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富士櫻花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1月08日】

天涯尋法(音頻):富士櫻花(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富士櫻花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來講一講一位幕府將軍和他的小表妹追尋法、嚮往神的故事。

這位幕府將軍那一年近五十歲,性格比較倔犟,一般人他都不服,處理問題有時候比較衝動。這樣時間一長在朝野就得罪了很多人,那些人聯合起來把他罷黜。他雖然脾氣倔,但為人很好,大家把權柄拿走,但也沒有太為難他,讓他卸甲歸田。

將軍戎馬半生,此刻也算是輕鬆了。他原本帶著媳婦和家人一起回鄉,但不久他的媳婦卻因病故去了。他還沒有兒女,這下子他身邊沒有照顧他的親人了。就在這時,他的一位遠房親戚帶著他的十六歲的小表妹來到這裡,說是讓小表妹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其實是讓他續弦,娶小表妹為妻。他因為懷念妻子,沒有想續弦,只是把小表妹當女兒對待。

這是發生在九州島上的將軍家鄉的故事。

有一天兄妹倆閒來無事,聊起家常,小表妹說,在她十一歲那年,有個自稱來自中土的道士見到她說:「你是與一位很大的神有緣的人。你今生要遇到一位如兄如父的人,你們會一起尋找那位神。」將軍聞聽陷入沉思,半晌說:「那我們就一起去找找看吧。雖然此時我們並不明確要找尋一位長得什麼樣、有著怎樣特點的神,但找尋神畢竟沒有壞處。」

於是他們一起打點行裝,帶上幾個男女家人開始了那生的找尋。

他們一起從本州島來到九州島,在這裡呆了兩年多,去了這個島嶼的很多地方,問了很多的人,當時人們都說不知道,沒見過。有的說,你們要是找到了一定要回來告訴我們一聲。

這種尋找其實是很苦的,經常在風雨中同行,還遇到幾次地震和颱風,當他們看到地震或颱風過後斷壁殘垣的街道,更是感到人的脆弱與無常。

在九州島的南端鹿兒島灣的佐多(地名),一天傍晚,他們在海邊散步的時候,迎面來了一位透明的人,這個人身上雖然穿著衣服,但是他們能從這個人的前面看到這個人身後,內臟也是透明的。他們覺得異常奇怪。

這位透明人來到他們面前笑著說:「你們對我這個樣子很奇怪吧?我是故意在你們面前展示的。告訴你們生命都會有不同的表現狀態,不會局限在一個你們日常看到的情形範圍之內。」小表妹趕緊說:「那您是否知道將來會有一位能力很大的神人出現?我們上哪裡能找到他?」那位透明人說:「到時候他會用他的方式來找到你們的,只是現在你們必須找到他,先把這緣份接上。至於說在哪裡才能找到,那你們去瀨戶內海,在那裡的大的寺廟裡問問看吧。」說完透明人就如同「蒸發」了一般,消失不見了。

將軍聞聽此言很高興,想立刻去瀨戶內海,但過了一會兒他感到頭暈眼花,險些摔倒。幸好家人及時過來把他給攙扶住了。家人說,也許是將軍這些日子太勞累了,先休息幾天再去尋找也不遲。

將軍也是積勞成疾,病的很嚴重,這裡還沒有好的醫生。小表妹非常的著急和憂心,整日在細心照顧他的同時,不斷的祈求上蒼讓將軍的病快點好起來,不能讓將軍在今生還沒有打聽到那位神人的下落就……她甚至有想替將軍承擔疾病的想法。說來也奇怪,在祈求之後,她原本很健康的身體,過了兩天也開始難受的起不來了。家人們都嚇壞了,都怕他們有個三長兩短。

更為不巧的是,這裡下了三天三夜的大雨,他們路上帶的吃的也快吃光了。家人們都長吁短嘆,不知明日會怎樣。就在這個時候,門突然被風吹開了,一隻一米半長左右的龍爬了進來。這隻龍長得很威武,但面相不兇惡。

家人們哪見過真正的龍,都嚇得面如土色,趴在地上不敢抬頭。

只見龍爬到將軍的榻前,張嘴吐出一隻如小孩們過去玩的玻璃球一樣大小的圓球,掰開一直昏迷的將軍的嘴放了進去。接著龍爬到小表妹的榻前,抻抻她的四肢,並對她的頭部吹了一口氣。然後龍就悄然離開了。

等龍離開之後,家人們這才圍攏過來,想看看將軍他們倆個怎麼樣了。不一會兒將軍先緩醒了過來。他睜開眼睛就說:「剛才做了一個夢,夢到一位上仙派一位使者用一枚藥丸來救我。」家人們就把剛才龍進屋為將軍哥倆所做的一切都說了。

一位家人說:「看來我們這次出來尋找神是對的,世間真的有神。」小表妹也很快醒來,醒來之後,只是感覺有點疲倦,別的沒有什麼大礙了。

將軍經過龍的施救病體也很快恢復了。外面的雨不知不覺也停了下來。過了幾天,周圍的人聽說將軍在這裡,也紛紛帶著糧食、蔬菜過來看望。

將軍和小表妹也把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為什麼來到這裡等等事情都對來看望他們的人說了,大家都很感動,都表示如果有緣他們也願意一起追尋那位神。並挽留他們在這裡又住了半個來月。

當他們來到四國島的時候,先在一個大戶人家住下,第二天有位鶴髮童顏的老先生過來相邀,希望哥倆能到他那裡一游。當他們隨著老者來到瀨戶內海岸邊的時候,老者用手一指:「我的家就在海中間,你們敢隨我來嗎?」哥倆覺得一路上遇到很多奇人奇事,這次不知又會遇到什麼,但心底知道他們有神在呵護,就答應跟隨老者一同到海中一游。

只見老者脫下外袍,放到水上,讓他們一起隨他站在袍上,不一會來到海中間。來到這裡他們看到有一個很大的宮殿般的建築,酒宴早已擺上桌面。老者先落座,並示意他們在對面坐下。

坐下之後,老者說:「我是這一任瀨戶內海的海神,因為見你們與很高層次的那位神有緣份,今生你們會找到他,接上緣份。我要拜託兩位的是,你們如果真的找到他,就別忘了與我這份緣份。我也想到時候被那位神救度。」小表妹見狀,有點調皮的說:「你到時候當人還好說,如果在別的地方再當什麼海神,那我們上哪裡找你,通知你呀?」老者一笑:「到時候你們只要想著我就行了,別的都有安排。」將軍說:「到時候我們不會忘記的。」

吃完飯之後,老者又把他們送回原處,他們帶著家人經過紀伊水道來到大阪和奈良,看到這裡的古蹟很有感觸,也到了這裡的寺廟,幾經打聽也沒有人知道那位神在哪裡,由此小表妹對那位透明人說的話,不免有些失望。將軍想了一想,對小表妹和家人們說:「我覺得,也許那位透明人沒有明著告訴我們在哪裡可以找到那位神人,只是告訴我們一個接近的地方吧。此刻我們也一定要堅守住能找到那位神人的信心。」

後來他們來到名古屋經過富士山到達橫濱,這一路上櫻花開的很漂亮。在富士山,他們得到一位年輕女孩的指點,那位女孩說:「聽說有一位神最近會去東京,你們不妨到那裡看看。」於是他們馬上經橫濱到達東京。

在東京的郊外,他們逢人便問有無神來到這裡?大家都說不知道。第二天,他們來到東京城裡,在這裡有一座寺院,因為受中土隋唐時期的文化影響,這裡的神傳文化的因素比較濃郁一些。他們看到這些塑像心生喜悅。覺得那位神,如果將來出現,會在中土開始洪傳他的法理,而且與中土傳統文化會一脈相承。當他們這樣看著想著,一位少年僧人從內堂走出來,說住持請他們進去小坐一會兒。

因為將軍畢竟是曾經掌握實權的人物,雖然現在下野被罷黜在家,但很多人都是認識他的。當走到內堂之後,住持端上茶來,讓他們品嘗。

當他們喝了一杯之後,住持說:「昨夜我夢到你們會到這裡來,那位神人也對我說,等你們來到這裡之後,要告訴你們,將來那位神人要在大海對面的大陸上開始洪傳讓生命得救的大法,到時候你們得到之後一定要努力修行,而且在修行的路上會遇到很多困難,你們都要一一克服。」小表妹聽完之後很感動,覺得經過這麼長時間的尋找終於有結果了。但她轉念一想,將來跟將軍的緣份是怎樣的一種表現呢?正想著的時候,只聽住持說:「將來『小表妹』這個詞似乎只是你們之間緣份連上的一個媒介而已。你們之間的緣份在過去真的很大,但那一生又會如同霧中的櫻花望富士山一般。不管怎樣你們如果已經得法就要好好走修行的路。也不要忘記這段經歷……」他們兩個人嚴肅的點點頭記下這份囑託。

後來他們兩個人又從原路返回,將自己找到神人的事情對周圍的人一一說明了,大家都非常的高興。後來將軍和小表妹在家鄉一直以兄妹形式過到終老。

今生小表妹生在大陸,是學日語的,也去過日本,在得法之後也保持了那份純真善良的本性。在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大法的歲月中經歷了很多魔難,甚至被非法判刑多年。現在應該是得到自由了,希望她一切都安好。

將軍也已經得法了。他們雖然身處相距很遠的地方,但有意思的是,多年以前小表妹一封偶然的信,提到了覺得與他有緣,和「小表妹」幾個字,將他們之間今生的緣份連接上。後來的事情真的如那位住持說的「霧中的櫻花望富士山」,互相之間通過電子郵件勉勵一段時間也就沒什麼來往了,也從來沒有見過面。

那位管理瀨戶內海的神今生在海南島的一個海灣中任職。給他們指路的女孩與寺院中的住持以及那生的幾位家人等等今生基本都轉生在日本,都已得法。

特別值得欣慰的是,日本民族在這一世有很大一部分人已經得法,堅實的走在返本歸真的路上。

這正是:

富士神山櫻花艷
找尋歸途路漫漫
真心感動天和地
今朝得法群仙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