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聞:宰相裴度竟有星神護佑

真願


【正見網2021年09月19日】

很多的名人都大有來頭,都是一些神仙轉世,要麼傳給人文化,要麼治理天下。同時還有神在天上看著,護佑著他們。

一、有神護佑的宰相裴度

據《逸史》記載,裴度少年時曾經聽一個算卦人說自己屬北鬥廉貞星神,應該心存敬畏,還要備好祭品果酒供奉星神。裴度很相信,就常常祭祀自己的星神。後來裴度拜了相,公務太繁忙,就漸漸忘了,覺得敬不敬沒什麼關係。不過這想法他沒跟人講過,別人也不知道。

有一次京城有個道士拜見,裴度留他談話。道士說:「您過去尊奉天神,為什麼後來不敬奉了呢?是你的守護神感謝你的供奉,才保佑你到了今天。」裴度笑而不答。

後來裴度卸任太原節度使時,家裡人生病,請來女巫跳神。女巫彈著胡琴,顛三倒四昏昏沉沉了好半天,突然跳起來說:「有請裴相公,廉貞將軍傳話說你太不講情義,都把他忘了。將軍很生氣。相公為什麼不向廉貞將軍請罪呢?」裴度大吃一驚。女巫又說:「請你選個好日子,淨身齋戒,在清潔的院子裡燒上香,擺上酒果,廉貞將軍將會現形和你相見的。」這天,裴度沐浴淨身穿上官服,站在院裡面向東方灑酒祭拜。只見眼前出現了一個三丈多高的大神,穿著金甲手持長矛,面朝北站著。裴度嚇得出了一身汗,跪伏在地上不敢動。不一會兒那大神就消失了。裴度問左右的人,誰也沒有看見。從此後他就更加尊奉大神,再也不敢有絲毫怠慢。

二、人貴有恆心

裴度因為信神而得到神的護佑,後慢慢心生懈怠之心。其實每一個人離開神的護佑一刻也不能生存的。

恆心對任何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人學習或者做研究想出成績也要有恆心,持之以恆才會有成績的。

修道人更是如此,有人要修一生幾十年,持之以恆不敢有任何懈怠之心才會成正果的。古籍記載的修道人,還要經歷重重的考驗。

做人做事,持之以恆,才會開花結果。做事有頭無尾是大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