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執著心在辯解

欣然


【正見網2019年03月31日】

當被別人指出不足時辯解,或者是嘴上不說但是心裡不服氣,在自己心裡辯解,其實很多時候是在為被暴露出來要修下去的執著心在辯解。

師父講:「消業就是把業消滅、轉化。當然業力就不干,人就會有難,有阻力。然而,思想業力會直接干擾人的大腦,從而在思想中有罵老師、罵大法的,想出一些邪念和罵人的話。這樣一來,有的修煉人就不知是怎麼回事,還以為是自己這樣想的。」[1]

一、如果我們有長期執著的未修去的人心,一被說就不舒服,這時如果辯解,就是要保護這顆心,不想修去這顆心。一旦我們接受同修指出的不足了,那麼這顆心就沒有立足之處了,所以執著心就控制著大腦進行辯解,從而保護此執著心不被修掉。

二、如果同修給我們指出的問題我們沒有,但是我們生出了不高興,不能被說等其它人心,那麼這些人心也同樣應該修去,此時辯解,也是被執著心控制而辯解從而保護執著心不被修去。

不管同修指出的對還是不對,同修的基點是為我們好。真誠的謝過同修,同時向內找,在法上修煉提高,才是一個修煉人的風範。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師父經文 《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