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根子上挖掉安逸心 依賴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22日】

二十六年前,我剛得法時,對大法的這種在常人社會中修煉覺的很好,也就是我一直尋找的修煉方式。我不喜歡那種被管著的強制做事方式,只要是好的、正的,就按照要求自己主動約束自己,這樣才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而被強制做到的總是不紮實的。所以當我看到大法的修煉方式就是這種沒有在外的約束,完全靠自己按照大法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就能修到圓滿得正果的境界,我覺的自己真是太幸運了,此生終於找到了真正的正法大道,找到了真正能指導自己修成的正法師父!

我雖然沒有見過師父,但我就是相信師父講的每一句法,師父怎麼說我就怎麼做。修煉二十多年來,內心深處從未放鬆過學法、煉功,師父交代的三件事從未懈怠,師父告訴我們要「以法為師」(《法輪大法 悉尼法會講法》),我就多學法,背法,抄法。在修煉中要不被任何人心所帶動,只有時時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才能時刻保持正念。

可是在中共邪黨持續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在看不到希望的漫長修煉中,由於人心的存在,在修煉上會出現一些消極的情緒,感到前途渺茫,看不到修煉的成果。如今中共邪黨控制的中國大陸,到處是災難事故,傷亡不斷,滿目瘡痍,再加上中共病毒瘋狂肆虐全球,現在中國多地又爆發了變種病毒,全國又開始了封城、封村、封路、封小區,到處都呈現出恐怖的氣氛,而中共邪黨不積極對災民施救,反而加緊維穩監控,瘋狂打擊真相傳播者,即使在這種毀滅人類的大瘟疫面前,中共邪黨也從沒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綁架抓捕判刑。由此看來,中共邪黨就是魔鬼在世,在人類生死存亡的最後時刻,中共邪黨就是要實施毀滅人類的邪惡陰謀。

作為大法弟子,我們知道應該時刻保持正念,堅信師父堅信大法。但因為還有人心在,有時就會被人心干擾,人心上來時,就會被眼前的亂象攪擾的看不到希望,看不到人間的美好,看到的都是人類道德下滑後的不堪景象,沒有一點讓人心情愉悅的事情。

因為我結婚很晚,我們沒有自己的孩子。丈夫之前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有個男孩,十歲時跟著我們過了兩年,後來就去了他媽那裡,現在他長大了,需要買房子,我們也給他添了錢。以前我對沒有自己的孩子沒啥想法,可是最近心裡卻時常為這事煩惱、擔憂,也許是歲數大了吧,今年我又剛剛退休了,覺的沒有自己的孩子將來怎麼辦?會不會很孤單啊,也沒人在近前照顧啊等等一切人心都出來了。再加上,丈夫的工作單位特殊,自從去年中共病毒爆發以來,他的單位就不讓他們每天正常上下班了,讓他們輪流在班上住著上班,一住就是半個月、二十多天,就我一個人在家裡,又封城、封小區的,有時真感到清靜、孤寂,如果不是心中有師在有法在,真難以想像怎麼能夠挺的過來?

但是自己畢竟是修煉人,是師尊選中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修煉人的使命始終在心中激勵著自己,即使這樣每天在鬱悶中煎熬著,我也沒有忘記做好三件事,我利用出去買菜、買水果的機會也能給人講真相,勸人三退(退黨退團退隊),在疫情嚴重的情況下,現在跟人講真相很容易接受了,告訴他們避疫良方,九字真言,三退(退黨退團退隊)保平安。除了那些極少數緊跟邪黨的人外,一般人都同意三退,接受九字真言,在這災難頻發的時刻,誰都想健康保平安的。

當人心返出來時,我開始向內找,看看自己到底在執著什麼。發正念清理心中的那些不好的人心、執著、觀念。一次,心中又開始了擔憂、恐慌、孤寂、不安。怎麼排斥也排不掉,心裡很煩,沒有了正念,都是人心。我問自己:為什麼對沒有自己的孩子這麼擔憂呢?我不是有師父在管嗎?我的一切不都是師父說了算嗎?此時是什麼心在起作用讓我這麼心裡不安呢?我還怕什麼呢?擔憂沒有孩子的這件事不就是還想著人間的天倫之樂嗎?還想過舒適、安逸的日子嗎?這不就是安逸心嗎?

師父說:「從現在情況看,另外空間的邪惡被大量解體了,控制人的能力不行了,整個形勢對大法弟子來說越來越寬鬆了,可是越寬鬆壓力就減小了,減小了壓力就容易產生一種安逸心哪,想舒適一點啊,想放鬆一點啊,想緩解緩解。實際上大法弟子的生活已經和修煉一環扣一環的緊緊的溶在一起了,大家對自己的放鬆,實際上就是對修煉的放鬆。」(《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對照師父的這段法,我覺的就是說我此時的表現呢!

我還羨慕海外的同修能夠和師父在一起,而我修煉這麼多年,卻沒有見過師父的面,有問題也不能跟師父請教,雖然明白多學法就能夠解決任何問題,可是今生能夠跟師父同在一世,還是非常希望能夠直接得到師父的指點。我知道這不是我應該有的想法,極力排斥它,一時還去不掉,也想在師父跟前修煉,心裡就踏實了,就有了安全感。想依靠師父,這不是依賴心嗎?在這些執著心翻騰的過程中,我找到了師父的經文〈警言〉,我馬上抄寫下來,背過,又找到了經文〈堅定〉,也抄寫下來,背過。

師父說:「在修煉中你們不是由於自己真正的實實在在的提高,從而使內在發生著巨大的本質上的變化,而是依靠著我的力量,藉助外在的強大因素,這永遠改變不了你人的本質轉變成為佛性。」(《精進要旨》〈警言〉)

師父說:「有師在信心十足之,無師在而無興修乎,似為師而修,為興而來,此乃中士之一大弊也。釋迦、耶穌、老子、孔子一去二千有餘,其弟子從未覺師不在而無可修。修乃自身之事,無人可代之,為師者表面只訴其法理。修心斷欲、明慧不惑乃自負。為興而來,心必不堅,入世俗則必忘其本。如不固守其念,一生無得。不知何時再成機緣,難也!」(《精進要旨》〈堅定〉)

通過不斷的背法,心裡感到輕鬆了,也亮堂了,多日以來縈繞心頭的鬱悶、擔憂、恐慌、不安等的負面感受都統統的一掃而光了,我又找回了精進修煉的神聖和殊勝!心中又充滿了正信,在師父大法的指導下,我知道應該怎麼去做了。因為,師父說:「大法弟子不會人人在我身邊,我告訴你們的是『以法為師』,有這部法你們就知道怎麼修。」 (《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安逸心和依賴心是我目前心煩意亂的根源,也是干擾我堅定修煉意志的禍根,我今天找到了它們,就把它們連根拔掉,不留後患。因為,「修得執著無一漏」(《洪吟》〈迷中修〉)才能圓滿啊!

一點體會,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