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親情心 怨恨心

武漢老年大法弟子 珍緣


【正見網2021年12月13日】

我是一名老年大法弟子,修煉二十多年了,慈悲的師父給我淨化了身體,身體的許多毛病都好了,這些年師父要求的三件事都在做,但由於沒有修好自己,把做事當成修煉,因此身體上的消業魔難一直有。現在,我認識到我的突出問題是對兒子的親情心和對媳婦的怨恨心,我要修去它。

我有個兒子是個大學生畢業生,可他卻不務正業,迷上炒股,一開始是上班邊炒股,後來單位垮了,丟了工作,開始專職炒股。最後本錢輸光,成了無業人員。由於他沒有正當的收入,家裡姐妹都在幫他,我也是長期接濟他,還給他三萬元買了養老保險,總想改變他,讓他不要炒股,干點別的養活自己。可他不聽。因此對他的擔心和牽掛一直放不下。

我對媳婦有很強的怨恨心。因為兒子沒有收入,我是長期為他開支,也給媳婦、孫子買衣服及吃的用的。每次去他們家,都是大包小包從沒有空過手。媳婦對我們卻是一毛不拔,還無中生有的恨我們,我沒有把自己當成煉功人,用人的理看媳婦,怨恨她。

最近學習師父的講法和看同修的交流文章,對我的觸動很大。

師父說「你干涉不了別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別人的命運,包括妻子兒女、父母兄弟他們的命運,那是你說了算的嗎?」(《轉法輪》)

我是修煉人,應該站在法上認識,從人的情中跳出來,一家人只不過是「客棧」臨時搭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軌跡,兒子炒股,不務正業,丟了工作,是他的命,我要徹底放下這個「情」,在「情」中掙扎是自己苦自己。

師父還說:「人各有命,誰也管不了誰,別看你的親人,在這世上是你的親人,下世他說不定又是別的什麼人的親人,而且前一世也是別人的親人。所以人各有命啊,說我們就想要別人怎樣,就一定不行,因為人的生命不是由人來安排的,是神來安排的。」(《休士頓法會講法》)我要改變他就是改變神的安排,那是不可能的。

今後我要徹底放下兒子是「門戶」是自家人的觀念,把這個根本執著心修掉,按照大法的要求,無條件同化大法,把兒子當眾生,從思想上修掉常人的執著心。同時修掉對媳婦的怨恨心,媳婦是常人,我不能用常人的理來衡量對錯是非,不該生媳婦的氣,更不應該想媳婦的「壞」,對媳婦的不好的想法,那是我的錯,我改正。兒子、媳婦的姻緣是天定的,是神的安排,他們之間的矛盾也是因緣所致,業力所致,我是大法弟子,應該看淡。放下。現在我認識到,之前對兒子的「情」對媳婦的「怨」,那不是「真我」,是「假我」,我現在曝光它,不要它,求師父幫我解體它。

我是大法弟子,我要牢記自己的責任和使命,我來到世間不是來過常人日子的,我有更高的使命,要兌現自己的誓約——助師正法,救度眾生。今後我要徹底放下一切人心,一切執著,歸正自己,修好自己,做師父的真修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