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俯望琉球(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1月06日】

天涯尋法(音頻):俯望琉球(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因為沖繩諸島位於先島諸島與奄美諸島之間,所以雪雪決定從沖繩島開始往南先去到先島諸島範圍內的宮古列島看看。因為沖繩島和宮古島(註:宮古島是宮古列島的一部份)之間水面很寬,據說這裡經常有颱風出沒,很多人都是看天氣出海。按說這個水道是中國大陸與琉球國之間的來往必經之路。危險係數應該不高。其實這裡面有個問題要說清。

颱風也好、海嘯也好,包括地震、泥石流等等人們認識的所謂的自然災害,其實都不是「自然」的。如果把地球當作一個生命來看待,那很多事情就是地球內部各個「器官」、「系統」運行時的反映。同時因為人是萬物之靈,地球上的一切都是為人用的,人在道德方面的表現也起到很重要的影響。古人講究「天人合一」的宇宙觀就是這個道理。

就拿颱風而言,算得上是海洋中集聚能量的一種宣洩,同時清除陸地或海洋島嶼上生命與物質的不好的因素。從表面上看人們只看到其巨大的破壞力。當然這裡面還有海洋中的不好的因素與陸地上的一些因素的爭戰所在表面上造成的滿目瘡痍的慘景。

因為整個大明王朝包括後來的清朝前期、中期與琉球國的來往比較密切,颱風對於這種「吸取」與「傳播」神傳文化的來往算得上網開一面。如果不是這種性質的來往,那就不一樣了。所以這裡來往的船只有時遇到海難,但天后經常出現,會讓船隻和上邊的人們遇難呈祥。即便是這樣,還是有人比較畏懼。雪雪就遇到了這類膽小的人。

她來到沖繩海邊,想坐船渡海到宮古島。這裡的船家紛紛看天說不適合出海,半路上會有颱風。雪雪這時因為著急,就對一位船家說:「你敢不敢借我一隻小舢板,我自己撐著過去?」那位船家見一個姑娘有如此膽量,心裡很佩服。隨口問:「你為什麼這麼著急去宮古島?」雪雪就把那個人讓她在琉球尋法的事情告訴了這位船家。船家毫不猶豫的借給她一隻小舢板。並說:「看你如此虔誠,這隻小舢板就送你好了。」

雪雪謝過船家,踏上小舢板一路南行。走到快到一半的時候,的確變天了,小舢板被颱風吹向中國大陸方向。雪雪一看不對,立刻拿出那個人給她的小寶劍向空中一舉,口中說:「希望天神助我到達宮古島。」說完一團雲霧將雪雪和小舢板包圍,不一會兒,雲開霧散,宮古島到了。

雪雪將小舢板拴在僻靜之處,登岸開始找尋。那時的宮古島上有一些定居在此的人,人們只知道有天后在顯現神跡,而沒有聽說將來在人間傳大法的覺者的事情。

宮古島附近有很多小島,雪雪就一一尋找,後來她來到了八重山列島,因為這個列島與台灣島比較近,台灣的原住居民來到過這裡。在這裡雪雪聽來自台灣島的原住居民提到,他們的祖上曾經傳說將來會有一位很高層次的大覺者會來到台灣洪傳大法。到那時台灣與中國大陸暫時是不在一起的。

聽到這些,雪雪很高興,覺得沒有白來一趟。她走遍了八重山列島之後,經釣魚島、赤尾嶼北上,因為這兩個諸島(因為不是兩個島嶼而是由多個島嶼組成,所以用「諸島」一詞)與先島諸島之間是沖繩海槽。可別覺得這僅僅是一個海洋地貌,這裡有著幾位特殊的海神,他們的責任就是促使琉球群島能夠起到衛護大陸沿海的作用。換句話來說,因為這裡地處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交界處,海島其實很不穩定,這些海神的責任是在表面上保持這些島嶼不到被淘汰的時候,還能在那裡抵禦來自海洋不好因素對大陸的侵襲。更深層來說,大陸與海洋對映宇宙不同因素的系統,這些系統中的因素那就有起正面作用的,也會有起負面作用的。板塊之間看似是邊界,其實也是一扇不規則的門,在不同時期不同因素都會起作用。

雪雪在這裡乘舢板渡海的時候,這幾位海神出來一路護送,直接越過沖繩諸島,到了奄美諸島。在一路上,這些海神也提到了在神仙界流傳著將來在人間會有一位洪傳大法的覺者在中土出現的事情。臨別時,海神們將雪雪的小舢板要去了。餘下的路讓她自己想辦法走好。

因為一路上雪雪都是遇到神仙,對於神仙們這種舉動,她也沒有多想什麼,因為奄美諸島與吐噶喇列島的島嶼之間距離都很短,前文我們提到她習水性的事情。在這裡她的這個長處用上了。順水游,有幾次也出現了險情,都是不同的神救了她,那些神中就有天后和她初登海島遇到的「那個人」。在吐喀喇列島的北部靠近日本的九州島之間有兩個較大的島,分別叫做屋久島和種子島。

雪雪在屋久島那裡聽說種子島上有來自日本九州的原住居民,他們有著自己的傳說和一些神秘的事情,雪雪就來到了種子島。在這裡她遇到一位大叔,這位原住民大叔向她介紹了日本一些民族來源的傳說,也提到了當年在秦朝時期的徐福帶著童男童女和工匠們來到日本的事情。自然也聊到了日本與大明王朝之間的朝貢關係。最後他說:「在我們的先祖那裡其實也流傳著將來在人間會有一種讓生命真正得救的大法洪傳的事情。這位覺者的足跡會踏上這個群島,不但如此,還會有一群美麗、帥氣的年輕人會在這裡演繹最美的天籟之音。」

雪雪急不可待的問:「那你的先祖說沒說,那位覺者會在哪裡開始傳法?」那位大叔想想說:「我的先祖沒有明說,只說朝鮮往北過長白山地界不遠就是。」雪雪聽了非常高興,立刻辭別大叔高興的往寧波方向游去。

因為高興,她有點忘乎所以,這段海路很長很長,當游出不遠的時候,她感覺渾身乏力,心想:不好。好在她想到那個人交待過的,不到萬不得已,不能將小寶劍從劍鞘拔出。此時她只好將小寶劍從劍鞘中拔出來,只見藍光一閃,出現各路神仙,大家似乎都是從很遠處著急趕過來的。神仙雖多,而且都聚滿天上,大家凝眸一看,原來是一個姑娘在海裡游不動了。神仙們不約而同的微笑著看著她,誰也不出手相救。

雪雪一見各路神仙都來了很高興,心想又能象以前那樣,一團雲霧裹挾她就到了目標。但後來見到神仙們都微笑著看著她,她起初有些不解,轉念她就明白了:這條海路應該自己去走,更何況在各路神仙的殷切目光中走呢!於是她鼓起勇氣向目標奮力游過去。說來也怪,當她再次奮力游的時候,竟然有使不完的力氣。這次她遊了好長好長時間,途中遇到幾個小島或是淺灘,大部份是神仙演化出來的,為的是讓她得到休息。她上去休息一下,補充一下體力,再接著游。最終她游到了寧波。上岸之後,她好好的休息了一下,又逐漸的找到曾經與她乘船出海的那些人,並將自己的經歷一一說明。那些人都很感慨,都表示要在將來遇到在人間洪傳大法的覺者的時候,一定好好修行。

今朝,雪雪早已得法。

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今生在傳法的過程中去過日本和台灣。風靡世界的神韻演出團隊也到過日本和台灣,演奏了天籟之音。

這正是:

琉球納貢為哪般
大明一朝道盛傳
神傳文化為鋪墊
只盼今朝承法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