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話組打電話的一些體會

台灣弟子


【正見網2004年05月30日】

(一) 打電話與整體配合及自我昇華的過程

打電話講真象是我在正法歷程當中做的比較多的,打電話也不是單單只是打電話而已,它可以跟其它方式或工具配合,達到相互補足,發揮更大力量。例如:打電話不只是東方學員打,西方學員也在打,讓可貴中國人知道:喔!是真的,在全世界都有外國人在學法輪功,真了不起!

我有一次打去一個公安局局長家裡,我真象講到一半,他說:停……停,你別講了,他都知道了。我說你聽過我們法輪功的真象呀,他說:上次你們國內學員投(真象)資料到我家,前陣子我又收到手機簡訊,而今天你又打電話來,所以我都知道了。我聽了很高興,國、內外弟子做的那麼好,遍地開花的做,我想那個局長是很有福份的,接二連三收到大法弟子跟他講真象,也希望他善待我們法輪功學員並告訴大家法輪功的真象。又有一次打電話到民家,一位年輕先生聽真象聽了許久,最後說:其實呀,我已經收到你們發的E-MAIL,裡面都有說到你說的事情。

師父在北美巡迴講法:「其實你們今天在證實法中,大法弟子在講清真象中,你們所採取的形式、不同的辦法方方面面做得都很好。你們別小看了往國內發的一張傳單、一本資料、一個電話、一個傳真,各種信息,起的作用是相當大的,對邪惡的鎮懾和消除起的作用是巨大的,真的是巨大的。」

每個正法工作都有在此時起的效用,不要小看他們,如果能充分運用,相互結合,起的效用更大。我在打電話過程中也會重視且運用每個講真象的工具(例如:網路、簡訊等)。因為其中有師父的安排,及同修們辛苦的付出,我們都應該珍惜。善用每一項講清真象的工具,因為他們都是為了要救渡眾生的。

個人打的好是很好的,但是在正法時期要起強大力量,是要整體提高的,所以我和電話組同修,就去各地讀書會或煉功點分享打電話心得,並現場實際打電話供同修參考,希望更加重視打電話這項講清真象的工具。

包容同修的意見,有時是不容易的,但是成為一個正法覺者的歷程中,是一定要做到的。在各地做現場實際打電話的時候,往往對方接受度都很好,有時候他們還會接受我寄給他們的真象資料。有一次在很多人的讀書會當中,現場實際打電話的時候與對方談了許久,打完之後,有一位老學員在眾多同修面前說我:這樣講不對!那樣講不好!那時我的心有點難受,覺得自己已經打的滿頭大汗的,他還這麼說,他應該善意的說才好。我忍住沒有回應,但是心理還是有點不舒服。

後來冷靜下來想到師父在轉法輪的話:「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實踐中真正的去磨鍊自己才能夠提高上來。」

之後我的心平靜了許多,因為沒有修的很好,總覺得還是有點不好意思抬起頭來,怕同修的另眼相看。後來離開前,一位同修跑來跟我說:我打這通電話,講的不錯耶!我體會,在問題的過程中認識了提高之後,師父給我一點小鼓勵,讓我不要喪志過久。

後來慢慢內找之後,原來在眾多現場打電話順暢的方式下,起了顯示心,其實這不是我的功勞,是師父賦予我的智慧,當時我還把這當做是我的厲害,這顆心非常的不好,後來感謝那位同修的提醒,給我一個修正自己的機會。

最後以師父在《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當做結語,與大家共勉:

「你們別忘了,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啊!你們是來證實法的!修煉苦,證實大法中邪惡更邪惡呀,能走過來的,就一定是眾生之王。」

(二) 打電話救度眾生及去除執著心的過程

初期打電話講真象時有許多的情況發生,當拿起電話時,心裡明明不害怕,但手及身體是不斷的顫抖,也會給自已找藉口,讓自已無法快速拿起電話講真象。當意識到這是一種干擾時,也能靜下心來發正念排除干擾,及時向內找,看看自已的執著心,趕快去掉他,心想只要是阻礙自已講真象救度眾生的一定不是簡單的事,應該正念對待。有時也體驗必須是大法弟子在做大法的事,因為一個正法修煉者身上所攜帶的能量,可以糾正一切不正確狀態,使對方明白的那一面清醒過來。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有壞思想的人,想不正確的東西的時候,在你場的強烈作用下,也能改變他的思想,他可能當時不想壞事了。可能有人想罵人,突然間改變思想,不想罵了。只有正法修煉的能量場,才能起到這樣一種作用。所以在過去佛教中有這樣一句話,叫做『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就是這個意思。」

在打電話講清真象的過程中,除了可以破除人的觀念,還能看到平時意識不到的執著,如有一次打電話給610辦公室人員,我認為自已的語氣態度及講話的內容都是和善的,希望他別被國內的媒體報導所欺騙,跟隨著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他不聽,也不給我講話的機會,就這樣一來一往,我加強了正念,一個字一個字的告訴他善惡有報的道理,最後他掛上了電話,事後內找一下,發現這過程中有了爭鬥心。

有時連續打了幾通電話,對方都不聽,有的也表現出事不關已的態度,讓我又陷入另一種思想執著,「是不是今天沒學法」「正念不足」還是「內容不好」從而耽誤了講清真象的保貴時間,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想不能再執著了,時間是不等人的,便快速打下一通電話,對方將真象全聽完了也表示認同,最後說:「謝謝你」。師父在《轉法輪》內提到,「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 在不斷的打電話的實修中也正慢慢去掉各種執著心,提升自已的同時也做了大法弟子該做的事,講清真象,救度眾生。

在一段時間的打電話講真象過程中也明顯的感覺正法進程的變化。
一日打電話到某公安局裡,是一位女性人員接聽,當我和她講真象時,她聽了一半,給了我另外一支電話,要我打過去反映,我想她是明白我要說什麼的,只是她對迫害的抵制是無能為力的。我順著她給的電話打了過去,當說到一半時,她說:「你等一下,我找領導來聽,同時聽到她用當地的語言輕聲的喊了兩次說,「快過來聽,是法輪功的」,那男領導靜靜的聽著,似乎早已明白真象。當覺得電話那頭異常安靜時,我詢問了一下,已換了女性聲音說:「你說、你說」,感覺她非常渴望的想知道海外的訊息,我念了幾則消息給她,突然她害怕的快速掛上電話,似乎有人來了。此時我體會到,更應該加大力度揭露邪惡,窒息邪惡,多多將海外的訊息,事實真象帶給他們,因為他們是多麼渴望想知道真象,他們明白的那一面隨著正法進程的推進,將慢慢的從迷中覺醒過來。

最後念一段師父的新經文與大家共勉

神威

塵消霧散氣漸清
世人迷醒眼中驚
大法洪勢漫人世
再看神佛世上行

(三) 與小弟子一起打電話的過程

參加迅速打電話小組(以下簡稱迅打小組)一年多,體會到打電話講真象要用善心去講,遇到罵人的要忍,這本身就是修煉真善忍的過程。

每天晚上學完法,就和我的二個小孩,一個七歲一個九歲,三人形成一個整體,一人打電話其他二人就發正念,打完電話後就談談體會並總結經驗。

但是,隨著在講清真象中,忙於網路,媒體等其它大法工作,漸漸的忽視打電話講真象,也就暫時退出迅打小組,不過二個小弟子還是每天堅持打電話。直到有一天,一位同修發現迅打的名單上突然出現我的名字並且還有分配負責的電話,悟到這不是同修的疏失,而是師尊慈悲的點化,就這樣又回到三人一組打電話講真象的洪流中了。

因為前一段時間沒有持續打電話,再拿起電話來時,怕心,安逸心就跟著上來, 經過加強學法發正念,終於讓自己的心到位了,現在發現打電話願意聽的人多了,明白真象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記得在一次交流會上,問一個問題,問題是:小弟子打電話講真象沒有辦法講到位可否打迫害案例。當問題問完時,自己心中已經有答案了,我很清楚的看到我的分別心,證實法是不分男女老幼,心到位了就能做好。我覺得小弟子講真象效果反而特別好。例如:對方常常聽到小弟子純真善良的童音,不僅從頭聽到尾還喜歡聽他們唱著法輪大法好,古怪歌,登歸途等等大法歌曲。

記得有一次小弟子打電話給一位吉林的女士講真象,二人一下子就像多年的好朋友談開來了,談著談著,小弟子竟然用台灣話和她聊起來了,我們在一旁擔心著怎麼辦,想不到對方竟說:小弟弟,很奇怪你說的話我都聽得懂,並且表示將來她也要煉法輪功。

還有一次打勞教所電話講迫害案例真象,值班人員問小弟子:小朋友,你怎麼知道這些?小弟子很天真也很認真的說:全世界都知道!對方又說:她還想再多知道一些關於法輪功的事情,小弟子就唱古怪歌把天安門自焚講明白了,以及師父教導他如何做個真善忍的好小孩都說了。這個值班人員一直不肯掛斷電話要再和小弟子多聊聊,小弟子說還要再打電話給其他人講真象,後來值班人員無奈的說:希望小弟子有空再打電話給她。

過後我們悟到,要再打電話去更細緻講真象,小弟子也就打了很多次電話給這個勞教所,後來,再打電話過去,小弟子剛說完叔叔您好,接電話的那一邊,馬上就接著說:我知道你是法輪大法小弟子!

在此我希望所有在忙著其它方式講真象的同修都能夠撥出一點時間,拿起電話來,直接的向可貴的中國人講真象。還有鼓勵家中的小弟子也來加入打電話講真象的行列,小弟子在正法中起到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

以上是我打電話講真象的心得體會,如有不足請慈悲指正。

(2004年美中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