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科甲挺秀(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2月17日】

天涯尋法(音頻):科甲挺秀(二)(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科甲挺秀(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男孩」見文忠如此的說,心想:現在我倆也沒錢了,說不定會病死在這裡。於是鼓起最大的勇氣對文忠說:「你還記得在南京那家酒樓上的事情嗎?」

經過「他」這樣一提醒,文忠的大腦此時轉了一百八十個圈,一下子明白了:原來這個「男孩」就是那位員外的女兒,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跟那位「術士」有些關聯。此時他又想起那位術士給他的那四句詩。想到此他激動的說:「在下眼拙,這麼多日子都沒有意識到,原來你是女扮男裝在我身邊一直照顧著我呀!」

小聰見文忠意識到自己是誰,很高興的說:「這一切都是那位術士出的主意。我出去說借錢,是跟他那裡拿。現在你我身無分文,我倆都下不了床,不知那位術士能否出現幫我們。」文忠說:「你原來是在向術士借錢呀?」小聰有點不高興:「那是術士在我們臨行前討要的,說是以後有用。他那裡還有十兩紋銀,我還沒用完呢!」

文忠感佩員外一家對其深情厚誼。小聰說:「如果你我今生就這樣病死京師(北京),你下輩子會不會……」小聰話還沒有說完,只聽一個女人在門外說話了:「好個文忠,這回找到知己啦!」文忠和小聰嚇得一機靈。只見文忠的未婚妻站在門口笑嘻嘻的看著他們。

文忠一見未婚妻,又驚又喜又是悲傷,哭了起來。小聰勸慰他。這時文忠的未婚妻美蘭走了過來抱著文忠又是一頓哭。小聰受他們的感染也放聲哭了起來。

正在三人一起哭泣的時候,那位術士和員外從外面走了進來,小聰一見父親,很是高興,又免不了哭了一通。哭罷多時。文忠想:員外和術士一直在暗處跟隨我們,這也倒正常。可是我們是到南京才遇到他們呀,怎麼我的未婚妻也能跟他們一起來了呢?想到此處,文忠對美蘭說:「家裡那邊都好吧?你是怎麼來的呢?」美蘭聞聽,哭泣著說:「那日與你分別時電閃雷鳴,伴隨著狂風暴雨,我就知道你這一路會遇到不順。你走後,我回家對我父母說出我的擔心,和我送你玉鐲的事情。具體怎麼做我父母也有些拿不定主意。後來母親說,她原本有一對玉鐲,是祖輩流傳下來的,非常有靈性。是要送給心心相印的人的。平時只給我一隻,另一隻她替我收藏著。今天看我把那隻玉鐲送給你了,母親就把她收藏的另一隻給了我。並告訴我要懂得怎樣讓玉鐲起到心心相印的作用,告訴我了方法。我開始不怎麼會用,學習了半天,終於會用了。我知道你在這一路上將要遭受很多苦難,還有你遇到小聰和員外的事情,包括你現在因為染病無法參加科舉等等這些我都知道。後來我對父親說了,你這一路會遭遇很多坎坷。父親就派一位有功夫的女伴與我一起一路走來。當走到曲阜的時候,小聰女扮男裝賣身葬父的時候,我倆也在外面靜靜的看著。當時會功夫的女伴就說,那個人根本不是他父親,是那位術士裝的。後來,等你和小聰把她的『父親』安葬之後,你們就離開了,我倆見你們走遠之後,跟小聰的父親一起把術士從土中挖了出來,從此我們就一路同行。在路上術士跟我們聊了很多關於人生方面的話題,同時也說了,你雖有大才,但是你今生不能參加科舉考試,因為你會遇到一份奇緣,一份可以讓生命得以真正回歸的奇緣。」

說到「奇緣」二字,文忠和小聰都吃了一驚。美蘭下意識的在找尋會功夫的女伴,結果沒找到。過了一小會兒,從天上飄來一縷美妙的琴音:

生命為法來人間
入戲過深忘真願
主神慈悲來點化
種下機緣將來看!

眾人都從這美妙的琴音中體悟到人生的無常,生命的可貴和神的慈悲,與將來得遇一位覺者親自傳度的機緣。

末了術士說:「女神你下來跟大家見一面吧。」女神下來,一下子讓美蘭驚呆了:「原來我會功夫的女伴是位女神呀!」女神一笑:「其實我是受神之命,保護你和將軍的,同時也要成就你和文忠、小聰及員外的這段奇緣。」

這時員外說:「那我家小聰和文忠二人的姻緣怎麼辦?」

術士說:「其實當初在南京的酒樓上,我接住小聰拋給文忠作為定情信物的手帕,就是要告訴你們二人,今生雖然緣分非常大,但不應該用夫妻形式來表現。因為將軍這裡需要文忠的幫助,所以為了避免小聰與美蘭之間爭風吃醋的情形出現,我看你就當文忠的妹妹好了。最大限度的對他好,成全文忠和美蘭,你看怎樣?」說完術士拿出當初接住的手帕遞給小聰。小聰無奈接下手帕揣進懷裡,似乎覺得有些不甘,捨棄這份緣分她又不願意,於是說:「那我全心全意對待文忠還不能成為他的老婆,這與這份奇緣有何關係呢?」術士說:「一般的人是根本做不到這一點的,做到這一點這本身就是一種修行的狀態。要知道珍惜一個人,不一定非得得到他,而是要懂得默默珍惜他,祝福他,成全他。如果對待所有人都能如此,那你的修行就能達到一個高深莫測的境界。修行可不都是出家或者在深山老林呀!文忠今生的趕考的整個過程也是這樣。只有在生生世世積累這些威德,將來在那位覺者在人間洪傳讓生命得度的大法的時候,才能夠真正得法。」

術士看出來小聰雖然明白道理,但心仍有不甘的心態,勸慰她:「我知道你在一路上這麼照顧文忠很辛苦,你也是一位知情懂義的女子,等到將來自有安排,肯定會讓你滿意就是。」小聰聞聽也就默認了。美蘭看著文忠想著他們成家後的打算,希望有個像女神這樣即會功夫又超凡脫俗的女兒。女神看他們一眼淡淡的說:我目前的使命已經完成,我很快也將進入輪迴,如果你們願意收留我,我可以轉生到你們家,但我會三年不說話,來贖我泄露天機給你們的罪過。你們可願意?」文忠和美蘭自然一百個答應。

末了文忠問術士:「為什麼我不能在南京的江南貢院參加考試?還說什麼到時候有性命之憂。」術士說:「因為那裡有一位你從前傷害過的人,這個人處心積慮的找你報仇,因為你今生有這份奇緣需要連上,所以我就讓你躲避掉那個劫難。今生躲掉,並不意味著以後躲掉,將來都有安排。」

經過這一番折騰,文忠和小聰的病都好了大半,在員外、美蘭和術士的經心照料下,他倆很快康復了。康復之後,他們又在北京玩了幾天就往回趕了。

在過黃河的時候,一位神展現出來告訴他們:「一定要保持好自己的道德,做什麼事情都為別人,這樣將來才能真正有機會得到那位覺者的親自傳度。」他們見到那麼高層次的神,都很高興,更加堅定了尋找那位將來在人間洪傳大法覺者的信心和勇氣。

在過長江的時候,他們遇到一位僧人,僧人提醒他們:「將來無論遇到任何事都要堅定的走在那世的修煉路上。」

回到貴陽,依舊在甲秀樓,文忠等人與前來迎接的父母和將軍以及眾好友見面,訴說完離別之情,術士就把人生無常、人各有命等等道理講給了將軍,並說:「文忠此去別看沒有參加科舉考試,但是他的確有大才,所以在你的帳下作為主要謀士,還是可以的。而且小聰雖然今生不能嫁給文忠,但是她父親非常有錢,能夠為貴陽的百姓做很多好事。」說完轉過臉問員外,員外只得說:「是這樣。」

就這樣,文忠和美蘭不久就完婚了。小聰從此就作為文忠的妹妹,在文忠身邊無微不至的照顧他,成就小聰那一世的修行方式。在文忠和美蘭一起吟詩做對時,小聰經常彈琴助興。後來文忠在將軍帳下作為一名謀士,為貴陽以及周邊的地區的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有一次,文忠做了一個很清晰的夢,夢見自己與那位在客棧遇到的很窮的朋友和那些劫匪之間分別都有著某些因緣關係,否則那些事情也都不會出現的。

過了五年,文忠和美蘭的女兒出世,這位小女孩真的是啞巴了三年,三年之後,變成一位聰明伶俐的女孩。

為了彌補小聰那生的遺憾,在下一世,文忠轉生成一位非常厲害的將軍,在與敵人打仗的時候受傷誤入深山,被一女俠給救了。將軍為了感謝女俠救命之恩,就娶了她。那些敵人為首的正是前生術士說的那個與他在南京有惡緣的,見面要取他性命的那個人。

今生,文忠、美蘭和女神都轉生在西南地區,小聰和員外轉生在東北,他們都已經得法。

這正是:

人世無常棄妄念
行善積德善緣顯
今朝得法同心修
心無執著回蒼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