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中去除怕心點滴



【正見網2004年05月22日】

現在講真象的工具、方式很多種,起初大家會以郵寄開端,之後是網路、傳真、電話。開始認識到講真象的重要性,並不是從打電話,但就以電話而言,它能最直接、最方便、能夠以最快的速度傳達我們要同對方所講的事情,說的也能較清楚、明白,也因為參加幾次的交流會後,同修的心得,觸動我想打電話的心。

開始打電話不像現在那麼敢打,「怕心」讓我拿起電話的動作延宕許久,常會思考今天一定要打,到最後從旁邊晃過,或者看了看心想還是明天再打吧!看時間也晚,不要吵到別人,要為別人著想。以這樣的藉口來說服自己,還一度以為自己真是站在法上理解,卻不知道,這樣的情況是被「干擾」了。

自小容易緊張的個性,一直是面對大眾、面對各項工作的障礙,成年後,在人類社會團體生活中,沒有因人生的經歷而有所長進。在用電話講真象中暴露無疑,每打一次電話就是一次「心的掙扎」,身體顫抖、心臟跳動的頻率都能夠數的出來。講真象給對方的同時,我舌頭還會打結、腦筋在當時不管用,一片空白,想要講什麼,也沒辦法去構思。

深度問自己:「打電話所為何來?」知道現在只有一個念頭,「救人」。這個念頭很深刻,發正念後,「救人」的意念更堅定,思想中無任何雜念,一切就是這麼的清楚、乾淨,明白自己該做的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