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網二十年徵稿】淺析現代農業的誤區及出路

禪心


【正見網2021年08月11日】

【編者注】感謝同修們的大力支持,在「正見網二十年徵稿」啟事發表後,我們陸陸續續的收到了一些同修的投稿。鑒於截止日期是2021年12月31日,我們選在5月13日--師父的華誕暨世界法輪大法日這一天,開始發表已收到的投稿。也希望還沒有投稿的同修能踴躍寫出您在大法修煉中對人體、生命、宇宙及萬事萬物的正見。

-------------------------- 

現代農業是在現代工業和現代科學技術基礎上發展起來的農業,是萌發於資本主義工業化時期,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才形成的發達農業。其主要特徵是廣泛地運用現代科學技術,由順應自然變為自覺地利用自然和改造自然,由憑藉傳統經驗變為依靠科學,成為科學化的農業,使其建立在植物學、動物學、化學、物理學等科學高度發展的基礎上;把工業部門生產的大量物質和能量投入到農業生產中,以換取大量農產品,成為工業化的農業;農業生產走向了區域化、專業化的道路,由自然經濟變為高度發達的商品經濟,成為商品化、社會化的農業。換言之,現代農業的科學化和工業化主要體現在農業生產機械化、電氣化、信息化、生物化和化學化。根據發展的側重點不同有人又提出:智慧農業、生態農業、有機農業、循環農業、環境安全型農業(物理農業)等概念。人們期待著這些新概念、新技術、新潮流的出現,可以解決人類面臨的可持續發展難題。的確,過去幾十年來世界範圍的農業生產力確實得到了大幅度提高,曾一度令人振奮,但是讓人深感遺憾的是由此帶來的環境污染和健康威脅,卻成了人們揮之不去的夢魘。

由此人們開始反思現代農業的弊端,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化學農藥、肥料的廣泛使用,不僅破壞了土壤結構,也污染了水資源,給農業可持續發展帶來嚴重危害。而且農藥肥料和農膜原料主要來源於石油,其本身開採、冶煉生產過程就是大量廢氣、廢渣、廢水排放過程,也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2、化學品的廣泛使用不僅造成農產品品質下降,還導致嚴重的農殘,直接危害人體健康。3、隨著現代生物育種技術的發展,雜交和轉基因物種大行其道,加上商品經濟的推動,單一品種大規模生產早已常態化,導致生物多樣性急劇下降,生態環境越來越脆弱,病蟲害群體爆發泛濫趨勢日益明顯。4、農業生產成本投入越來越高,相反收益率卻越來越低,土地被拋荒的現象越來越嚴重,隱形失業農民大量出現給經濟社會帶來巨大隱患。很多有識之士對現代農業的弊端做了大量的研究,從不同視角也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見,這方面的例子在網上很多,此不贅述。

可以看出現代農業在給人們帶來希望的同時,也給人類帶來了巨大隱患(其實已經是實實在在可見的巨大災難了)。在何去何從的問題上,似乎走到了迷茫的十字路口,亦或是持不同觀點的人分道揚鑣各走各的路。也有人試圖將不同觀點整合起來,走一條基於「中庸、中道」思想的「農業居間技術」路線。那麼作為修煉人如何從傳統文化角度來解讀現代農業面臨的困境呢?如何走出現代思維、現代科技的誤區,回歸人類真正的文明呢? 其實無論現代農業發展出多少新鮮的概念、技術等令人眼花繚亂的表面形式,究其實質農業生產本身是圍繞生物體、水肥氣熱光、病蟲草害防治等幾大要素展開的,一切農業技術:育種、農藥、肥料、機器、設施等都是服務於上述幾大要素的。因此本文嘗試從生物體本身的特性與外界環境因素(水肥氣熱光病蟲草)的關係角度,探討具有代表性的幾項農業技術——育種、肥料、農藥、機器、設施的作用機理及其局限性,並由此發散開來思考未來農業的出路。

大家知道,農業生產的對像是生物體,無論是動物、植物或微生物,當我們對其本身的生物學特性了解的越多就越容易對症下藥,這是不言而喻的。那麼從不同角度是如何看待生命體(生物體)的呢?現代科學是如何界定一個物體是否具有生命的呢?教科書上的定義是:首先具有新陳代謝特徵,二是機體成分含有水和蛋白質及其他碳水化合物(有機物)。除此之外的一切物質則認為是沒有生命的無機物。顯然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逐漸認識到這種定義是狹隘的、膚淺的,最明顯的一個缺陷是隔離了物質和精神的同一性。從傳統文化的角度來看,萬物皆有靈是不言而喻的(這個問題我在《現代農業生物技術的哲學反思》一文中已有比較詳細的論述,此不贅述)。上古神農嘗百草時就有「鞭草問性」的傳說,即神農一邊親口品嘗各種草藥的「味」(酸甜苦辣辛),一邊又用鞭子鞭打百草問其「性」(寒熱溫濕燥),味是可以通過人的味覺和嗅覺感知的,也可以找到對映的化學成分。而性則是摸不著看不到的,現代醫學、化學無法觸及的,但是真正懂得中醫的人誰也無法否認草藥「性」的客觀存在。所有的中醫學典籍在描述藥物時對「藥性」的闡述都是不可或缺的,在對病人把脈開方配藥時,對藥性的關注甚至超過藥味。在藥方配伍中還特彆強調「君臣佐使」,即各種藥在配方中對映的地位作用,一副藥的配伍就像一場戰爭的排兵布陣。其實古人講的藥性就是指藥的性格、秉性、脾氣、元神,即萬物皆有靈的那個「靈」。也就是對映我們今天說的精神、思想、意識。而恰恰這一點,對於現代的人來說,無論在自然科學界還是在社科界,想要理解這一點都是非常困難的,即便有無數客觀事實擺在面前,一時半會兒腦子也轉不過彎來,甚至有人乾脆罔顧事實閉著眼睛反對。

人都是有思想、有情感、有喜怒哀樂、有愛恨情仇的,這不用證明誰都承認,因此人類社會是最複雜的系統,人也是最難管理的。說動物、植物、微生物有生命,這不難理解,大家也都認同,但是如果說它們也像人一樣有思想、有情感、有脾氣、有性格,這就會讓很多人笑掉大牙了。但是古今中外流傳的各類動植物心靈感應故事和實驗研究卻不勝枚舉,網上這方面的資訊很多,此不贅述。對此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一些思想開闊、有膽識的人已經公開承認植物是有感情的,而且還具有他心通功能,能夠知道人心裡想的是什麼,並由此做出相應的反應,因此需要對這個世界重新再認識。

在修煉界看來,或者從傳統文化的角度來看,萬物皆有靈就是真實存在的,古語云:「人心出一念,天地盡皆知」,人在做,天在看,也許並不是虛言。古時候雖然有些大型牲畜牛馬驢騾等被當作畜力用於耕田,但是農民也都是非常愛護它們的,並不像許多現代人想像的那樣只是把它們當作奴役的工具。在古代社會相信善惡有報、六道輪迴是基本常識,總體上人都是珍視生命的,「人命關天」不只是一句形容,而是實實在在的一句箴言。只是到了西方工業革命以後,特別是近現代,進化論、唯物論和科技至上論大行其道以後,人們的思想突然變得十分怪異,反傳統、破四舊、革傳統文化的命成了潮流,歷史的真實面目逐漸被扭曲、被誤讀、被掩蓋、被遺忘。人們沉浸在新思潮、新文化、新科技帶來的花花世界中忘乎所以。也就是說,對於古人來說理解動植物也是有思想有情感的這個問題並不困難。只是現在的世人受無神論的影響,能夠虔誠的敬畏生命的人不多了,在很多人眼裡,現代化養殖場裡的動物跟工廠裡機器流水線或發酵罐沒有多大區別,都只不過是個食品孵化器而已。什麼生命?情感?敬畏?笑話,一切都只不過是賺錢的工具。但也有少數人仍然保持著對生命萬物的敬畏或起碼的尊重理解。因此有機農業、音樂種養殖也一直有人在嘗試。

把物質和精神割裂開來是現代科技和現代哲學最突出的表現,也是人類真正認識宇宙、時空、生命之迷的最大障礙。對於有些人來說,無論你怎麼擺事實講道理,他也不會相信,而有些人則一聽就信。這就是修煉界講的根基悟性不同所致。就像大家普遍能夠認識的那樣:有的人天資聰慧,很深奧抽象的東西對他而言並不難理解,而有些人則很愚鈍,很簡單的一些事物理解起來都很困難。這也是無法勉強的,所以修煉界有句話:佛度有緣人。沒有緣份的、根基、悟性太差的,神佛也沒有辦法。我們這裡也不是非要證明什麼,或非要說服誰,只是從傳統文化有神論角度探討對宇宙、時空、生命、物質的認識,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借鑑。

既然萬物皆有靈,那就不能片面的僅從物質形態方面考慮問題,也應該同時兼顧考慮到精神的作用。比如我們撫育小孩,不單單要給予他充分的食物營養,更要給予他充分的關愛、道德品質和生活常識教育。否則的話只是像現代養殖場那樣,把小孩關在一個智能化的小房間裡,按照科學配方定時定量的供應水和食物,以及適當的陽光和新鮮空氣,定時接種疫苗並每天巡視,及時發現並排除異常事故。如果是這樣的話,你想幾年後那個小孩會長成什麼樣?結果是不言而喻的,誰都明白。但是一旦把管理(撫育)對像轉變成動植物,那情形就完全不一樣了。當然誰也不會把動植物當成人一樣的來對待,這是肯定的。佛教中講六道輪迴,那六道中人道是最高級的,動植物微生物土石等等就越來越低級了,也就是說生命是有等級的,輪迴中你投胎轉生到哪一個級別是根據你前世積德造業多少比例來安排的。層次低,是因為積德少造業多所致,因此就沒有福份享受高級待遇,生存的環境條件自然也就比較惡劣。也就是說儘管我們知道動植物微生物等等一切物質都有生命,也都有思想情感,並不意味著大家都需要一視同仁的對待,因為宇宙是個循環體系,就像我們現在知道的生態鏈一樣,植物通過光合作用把最簡單的水空氣礦物質元素聚合成植物體供人和動物利用,動植物屍體被微生物分解後作為營養再被植物利用,循環往復。這是在我們這個時空中物質形態上人們已知的物質能量循環方式,那麼在微觀上另外時空中的表現則是元神的六道輪迴。換言之,宇宙萬事萬物之間是有聯繫的,這種聯繫是按照一定的宇宙法則在進行的。「生命在法中會有自然存亡,宇宙有成、住、壞,人有生、老、病、死,生命的平衡同樣存在著非自然存亡。」「人在不同的工作環境,存在著不同的殺生問題。生命的平衡也存在著不同的表現形式,作為修煉者首先應放下一切執著,符合常人的社會狀態,也是維護一層法的表現啊。人類的事業都無人去做,那這層的法將無存。」(1)由此可見,面對萬事萬物我們應該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順其自然隨機而行。不能走極端,一說萬物皆有靈,馬上對什麼都頂禮膜拜,走路都跳著走,怕踩死螞蟻造業,這就亂了倫常。生命貴賤尊卑是有等級的,也都是生命生生世世積德造業自我選擇的結果。但是也不能走另外一個極端——漠視生命、奴役生命、踐踏生命。當今人類基於現代科技的認識,最大弊端就是認識不到萬物皆有靈,也探測不到因果輪迴報應,因此常常喊出:利用自然、改造自然、征服自然的口號,骨子裡是戰天鬥地、人定勝天的愚狂。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看出現代農業面臨的困境和誤區,其實也是現代科技、現代哲學、現代意識(思潮)所面臨的困境和誤區。其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對物質和精神的關係認識存在根本性差異。傳統神傳文化認為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萬物皆有靈。而現代意識則把唯物和唯心對立起來,認為精神只是對物質客觀存在的一種意識反映,似乎是虛無縹緲的,甚至是可以任意臆測的,不具備某種客觀確定性。基於此,二者對萬事萬物的認識也是完全不同的,傳統文化認為萬物皆有生命,萬事萬物之間皆有因果因緣關係,宇宙是有序的,是有特性有意志的。而現代意識則把萬事萬物分為有機物(有生命的)和無機物兩類,認為宇宙是混沌的,隨機的,無意識的,一切都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其次,基於對物質精神認識理念的不同,所採取的行為方式也截然不同。

比如對生命本質的認識,唯物主義者認為生命的本質是蛋白質(恩格斯),按照這種觀點和邏輯豬和豬肉應該是沒有本質區別的,植物人和正常人似乎也沒有區別。因為從細胞生物學或分子生物學角度來看,新鮮的屍體細胞仍然具有新陳代謝功能,物質結構和功能與活體細胞沒有區別,因而離體的細胞可以扦插、組培、克隆成新的活體。但是事實上大家都知道,誰也不會把屍體與活體等同看待,但是究竟區別在哪裡呢?現代人其實很糾結,明知豬和豬肉等同起來很荒唐,但是卻說不明白。

如果從傳統文化視角來看就非常簡單了,萬物皆有靈,當那個靈離體而去的時候,豬就變成了豬肉。而這個靈是什麼呢?僅僅是豬一生中積累的知識經驗和脾氣性格嗎?答案是NO(不)!因為剛出生的小豬沒有任何生活經驗,但誰也不能說那只是一坨活著的肉。顯然用唯物論者對精神意識的狹隘認識是理解不了傳統文化中「靈」的概念和內涵的。修煉界把肉身視為皮囊,生命的本質是元神,人的思想情感脾氣秉性來自於元神,大腦只不過是元神發出信息的翻譯器,一個生命的好壞、智愚是由元神決定的,而與肉身無關。元神不死,可以六道輪迴,而且生生世世幹的好事壞事所積的德或造的業均由元神承擔,生生世世跟著元神轉生。元神並不是虛無縹緲的,而是實實在在的物質存在,並且是有形像的,有功能的人可以直接看到並與之溝通。

《西遊記》中孫悟空具有的火眼金睛就是修煉界講的天目(天眼),可以穿透我們這個表面物質時空,直接與元神所在的時空接觸,所以悟空就可以透過現象看本質使妖怪原形畢露。就像我們電腦裡存儲的程序軟體和網絡帳號,光溜溜的晶片上,普通人什麼也看不到,但是有功能的人卻能看出來裡面有哪些程序軟體,雲端有哪些帳號,裡面存儲的是什麼,而且每一個程序軟體都有其特定的形像,軟體之間、網絡之間的通路像細胞的胞間連絲一樣都清晰可見。現代人看不見這一切,也沒有這樣的設備,但是理論上是可以理解的。也就是說現代科技、現代意識對於物質、時空、生命的認識是很膚淺的,只能局限在表面很淺的一個維度平面上看問題,而傳統文化則遠遠超出了我們這個時空維度,可以在不同的時空之間看到物質、生命存在的不同形態及其相互之間的聯繫。就像中西醫看問題的不同一樣,西醫主要以解剖學為基礎,著眼於可見的細胞、組織、器官本身及相互之間的關係研究,而對於更微觀的、低於細胞分子水平的精氣神(存在於經絡之中)則蒙了,對於宏觀的陰陽五行,更是覺得雲裡霧裡玄之又玄。

從現代農業育種學角度來說,人們知道在基因水平上操作(雜交或轉基因等)可以實現表面生物性狀的改良,可是人們很難想像這種人為改造物種的做法會帶來怎樣的副作用,也很難想像在低於基因水平的更微觀層次上物質結構的略微變化是如何層層影響表面生物性狀的,更重要的是人們無法想像和理解元神是如何與表面肉身皮囊匹配的,這一切是由誰來決定的,當人違背這種意志或自然規律,將會帶來怎樣不可預見的後果?

傳統文化認為上帝造了人及萬物,並給人及萬物規定了生存法則,同時上帝也給了人及萬物自由選擇的意志。也就是說萬物由神造,萬物之靈由神賦予,萬物的命運是由神安排的,但是這種命運安排是雙向選擇的結果。人及萬物如果能按照神的旨意遵照神定的人倫法則生活,自然就會有一個良性循環,否則人及萬物如果自行其是與天意背道而馳,那結果自然就是走向淘汰與毀滅。現代人習慣於眼見為實,對於那些看不見摸不著的、但是客觀上存在的、而又能實實在在反映到現實中來的現象,本能的加以排斥,不敢正視、不敢觸及。

李洪志大師曾開示:「大家知道了現在這個科學就是外星人帶給人類的。西方工業革命開始的時候它就進來了。它是從數學、化學開始,從最早期的粗淺知識開始,貫穿到現代的機器,最後發展到今天的電腦。再發展下去,它最終目地是要代替人。怎麼代替呢?我說了,現在人類的身體裡,幾乎是人人都有了一層外星人造就的身體。為什麼呢?是因為它所有灌輸給你的那個科學在你思想裡構成了一個變異人類的思想。人類的哪一期文明都沒有這樣的人。有了這個思想就有了這個身體。大家知道,你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都是你,你的大腦連繫著每個細胞裡邊的大腦。那麼你的身體無數的細胞裡面的思維全是變異人的思想,整個身體全這樣了。神不把人當人看了還有這樣一個原因在裡面,人已經不是人了,神還度它干什麼?

大家知道人死了他不會真死。最大一層分子粒子的外殼脫掉了,而分子以下那個微觀粒子組成的身體那一部份並沒有死掉,它就離開了,就像人脫掉一件衣服一樣,它並沒有真正的死。但是在這個空間的這個人卻消失掉了,因為身體要火化呀,或者用土埋起來,身體總要腐爛要解體的。這個空間裡它沒有了,就是這一層粒子消失了。那麼剛才我所說的那個外星文化,它就是用人自己的思想不知不覺的在造這一層它們所要的身體。那麼它最終怎麼代替人呢?大家知道,這個人的最表面的外殼它還得有辦法去代替,就是今天人類所要採用的「克隆」的辦法。神管著人,神要不管人了,就不會給人注入生命的因素。

就說你這個人活在世上不是因為你有了這個肉身,不是你娘給你這個肉身你就能活的,是因為你有你的元神、你所有的其他的神的存在才能使你活起來。那為什麼人死了擺在這塊兒,也是這個身體它就不活了呢?就是因為所有的元神都離開了。就是說這個人生出來如果要不給他神、不讓他投胎,他照樣生出來是死的。怎麼辦?外星人就要進去,這就是它要代替人的最終的辦法,這就是複製人。人自己在被外星人利用著毀滅著自己,自己卻不知道,還維護著這個科學毀滅著人類。將來出來複製人,大批出來之後,都是外星人投胎人體,人往後也就沒有了。當然了,我今天能講出來了,這些問題也都是在解決當中了,甚至很多事已經解決了,我今天講出來是告訴人類發展到目前的一些真相。」(2)

我們知道現代農業育種技術主要是雜交和轉基因,無論是哪種形式都是人為的打破了物種天然的生育隔離,結果都是人造物種而不是天然的神造物種,實質上都是混血物種,打亂了神的安排,也失去了與天上不同時空物種的對映關係,實際上也是人的愚狂對神的褻瀆。雜交和轉基因技術的延申發展就是克隆技術。這樣混血的無根的軀殼,神不會給其注入元神,那麼其它的邪靈(妖魔鬼怪外星人等)就會乘虛而入操控這個軀殼。釋迦牟尼曾預言到末法末劫時會有萬魔出世禍亂人間,現在看來一切不都在應驗之中嗎?這就是為什麼現代農業育種、農藥、肥料、設施技術雖然大幅度提高,卻沒有走上可持續發展道路的重要原因之一,相反的水漲船高,給生態環境和人類健康帶來了如前所述的種種巨大弊端。

從肥料農藥角度來看,作物形態建成(生長發育)過程是內因(生物本身的生命特性)和外因(環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其中營養作用和病蟲害防治是已知的重要因素。從現代農業科技角度來看,各種生物體必須的營養元素充分平衡供應是新陳代謝正常進行的保證,也是病蟲害防治的基礎。任何一種必須營養元素的缺乏或不平衡都會導致生理障礙,也就是干擾了正常的新陳代謝。因此作物培育和病蟲防治重要手段途徑就是從營養元素的角度促進農作物新陳代謝或阻礙病蟲害新陳代謝。從這種意義上講肥料農藥本質上是一樣的,都是利用特定的化學元素調節或干擾新陳代謝。實踐中我們也看到,極微量的微觀的化學元素對龐大的生物體常常有著意料不到的顯著影響。那構成生物體的或能影響生物體的化學元素有多少呢?從微觀到宏觀,從點到面,從平面到立體,再加上過去未來時間維度,層層不同粒子及其相互之間的關係是何其龐雜奧妙?現有科技的理論架構和技術手段究竟能探測了多少呢?如果說是猶如大海撈針恐怕並不為過,以這樣坐井觀天之見怎敢說現代科技如何如何發達了呢?怎敢說我們對物質、時空、生命已經有了清晰深入認識了呢?

從另外一個角度上來說,無論人們怎樣智能的管控水肥氣熱光等外在環境因素,在生長發育和病蟲害方面也會表現出明顯的個體差異,我們說這是生物體內在因素差異作用的結果,或者說是遺傳信息的不同表現出不同的環境適應性。問題來了,決定這種個體差異的內因的內因是什麼呢?現在科技已經可以在分子水平上觀察到基因結構方面的細微差異,並由此想到通過基因改造來完善生物體的功能,增強抗病抗逆性。這似乎是一個很令人興奮的發現和設想,然而從宏觀到微觀,層層粒子層層時空長河中,基因水平只是其中很淺層次的一個小站點,比基因更微觀的層層粒子多了去了,每一層粒子的細微變化都會對生物體最終的性狀表現產生深遠的影響,而粗淺層次上的基因操作對其卻無能為力。就像在細胞水平上的操作改變不了基因一樣,基因上的操作同樣改變不了比基因更微觀層次粒子結構功能的作用。就像病毒對生物體的侵染一樣,細胞層面的大顆粒藥物對基因分子層面的病毒根本就無能為力。就像用鐵錘砸空氣、竹籃打水一樣,根本就夠不著。對於更微觀粒子的變異,必須用與之相同等級的微觀操作和藥物才能起作用。而現有科技對更微觀的物質結構和時空認識顯然是極其膚淺有限的。

但是從傳統文化或修煉人的角度來看,整個宇宙、時空、物質、生命的圖景就完全不同了。很多人都知道,古書上也有很多記載,就是修煉有素的人或某些具有天賦的人,會表現出世人所說的特異功能,比如隔牆看物、透視人體、遙視、穿越時空等等,不用任何儀器設備,就可以看到更宏觀更微觀的物質生命結構形態,而且可以知道不同時空中物質生命的存在狀態和相互之間的聯繫。這看起來很像天方夜譚,但是無論是古書上的記載還是當今的科學驗證,都有無數的實例證明這一切並非虛言。在修煉界看來,任何生命貧富貴賤、禍福生死都是命中注定的,都是根據其積德造業多少來安排的。而「德」和「業」並不是人們想像的那樣只是一個道德標準概念,而是一種實實在在的物質存在,只是非常微觀,現代科技目前還無法探測到而已。

李洪志大師曾開示:「德是一種白色物質,它可不是象我們過去所認為的是人精神的東西,人在意識形態中的東西,它完全是一種物質存在,所以過去老人講積德呀,損德呀,那話說的太對了。這個德在人體周圍,它形成一個場。過去道家講師父找徒弟,不是徒弟找師父。什麼意思呢?他就要看這個徒弟身體帶著德的成份大不大,大,他就好修;不大,他就不好修,他就很難長高功。

同時存在的還有一種黑色物質,我們這裡叫作業力,在佛教中把它叫作惡業。白色物質和黑色物質,兩種物質同時存在。這兩種物質之間是怎麼個關係呢?德這種物質是我們吃了苦,承受了打擊,做了好事得到的;而那個黑色物質是人做了壞事,做了不好的事,欺負了人,得到了這種黑色物質。」(3)

李洪志大師還開示:「人為什麼有病呢?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業力,那個黑色物質業力場。它是屬於陰性的東西,屬於不好的東西。而那些不好的靈體,也是陰性的東西,都是屬於黑的,所以它能夠上的來,這個環境適合於它。它是導致人有病的根本原因,這是最主要的一種病的來源。當然還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很小很小密集度很大的那個小靈體,業力團一樣的東西;還有的是一種象管道一樣輸送,這個比較少見,都是祖輩上往下積的,也有這種情況。

我們就講最普遍的,人哪兒長瘤啦,哪兒發炎了,哪兒骨質增生了等等,在另外的空間就是那地方臥著一個靈體,在一個很深的空間中有一個靈體。一般的氣功師看不見,一般的特異功能看不見,只能看到人身體有黑氣了。哪個地方有黑氣,哪個地方就有病,這是說對了。可是黑氣不是造成病的根本原因,是在更深的一個空間當中有那麼一個靈體,是它發出的這個場。所以有人說排呀,泄呀。你排去吧!不一會兒,它又產生了,有的力量大,剛被排出去又拽回來了,自己能收回來,干治治不好。

據特異功能看,哪個地方有黑氣,認為是病氣;中醫看就是那個地方脈不通,氣血不通,脈淤塞;西醫看呢,就是那地方潰瘍、長瘤、骨質增生或者是發炎等一些現象,它反映到這個空間就是這個形式的。你把它那個東西拿掉之後,你就發現這邊身體上啥都沒有。什麼腰椎盤突出、骨質增生,當你把那個東西拿掉之後,把那個場打出去之後,你發現馬上就好。你再拍X光片子,什麼骨質增生也沒有了,根本的原因就是那個東西在起作用。」(4)

現代實證科學還認識不到「德」和「業」的存在,也不知道那個病蟲害發生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其實人們知道的那個真菌、細菌、病毒等等只不過是那個業力「靈體」的軀殼,表面的藥物和各種物理消毒殺菌手段清理的只是「靈體」表面一層粒子構成的軀殼,而更微觀的病菌之靈根本就沒有能力觸及到。所以過一段時間後病又復發了,就是那個「靈體」換了一副面孔又投胎轉生了,表面看到的情況就是病蟲抗藥性增強了、病毒變異了。另外現在人也不知道病的根本原因是什麼,不相信是由於損德造業之後招致的惡報,總是從表面環境因素上找原因或採取防治措施,包括從基因改造角度進行品種改良,其實也只是表面,並不能穿越時空在更微觀的層面上觸及病毒之「靈體」。

李洪志大師講:「其實人生生世世不知有多少世了,而每一世人都欠下了很多業力,百年後轉生時,一部份病業就壓進了身體裡面的微觀中了,當轉生時,新的表面物質肉身是無病業的(但也有業大而例外的),那麼上一世壓進去的會往外返,返到表面肉體時人就來病了,但病發時往往都會有一個表面物質世界的外因條件的觸發。這樣它就符合了我們表面物質世界的客觀規律,也就是符合了世間的理,常人也就無從知道病來源的真相了,也就迷而不悟了。但人一有病就吃藥,或採取各種方法去醫治,那麼實質上就是把病又壓進身體裡面去了,這樣上一世幹壞事留下的病業沒有還成,那麼這一世又會幹一些不好的事傷害到別人,從而又會有新的病業出現,得各種病。但是人就吃藥或採用各種醫治方法,把病又壓進身體裡邊去了,手術也只是摘掉了表面物質空間的肉而已,而另外空間裡的病業根本就沒動,現代的醫學技術根本也動不著,再發病就再治,百年後再轉生,有病業再壓入身體裡邊去,循環往復,一世一世不知有多少病業留在了人的身體裡面,所以我說現在的人都是業滾業滾過來的,除了病業還有其它業力。所以人就會在生活中有苦有難、有是非,只想求幸福而不還業那怎麼可能呢?人到了這個時候業大的時時處處都泡在業中,時時處處都有不順心的事,一出門就有不好的事在等著你。但是人們有了矛盾不去忍,不知道是在還以前欠下的業債,你對我不好,我對你更凶,業沒還又造下新的業力,使社會世風日下,人人為近敵,也有很多人想不通,現在的人怎麼了?現在的社會怎麼了?人類這樣下去危險至極呀!」(5)

   「因為人在六道輪迴的轉生當中人是帶著業力走,壞事做的越來越多業力越來越大,他轉生成植物,那個植物都是覆蓋著業力。人眼睛看不見,業力是在低於最大一層分子的空間存在。那麼人轉生成植物、物質、動物,在輪迴當中甚至都可以轉生土、石頭,到處都帶著業力。」(6)

過去老人都知道,在幹活時手腳哪個地方碰破皮了,趕忙從土牆上或地上抓點面灰撒在傷口上過幾天就好了,現在誰還敢呢?急忙用消毒水洗了還說不定會感染呢。就是說現在社會人心道德在急速下滑敗壞,業力多的到處都是。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現在對病蟲害診斷防治手段越來越高明了,病蟲害反而越來越嚴重、越來越難防治了。從這種意義上講,如果人類認識不到「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業力」(7),也就不可能真正找到解脫病痛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出路,現代科技無論表面看起來多麼光鮮發達,實質上都是在一個很淺的層次上爬行。因為現代科技認識不到物質與精神是一性的,不相信萬物皆有靈,不相信有神,探測不到德和業的存在,自然也就不相信善惡有報的道理。正如李洪志大師所講:「誰要講做好事有福報,做壞事有惡報,有神的存在,它就會用科學的理論來否定你、打擊你。甚至於是正教它也去打擊的,破壞著人類的道德。人沒有了心理上的束縛什麼壞事都敢幹,那麼就這一點而言這個科學你說它是正的還是邪的呢?它不就在起邪的作用嗎?現在的人為什麼道德淪喪的這麼厲害呢?就是人們沒有了正的信念,特別是西方人,其實你們真正信的不是宗教,而是你們的科學。」(8)

由此可見,建立在現代科技基礎上的現代農業其光鮮的外表和巨大的弊端皆源自於現代科技,正所謂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那麼既然科學對宇宙時空物質生命的認識是如此淺陋的,並因此而否定神的存在,客觀上破壞著人類的道德,使人失去了正信從而走向自我毀滅,難道人類就沒有出路了嗎?未來的希望在哪裡呢?人類的出路在哪裡?未來農業會是什麼樣?

我們知道物極必反,現代科學、現代意識已經把人類推向了毀滅的邊緣,其實人類自身已經完全無法解脫了,古今中外都有大量的預言說到末法末劫時敗壞了的人類會面臨著一場大淘汰,到時也會有神佛下世度人。有慧根的人能夠聽懂神佛的教誨,能夠明白真相,能夠明辨是非善惡真假對錯,自然就不會隨惡助流,自然就能夠躲過劫難走向人類新紀元。那時候,經過大淘汰之後,人間天上新宇宙都被淨化的天清體透,世間萬物業力就極少極少了,留下來的人思想道德都會得到極大的昇華,會在一個全新的基點上從新認識宇宙、時空、生命、物質。從農業角度上來說,未來的新紀元會風調雨順、無嚴寒酷暑、土地肥沃、草木繁茂、病蟲害極少,無需繁重的勞動也會五穀豐登。這是未來人的福分,是現代人通過科技手段無論如何也達到不了的。現代科技和現代意識在未來是註定被淘汰的。

參考資料: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圓容>

(2)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5)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病業>

(6)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7)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8)李洪志師父著作《瑞士法會講法》

(9)李洪志師父著作《瑞士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