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電影《抉擇》,憶「老紅軍」家庭的悲慘往事

趙陽


【正見網2021年06月30日】

看了新世紀影視最近推出的一部新電影《抉擇》,讓我回憶起我小的時候,我的姥爺經常給我講他曾經作為一位「老紅軍」戰士的經歷,那些故事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姥爺講的和《抉擇》裡很多故事情節都是吻合的,而現實的殘酷甚至遠遠超過了電影所呈現的。

我出生在80年代的一個軍人家庭,我姥爺是「老紅軍」、姥姥是軍醫。從小在軍人大院的環境長大,對軍人這個職業有一種發自內心的崇拜和敬仰,以至於我兒時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偉大的飛行員,駕駛著軍機打敵人。在我小的時候,姥姥經常帶我去她工作的化驗室看她們做各種細菌化驗、觀察顯微鏡等等,現在想來,那個時候國內軍醫已經開始打著「保家衛國」的幌子大肆研究細菌、病毒、微生物等,如今中共病毒瘟疫傳遍全球導致數百萬生命逝去,而我對於病毒起源可能是武漢P4實驗室所泄露的消息並不會感到太多詫異。

我的「老紅軍」姥爺一生經歷了很多戰爭。我查了一下中共對於「老」紅軍的認定,1937年7月7日全面抗戰爆發前參加中共軍隊的叫紅軍,而能成為「老」紅軍這個稱號的,就必須得是參加過二萬五千裡「長征」的紅軍戰士才能算。

而我姥爺本人就親自走過了這段悲慘的長征歲月,他經常回憶起那時的經歷並為此感到悲傷。對於長征,人們可能聽過這樣的說法:紅軍走長征靠的是「小米加步槍」,但姥爺告訴我,事實恰恰相反,真正走過長征的人都知道,那時根本沒有充足的食物和乾淨的飲用水給他們,沿途所有樹木的葉子早已被前方的士兵摘光了,後面的部隊甚至連樹皮也都扒下來用河水煮了做成湯喝,很多軍人都是被活活餓死了,根本見不到所謂的「小米」,即使不被餓死,很多人也會因為生病而死。部隊前行的時候,不停的就有人倒下了,倒在路邊,許多屍體也沒有人管,連塊蓋的布都沒有,姥爺的很多戰友就在長征途中這樣白白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這和電影裡退伍士兵田明偉所經歷的家破人亡並沒有什麼分別,完全證明中共這個邪惡的政黨拿人的生命根本不當一回事,連為自己賣命的戰士都是如此對待,更何況對老百姓呢?

記得小時候,姥姥經常教我唱一些他們那個年代經常傳唱的「紅歌」,歌裡是這樣唱的:「沒有槍沒有炮,敵人給我們造」,我姥爺就和我說,那時候跟著中共打仗,根本沒有任何槍枝彈藥,打仗的時候全憑人一起往上沖,前面的人倒下了,後面的人接著往前沖,就這樣反覆的循環,人不停的被敵人的步槍打死,當敵人在換子彈的時候,我們還是往前沖,一直衝到敵人的戰壕裡和敵人拼刺刀,最後靠的是死了上萬人而獲得了所謂的戰爭「勝利」。

《抉擇》裡中共對台商一面欺騙一面迫害的情節,又使我回想起了姥爺曾和我說的另一段故事,他說那時的人們根本不敢說真話,甚至連說話都是膽戰心驚的,生怕說錯一句話。特別是在部隊裡,戰場上不管立了多大的功,可隨時都可能有大禍臨頭,有人剛才還好好的,後腳就拉去外面槍斃了,就因為說錯了一句話。當時的我理解不了姥爺所說的話,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人們都活在一個怎樣恐怖的政權之下啊?更讓人窒息的是,幾十年來,這種恐怖從未停止,即使到了今天,中共仍然沒有絲毫改變,仍在繼續迫害著它的「人民」,只是這種迫害從公開的隨意槍斃,變成了暗地裡的殺人行兇。

 
我的姥姥還曾經和我說過當年中共「打土豪,分田地」的故事,因為姥姥祖上是開當鋪和銀行的,還購置了不少田地,在那時候算是很富裕的家族,但那些都是祖輩辛苦努力得來的合法財產,並不是巧取豪奪。可中共對姥姥家族的迫害卻是真的燒、殺、搶、奪……用盡一切無恥手段,不但搶走了姥姥家所有的錢財和田地,還大搞批鬥會整垮了家族中很多人,導致姥姥在很小的時候就家破人亡、不得不寄人籬下,在擔驚受怕中艱辛度日。電影開頭,中共當局為了自身的利益貪腐對百姓賴以生存的房屋強行拆除的惡行與那些年的「打土豪,分田地」又有什麼分別呢?

我的姥爺和姥姥所說的,全都是他們那一代人的親身經歷,然而這些珍貴的歷史真相卻被淹沒在中共捏造的謊言和虛假的教科書裡,中共偽裝著所謂「太平盛世」要求百姓感恩戴德,荼害著不明真相的學生孩子,欺騙和殺戮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從早期的大饑荒,三反五反、文革等各種鬥爭運動,89六四將屠刀揮向手無寸鐵的學生製造了震驚中外的和平時期大屠殺,到如今還把對法輪功信仰者的迫害手段「活摘人體器官」延伸到新疆少數民族,甚至威脅到每個中國人的生命安全。

看曾經的禮儀之邦,被貪婪腐敗的政府搞得社會風氣敗壞、百姓生活艱難,滿腹冤屈卻不知道未來的路在哪裡,難道就任憑這個邪惡的政權繼續禍害中國人,禍害全世界嗎?電影《抉擇》最後的結局讓我頗感欣慰,以警察局長陳新國為代表、壞事干盡的中共官員終於得到了應有的下場,當他們企圖用殘酷手段傷害女孩瀟瀟時,光彩奪目的神佛大顯使我內心震撼並堅信,「三尺頭上有神靈」,邪惡再狠只有一時之快,善良和正義才能走到最後、走向美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