她叫XX?」妻子說:「你記性真好,能記住名字,我就忘事。」其實我清楚,這是自己色心表現:平時跟漂亮女人有業務接觸時,總想多聊幾句,再問人家名字?暗暗在心裡記住,醜女咋記不住呢?是因為丑,不想記。作為一個男人,問女人名字是不禮貌的,何況記名字?這種表現是在懸崖邊上玩,如果對方心不正,是很容易招禍的?這毛病我後來徹底去掉了。古人講男女授受不親,分寸過了,色心就凸現出來,修煉人去色心要時時警覺,與異性接觸必須是一身正氣,目不斜視,沒有鐵石心腸心,想出凡塵可能嗎?

講真相時,有時會碰到年輕漂亮女性,心裡會生出一念:「一定要救她,這麼好的人不被得救太可惜了。」當對方三退後,我會很高興。可後來想,這不是色心嗎?如果這人丑,我會這樣想嗎?救人不能有選擇,選擇後面恰恰暴露出自己骯髒的人心,效果有時也相反。

偶爾,我會聽到身邊有的女同修說:「某男同修說話特有磁性……」最初,我沒覺得有什麼不妥?也看不出同修有啥錯?可後來我意識到:同修話中明顯有「喜歡」之意,這是色心蛛絲馬跡的表現,意識不到就容易滑過去。如果對方醜陋,聲音沙啞,你會說他有「磁性」嗎?修煉人得向神佛靠攏。

一段時間,在學法小組,感覺有個女同修說話有點特別:聲音柔中帶著清晰膛音,如山泉叮咚,很好聽,聽她讀法是種享受。後來我猛醒:這不是色心嗎?滿天神都在看著大法弟子學法,我這是啥念頭?心正耳不邪,這是對同修不敬,也容易被舊勢力鑽空子。我發正念徹底清除!同修就是同修,誰說話咋樣?相貌如何?都能照出自己心靈斑點。

有一段時間,同修給我下載了音頻的節目,比如:「憶師恩」、「輪迴故事」、「好故事大家聽」、「一路聖緣」……我感覺播音員水平真高,聲情並茂,繪聲繪色,聽時如臨其境,加上畫龍點睛的評論,讓人感概萬千,有時不由落淚。可偶爾也會想:「同修聲音這麼好聽,她長得啥樣呢?」這念頭冒出後也驚訝:「我應該佩服同修呀?節目辦得好,那是人家刻苦付出的結果,說明修的好,我怎能有這種邪念呢?」除了色念,也有好奇心,事雖說不大,說明自己不乾淨。

同修在一起交流,有時會說些去色心方面的話題,本地單身同修多,有的就想在同修中找個合適的成家,並強調說:「就想找個伴兒,修煉上好互相鼓勵,男女事肯定不會有的。」但我想,找個伴兒不一定非得找異性呀?同性在一起搭夥不一樣能互相鼓勵嗎?還有的說:「找同修成家不會有矛盾,男女事肯定不會有的。」也許同修修的好,真沒這個心,強調一下是怕別人誤解?可是我想,只要人心在,有常人行為也是免不了的,修是漸進過程。再說,不見得與同修成家就沒矛盾,兩口子都是同修的,常年矛盾不斷還少嗎?關鍵是,不要有掩蓋的東西。

有個同修跟我說:一次她在街上給一個男人講真相,兩人並排走著,同修邊走邊講,那人態度也挺好,不知不覺的,那人伸手攬住她的腰,她大驚,嚇得趕緊走開。向外看是那人不正經,向內找,同修發現:內心深處還有對「帥氣」異性的好感,是這顆心招來的。找到後她發正念清除,並發出一念:「不能讓這人行為對大法弟子犯罪,得救他。」又過了幾天,她上街講真相時又碰到他,這次很順利的給他做了三退,那人也很規矩。同修說:「救人時心一定要正,心越正,越純淨,救人效果越好。

寫出去色心的點點滴滴,與同修共勉,不在法的地方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