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鳴山泓泉(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1月16日】

天涯尋法(音頻):鳴山泓泉(一)(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鳴山泓泉(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有道是:

沙山鳴音徹四方
月牙泓泉碧波盪
山泉聯袂演大戲
彰顯神秀四海揚

鳴沙山和月牙泉位於甘肅省敦煌市。鳴沙山東起莫高窟,西至黨河口,長約40公裡,寬20公裡,高度平均100米左右。沙山不但高大,而且在風力的作用下,不時發出鳴響,所以叫做鳴沙山。沙山被風吹成各種形狀,甚至有稜有角。沙子很細,分紅、黃、白、黑、藍五個顏色。而那泓清泉形如彎月,所以叫做月牙泉。讓人們非常疑惑的是:偌大的沙山卻無法將小小的泉水掩埋,這其中蘊含著怎樣的玄機?

今天我們就來說說與鳴沙山和月牙泉有關的歷史和兩個人在這裡尋法的故事。

鳴沙山和月牙泉這種地質表現按專家的說法,已經有兩千年的歷史了。其實這種地質奇觀的形成與神的造化直接相關。

在人間表面上,當初在青藏高原隆起時,阻擋了印度洋的水汽北上,這裡距離太平洋又很遠,所以這裡的氣候逐漸乾燥。加上後來人為因素,大大加速了這裡的沙漠化進程。

「沙漠」在人間是蕭條與死亡的代名詞,那「泉水」就是生機的象徵。雖然死亡時刻威脅著生機,但就是泯滅不了,此時人們會想到神的無量慈悲。看看月牙泉和鳴沙山所處的環境就會明白這一點。

上天的安排也是如此。當初神在安排人間環境的時候,充分考慮了人的狀態。當人們因為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之後,所處的自然環境就變得不好,人生存起來就會越發的艱難,沙漠這種死亡的象徵也就出現了。同時也是在東西方設立一種文化與文明交流上的「障礙」,人們只有克服這些之後,才能達到互相溝通的效果。這也是人間相生相剋的理所致。

一位很高境界的正神掌管鳴沙山,這位正神的歷史很長很長,下面簡單說一說。

這位正神原本是在一個境界中一座湖中仙島中的石頭,這塊石頭不是很大,固定下來也就三米見方左右。在天界雖然是塊石頭,但也都是神,具備著非凡的靈性。在這個湖泊中有一隻非常美麗靈巧的小鳥,經常在這塊石頭上玩耍嬉戲,這塊石頭也跟它一起玩。

用人的思維覺得一隻鳥跟一塊石頭能有什麼玩的呢?其實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天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小鳥身體固定下來看似乎很小,其實它很有神通。有一次石頭說:「你帶我去你飛過的最遠的地方看看好嗎?」小鳥說:「那好吧。」於是石頭自行起來落在小鳥的背上,小鳥托著石頭飛到了它曾經飛過的最遠的地方。那是一片奇異的樹林,樹木長得都很高大,每一株樹木的葉子都很大,而且顏色多樣,還會相互變化,其實連葉子的形狀也都會變化。

樹林裡有很多飛鳥和走獸。這裡坐著一位神仙,這位神仙看到這個樹林中會發生一些問題,他過來解決這些。當他看到小鳥背著石頭出現的時候,覺得它們那麼可愛、那麼有趣。於是這位神仙就用手摸了一下石頭,在石頭上就出現了五種顏色。神仙對他倆說:「你們還想不想去更有意思的地方啊?」他倆都說:「那是當然想去呀。」那位神仙用手一托小鳥和石頭,就把它們送到了一個特殊的地方。這個地方是衡量神仙以什麼形體展現的地方。用句更直白的話來說:「這裡是封神之地。」也就是說是衡量一個神以什麼樣的形體、智慧和威德等等展現在蒼宇之中的地方。因為神的形體和威德不是「終身制」,神做的更好,那有更高的威德和表現;如果做的不好,那就會降低層次,形體和威德與智慧等等也不能是原來的樣子了,所以會有一個衡量標準。只是這種衡量一般情況下,自有那一層的護法天神來管理。護法天神也不是一個,在一個大的境界中也是一類生命的組合。這類生命自然有他們對映的境界範圍。這與一般境界的神所在的地方是截然不同的。石頭和小鳥陰差陽錯就來到了這地方。

剛到的時候,這裡的護法神都有些吃驚,因為這個地方一般神是不讓來的,甚至神都不知道會有這樣一個地方的存在。這個大境界最高的那位護法神說:「既然它們能來這裡,那肯定有其因緣。來到這裡也不能白來。」於是讓其他的神查看它們從前的經歷和集聚在它們身上的各種神的因素。那些神查看完畢之後,就跟最高境界的護法神做了匯報。護法神說:「那你們就成為神的樣子吧,脫離開石頭和小鳥的形像。雖然你們在你們那個境界也是神,也可以變化成各種神的形像,但你們的本像是石頭和小鳥。這回你們本像是神,願意變成石頭和小鳥,那是你們變化所致。不但如此,你們因為有著無私的狀態,和其他因緣所致,你們被賦予了更高的能力與智慧。自然你們想去和能去的地方,都比當小鳥和石頭的時候遠得多,高得多。記住,這一切都是為以後你們要承擔的責任做準備。」那位神在說的過程中,石頭和小鳥的形像都變成我們看到的神的模樣了。還沒等他倆反應過來,有一位護法說:「你們謝過之後,就回去吧。」他倆謝過這裡的神,然後回到了原來的境界中。

按說這一來一往時間不算有多長,可是當他們回到原來境界的時候,卻發現這裡怎麼變得有些「蒼老」了呢?一切都有衰敗之感。因為他們的歸來具有了非凡的智慧,於是在這裡可以算作「重整乾坤」。經過他們用神通一弄,這裡比原來他們以石頭和小鳥的身份出現的時候還要好、還要純淨。這樣又經過很長的時間,這裡又出現了敗壞和變異。但此時他們再努力似乎也無濟於事。後來他們發現自身似乎能力也受越來越大的限制。「這究竟是怎麼了?」他們帶著疑問四處尋訪,可是所到之處也幾乎都是這樣。眾神面對這種情況都束手無策。

面對蒼宇和眾神與眾生出現的這種局面,很多的神都流下了慈悲的淚水……也許他們此時真的感受到「有心無力」是什麼滋味。

這樣的狀態又持續了很長時間。那個境界的很多地方都出現發烏、發黑的狀態了,這是徹底消失的前兆。眾神都明白:一場大劫就在眼前。

有一天,他倆把這個境界一定層次的神召集在一起,向更高層次敬拜。不一會兒,更高境界的神下來了,看到他們的境遇,表示似乎能力也有限。因為神都很慈悲,於是加入向更高境界的神敬拜的行列。又過了一段時間,更高境界的神又出現了,看到這一幕,似乎還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幾位神也加入敬拜的行列,最終來了一位更高境界的神。這位神看到他們笑著說:「其實我也不能從根本上解決你們這裡的問題,但是我遇到了偉大的創世主神。這位神正好要下走,從根本上解決宇宙和眾生不純的問題,過一階段就會到你們這個境界中來。你們就做好迎接的準備。「這個境界的神和幾位來自不同的更高境界的神都不約而同的歡呼起來。

因為大家太高興了,一起歡呼,作為神而言,無形中都運用了神通,那麼這個境界真的是山歡海嘯,震動力非常的大,自然驚動了這裡的海龍王。

這位海龍王是一條金龍,守護這裡的海已經有漫長的時間了。當眾神的歡呼引起大海的震動的時候,海龍王讓手下查看出現了什麼情況?因為他知道這個境界中在漫長的歲月中從來沒有出現這類的事情,肯定是要有大事發生。手下出外查看一番之後,回來報告。海龍王一聽,心想:「我也不能落下」。於是一方面派手下緊盯著外面的動向,這還不夠,自己變作一個小孩模樣的神緊跟著那兩位神。

此時。小鳥神早已成為一位美麗的女神模樣。女神看到海龍王變的小孩,心裡暗笑:你這點小伎倆就想瞞過我們……,但是,女神也理解他,就假裝不知,繼續和男神張羅著迎接創世主神的事情。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