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誠則靈

劉鎮


【正見網2021年12月08日】

瘟神已在人間駐留了十個月,瘟疫已經遍布世界各地,瘟病已經奪去了幾十萬人的生命。

現在越來越多人相信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能不同程度的緩解病症。有的人念一天就症狀消失,也有的人卻效果不明顯。就在內心思量:難道是佛法對眾生有別嗎?

其實,我們都知道,在一間教室裡的幾十個學生,同是一個老師授課,但是成績參差不齊。因為每個學生的基礎水平、接受能力、用功程度各不相同,所以即使師出同門,結果也是大相逕庭的。殊途同歸,表面上同樣是念真言,但是病人自身病業的輕重,病人的佛緣,病人的信力,各不相同,所以效果也就不一樣。

而古人講:心誠則靈。當我們嘴裡念真言,心裡似信非信時,這樣的念,是沒有佛性的,也就不能得到佛法的力量;當我們一邊嘴裡念真言,一邊口裡嘮家常時,這樣的念,是佛性細微的,也就只能獲得一點點佛法的恩賜。

下面這個小故事,非常形像生動地說明了,誦經時動了一念,效果就大打折扣。

嘉靖三十四年,抗倭名將戚繼光調浙江充參軍,召募金華、義烏兵三千,以鎮守三江(即太湖下游的吳淞江、東江、婁江),教以戰法,數敗倭寇,當時人稱為「戚家軍」。

戚繼光雖出身將門,世襲受職,但卻信奉佛法,平時常持誦佛經,即使在軍中也不忘持誦。正因為他持誦不輟,在鎮守三江時,發生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一天晚上,有一位陣亡士卒給戚繼光託夢說:「明天我會讓妻子到您的軍營,懇請戚大人為我誦佛經一卷,以資冥道。」到第二天,果然有一位婦人悲泣著求見戚繼光,訴說夫君託夢之事。兩人所夢之事相合,戚繼光就答應了這件事,開始為這位陣亡的士卒誦經。這天晚上,陣亡士卒又前來致謝說:「承蒙戚大人的大恩,卑職非常感謝;不過這次我只獲得半卷經文,原因是大人誦經時多出『不用』二字。」夢醒之後,戚繼光覺得很詫異,仔細思量,想起夫人在他誦經時曾送來茶與餅,他在遠處看見,揮手示意「不用」。

戚繼光想到這一點,這才恍然大悟,次日清晨再次閉門誦經。當天晚上,陣亡士卒再次前來致謝:「承蒙大恩,大人誦完整部經後,我已獲得超度。」

俗話說,念念不忘,必有迴響。當我們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心越清淨,心越篤定,念的時間越長,念的效果越好。

還有,如果以前曾經被中共謊言欺騙,參與過迫害的,首先要承認錯誤、誠心懺悔,得到上蒼的寬恕與原諒。然後再念真言,才能得到大法的護持。

請珍惜大法真理、真相、真言,這是瘟疫中的拯救秘旨。心誠則靈,不誠不靈,真心念真言,真言有真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